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穴州5(1/2)
作者:露客
    听到山神如是说方才明白些,可是那山神知道的也只是皮毛,只是知道她是魔族的公主,其她的一无所知。这件事越少人知道越好,当初九州大战,公主一人便独挡,听闻她体内有启天珠,若是传出去一定会被九州各种异形争抢。

    山神说他不能去到那么远的地方,去到魔族的任务只能交给虎蛟,瞿如负责在这里保护公主,其实他们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对待魔族的公主,可是山神都明白,多少年来只是呆在着祷过山,要不是老君让自己这样做想必会什么都不管。

    兴许是觉得一直以陌生人的身份呆在别人的府中有些不妥,第二天早早醒来,丫鬟端来洗漱的水看着她的装扮,这是她们丫鬟才会穿的衣服,可是看着她竟然还是如此美艳,终于明白原来不管多么丑的衣服,穿在好看的人身上都是美丽的。

    “怎么了?是不是吓到你了?”

    丫鬟低着头不敢看向她,“小姐这是做什么?”

    “我在想着你们府中缺不缺人手,像什么打扫啊,端水这些的。”

    这突如其来的一个问题着实有些懵,呆呆地看着她,她一直微笑着看向自己,“等我去问问他们吧!”

    昨天还想着要离开的人,现在却莫名其妙地想要在这里做事情。兴许是被吓到了,端着水急冲冲地走出门,刚走到半路却撞到了一个人,赶忙跪在地上请求原谅,那人笑笑,“你刚从苏茹小姐的房中出来?”

    丫鬟的头一直低着,“是。”兴许是吓得不轻,声音一直在颤抖着。

    “你为何如此慌慌张张?”

    “方才小姐穿着如同我们的衣服问我能不能让她也像我们一样端水或者打扫这些杂物。”

    昆普顿时觉得有趣,想来也是她在这里呆那么久,自己倒是没有什么,她一定会觉得很不好意思,“好了,你先下去吧!”

    一直低着头等待着昆普的离开方才起身,那昆普悄悄地走进房间想要看一看没有人的时候她在做些什么,没想到也只是坐在桌前发呆。

    “在这里住得可还习惯?”

    苏茹倒也觉得有些寻常,他倒是每天这个时候都会来一趟,苏茹点点头,“当初我落水幸得公子相救,想着我在这里那么长的时应该做些什么报答一下,呆恩情还完之后便会离开。”

    昆普笑笑,当初落水的时候应该是没有看见是谁救了她,这样也好,反正那么冰霜脸也不会那么邀功。“我看你啊这辈都是走不了了。”

    苏茹惊讶地看向他,“为何?”

    “昨日你才说三月之后便是成年,你的属性为水,因此是必须去到云明的府中的。”

    苏茹皱着眉头,很奇怪为何会有这样的规定,看来想要明目张胆地离开是不可能的了,只能到时候找一个机会悄悄地离开。

    那昆普王似乎是看透了她的心思,继而笑笑“既然你想报恩,这样吧,今后你就呆在我的身边伺候我吧!”

    苏茹点点头,虽然一切都是自己胡乱编造的,可这里毕竟是人家的地盘,况且自己什么都不知道,还不如暂且在这里苟且着。

    这几日府中的丫鬟一直教自己应该做些什么,怎么样做,有些笨手笨脚,兴许是从来不曾做过,昆锦在府中对着镜子将这些发簪装饰品放在哪里才算是好看,可每次只要想到苏茹的脸就觉得即使你怎么样做也不会比她好看,更重要的是云明看她的眼神和谁都不一样。

    伺候自己的丫鬟端着粥进来脸一直沉着,似乎有些抱怨,昆锦看了她一眼有些不耐烦“又怎么样了?”

    “也不知道那美丽的姑娘到底是在做些什么,明明什么都不会却还要学丫鬟们的事情,你说她只要呆呆坐在那里就好了啊,还要遭受这些罪。”

    昆锦听到若有所思地点点头,“那你气什么?是在替她惋惜吗?”

    “才不是,只是府中很多器具都被她不小心摔碎,你也知道这些打碎这些东西我们这些丫鬟都会跟着遭罪的。”
丹穴州5(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