丹穴州9(1/1)
作者:露客
    躺在床上的时候一直在回忆着刚才与苏茹的对话,稽首她知道喜欢是什么,即使她没有对自己说什么话,可是他很明显的感觉到苏茹的态度发生了很大的转变。翌日还未醒来床头上便高高悬挂着一块树皮,那块树皮是赤丹皇专用来传递什么任务的。

    那块树皮叫丹丹,听闻是赤丹皇亲自赐名,它对这个称呼似乎也很满意。

    丹丹一直在床上飞来飞去,时而落到他的身上打了一下他的头,时而打一下他的肚子。昆普嗯哼了几声缓慢地睁开眼睛,外面实在过于亮,还需要适应一下这种光亮。

    终于将目光移到丹丹处,惊讶地坐起“你这是干什么?”

    “哼!本丹丹亲临此地居然这样不重视,要是我去到宫中禀报赤丹皇,你可知道你的下场是什么?”

    昆普想了一下,好像忽视丹丹也没什么重大的事情,“最近赤丹山上好像出现了一种神鸟,传闻是远古之鸟,赤丹皇吩咐你与云明前去请到宫中,好在寿宴上展出,你也知道这个请字是何意。”

    昆普揉了揉眼睛,看看手上有没有眼屎,随即打了一个哈欠,丹丹看到这样敷衍的态度更加的气氛“你可听清楚了?”

    打好哈欠后有些不耐烦“知道了知道了。”

    看着丹丹似乎还没有要走的心思,“你还不走?”

    “本丹丹好不容易出来一次,怎么能够轻易地离开。”

    望着它坏笑,变幻出一个法术“你要干什么?不要不要啊。”话刚说完便被昆普送回赤丹皇的身边。

    准备下床收拾好一切,在穿鞋的瞬间有些恍惚“刚才那个丹丹说了什么?”一时间有些后悔刚才为何不好好听,好像是一种什么神鸟?

    好像赤丹皇说了什么不重要,现在最重要的是要不要带上苏茹?即使昨晚才相见现在就有些迫不及待想要过去,只想整天整夜与她呆在一起,可是又想到云明会跟着同去瞬间就不想带她一起。思来想去最后启程的时候苏茹还是跟在了昆普的身后,昆锦向后望时更加的气氛,一会儿看向昆普一会儿又看向云明,他们两个的心情似乎都在观看风景上,完全不顾昆锦的想法,即使自己发出讨厌的声音试图让他们知道自己心有不满。

    因为丹穴山离这里很近,不过是两个时辰的路程,可是这山无比的高耸,从山脚望去每一处都是密林,要是不小心真的会迷路。“苏茹你可跟紧一些,这山上有很多的异兽,要是迷路了可就危险了。”

    昆锦听到这里便觉得吓一吓她也是有趣,“对啊,这里的异兽可是凶得很,你在我们当中是最弱的一个,到时候谁也保护不了你。”

    苏茹有些害怕,看向昆普的时候他一直在看着自己笑,她的内心坚定不管发生什么事情昆普一定会救自己的,而且云明的法术高强,不会受到任何伤害,即使这样安慰自己,身体还是会控制不住地在颤抖。

    这里不适合兕明行走,山路过陡,灌木与密林密集,这样一个庞大的生物过不了。还未都多远昆锦就有些劳累,哀嚎着让他们停下脚步休息一下,苏茹回头一看犹豫着要不要停下等一等她,“我们先走吧。”

    看了云明一眼,他的目光还是一直停留在远处,不会看向任何人,说的话也是冷冰冰的没有任何的感情。

    “喂,你们真的走了?真的不等我了?”

    看着前面的人走得有些远,想到刚才说的话这里的异兽十分的多而且凶猛,还是忍痛继续向上爬。明明外面还是大白天,进入山中便犹如黑夜,倒是能够模糊看见些东西,苏茹觉得有人靠近了自己,想来应该是昆普,他一定是担忧她的安危。

    听到了一些哀鸣,人们也紧紧地挨着,这些异兽生性凶猛,但也不敢轻举妄动,他们还是害怕丹穴州的禁术。

    “啊啊啊。”随着昆锦的声声嚎叫,众人立即吓了一跳看向昆锦

    “刚才谁还嘲笑苏茹的?现在自己倒是先害怕起来了。”

    昆锦白了一眼,“我以为是碰见蝮蛇了。”

    “蝮蛇只有令丘山才有,离这里还很远。”

    也自知刚才的失态,不一会儿发现有什么东西悄悄跟在自己的后面发出一些摩擦的声音,昆锦害怕地向后望去发现什么也没有,有了刚才的教训现在也不敢随便发出什么声响。

    众人屏息凝神希望找到口中所说的神鸟,但是现在不要说神鸟了,连带着翅膀的异兽都没有发现。不远处的山上有些颤动,众人相视表示更要小心些,身后两人悄悄走进不敢发出任何的声响,不一会儿那只鸟便扑扑翅膀飞走。

    “抓住那只神鸟。”找寻了半天终于找到了有翅膀的还是鸟状的生物当然不会放过,这里有一种气体,好像自己的法术被遏制住,往上跳了一下想要飞行却发觉无济于事,众人疑惑地看向云明,“这些树会释放出一种名唤双光的气体,这种气体会遏制我们的力量,所以大家不到危急时刻不要使用自己的力量。”

    众人会意,纷纷去寻找刚才鸟飞走的方向,不一会儿便形成了四人的几对,昆锦在不远处看见了有双明亮的眼睛看向他们这边,瞬间兴奋地指向那个地方“看。”

    顺着方向看去,那昆锦便迫不及待地飞到那个地方,没想到却是一只小小的團鱼,“这只鱼不在地中呆在树上干嘛?”有些生气地将其打到地上,那團鱼因为害怕一瞬间便钻入地中。

    “还跑?”准备要去追是被昆普一把拉住“我们此番前来可是要去寻找神鸟的,若都向你这般胡闹何时才能找到?”

    被自己的兄长在喜欢的人身前责怪脸上有些挂不住,却也不好说些什么,她只是想要做得比苏茹优秀,这样大家就会注意到她了,可是这世间人的眼光永远都在放在心尖上的那个人身上。

    不一会儿众人聚集在一起,纷纷摇头表示没有看见,“这里山体绵延,现在怕是不在这丹穴山上了吧!”

    众人想了想觉得有理,现在想要回去觉得有些不甘,“不如我们大家再分开些,找到之后便释放这信号,我们在兕明那里汇合。”点点头之后立即分开

    不一会儿昆锦发出一声痛叫,一瞬间瘫坐在地上,苏茹一直跟随着前面的人的脚步,未曾注意到什么,那云明明明听到了昆锦的声音,却还是不回头。昆普回头急忙走过去,低头看了一眼,“云明。”云明终于回头,“这地上似乎还有丹雘。”立即跑过来看了一下,“伤势紧急,不如我们先回去明日再来。”

    昆普点了点头,不一会儿听见不远处发来清脆的鸣叫,也不知为何他们确信这便是丹丹口中所说的神鸟,大家面面相觑。

    “你现在先带她回去,若酉时还未找到我们便归来。”

    昆普看了看似乎觉得有些不妥,却还是答应,一把将昆锦抱起临走之前嘱咐了几句便离开,“千万要保护好苏茹。”

    这一下这里便只剩下苏茹与云明两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