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穴州2(2/2)
作者:露客
    “你可否愿意与我一同离开这里?”

    苏茹四处看了看,慢慢地向后退,“小心。”

    还未反应过来之时便打滑直直地坠入河中。

    “云明,这里只有你是水命。”

    云明叹了一口气直直飞入河中,将其抱起准备离开,却在最深处看见一个影子,发觉抱着的人不停地冒出水泡,只好先救她。

    有些费力地将其抱上案,“看来你的身体一直不好啊。”

    他是水命自然不害怕水,可是为何偏偏这丹穴州只有他一人是水命?府中众人皆为火命,偏偏他一人是水命,只是从他出生开始,几十年干旱的丹穴州便降下一场大雨,人们以为他是丹穴州的祥人,因此也备受宠爱,只是他知道即使是长子也不会有任何的权利,他们不会将这个权利交给唯一的异命人。

    “昆普王可真是四处留情啊。”

    “这你就不懂了,这位姑娘自我第一眼看她便觉得是我的唯一了,万一今后我将其立为王妃也说不一定。”

    云明笑了笑“你不是早就与赤丹王的妹妹有婚约吗?人家可每天都在追着你问你何时娶她,怎么?你不想护其周全了?”

    看了怀中的女子一眼不自觉地叹了一口气,这个倒也是一个大麻烦,回到府中便唤来侍女为其梳妆打扮,收拾好之后昆普过来看,嘴角抹起莫名的笑容“还是这样好些。”

    瞿如回来之后没有找到苏茹心急如焚,猜想是不是到虎蛟那里?跑过去一问,虎蛟说被王上之人掳去,“那些王平日里就爱欺负人,今日苏茹被掳去,怕是活不回来了。”

    “你放心,苏茹姑娘吉人自有天相,不会出事的。”

    即使如此还是会很担忧,入夜苏茹咳嗽了几声,原本在桌前打瞌睡的昆普被惊醒,走到床边看见苏茹睁大着眼睛惊恐地看向自己,昆普笑“不用担心我不会伤害你的。”

    肚子发出咕咕咕的叫声,看向昆普,昆普笑了笑唤来人准备些饭菜,苏茹看见这些咽了咽口水,等不及跑到桌前便抓起就吃,这个吃相着实有些影响人,周围的丫鬟看见着实觉得不雅,昆普笑了笑“你们先出去吧。”

    众人退下才让苏茹停下动作,疑惑地看着他。

    昆普拿起一双筷子,“你要用这个吃才可。”

    尝试着拿起,却发觉怎么也不能将盘子中的食物送进自己的嘴中,看着她的样子实在是有些好笑。一把抢过苏茹的筷子夹起盘中的食物送到她的嘴前“啊。”

    苏茹也跟着“啊”

    昆普趁着这个机会将食物送进她的嘴中,“这一餐我就先喂你,从明日开始我便叫人教你如何使用这个东西。”

    苏茹点点头,眼睛却直勾勾地看向这个男子,山神对自己说自己的敌人太多,不要轻易暴露自己,可是为何自己遇到的都是一些好人,瞿如是,虎蛟是,就连眼前这个男子也是。

    瞿如变幻成人形走到人群中,现在已经入夜街上也没有多少人,透过窗户想要探测苏茹的气息却发觉完全没有,“真是该死,为何不问清楚到底在那家王府。”

    “你是何人,为何现在还在这街上闲逛?”

    听到声音瞿如先是停下了脚步,那些人渐渐走进,瞿如思考了一下还是加紧自己的脚步跑开,“抓住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