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道迟迟(1/2)
作者:露客
    元和回去的路上很是沉重,似乎每一步都犹如身上背负着千斤的重量。“今日我想为王上做一道他平日里最喜欢的菜,你们都下去吧。”

    厨房中的下人离去,拿出随手携带的匕首,这是当初他赠给自己的,很是喜欢,一直觉得不会发挥什么作用,当初送自己匕首今日怕是有些作用了。在自己的手腕处滑了一刀,看着这些血慢慢流淌进碗中,她才生孩子没多久,当初就有些大出血,现在身体还未恢复过来,脸色变得惨白。

    简单地包扎一下用尽自己全身的力气做好,下人们在门外守着,“进来吧!”这是自己最后的力气,“你们可要记得一定要让他吃下去,如若他好些了及时回来告诉我。”

    丫鬟点了点头,元和瘫坐在地上,手腕上的血不时地渗透出一些,旁边摆着一个大碗,她在等自己是不是做对了,一直以为自己的父亲都在做一些伤害他的事情,既然自己留下了一个孩子自己也要做一些事情来弥补自己父亲的罪孽。

    “娘娘,说来真是神奇,王上吃了您做的东西之后竟然变得很是有精神。”

    元和笑笑,“那就好,那就好。”

    “王上还是吃完东西之后要亲自来看看您做的是什么神奇的东西竟然能够治疗这种毒,还让下人们学习将中毒的百姓治疗好呢。”

    “你先出去吧,一会儿王上来之后尽量在门外拖延着。”

    丫鬟虽然不解,却还是很听话地走过去将门关上。将包扎的地方揭开,要是重新滑一道口子有些疼,自己从小到大很害怕疼痛,父亲还一直告诉自己千万不要让自己受伤。

    看着自己的血滴入碗中,也不知道人的体内到底有多少的血,“多一点,多一点。这样就可以救治更多的人。”

    外面传来祥恒王的声音“娘娘在何处?”

    “在里面的,娘娘吩咐说让王上在外面等一会儿。”

    “娘娘可还是有什么惊喜要给本王?”

    元和听到外面的声音笑,“还能听到你的声音多好。”自己再也坚持不下去了,好像和他说说话,从来都没有和他单独地好好说过话,“祥恒,祥恒。”

    “你刚才听到可是里面在叫我?”祥恒有些不确定。

    丫鬟摇摇头,祥恒似乎有些忍不住,“本王要亲自进去看看。”

    门刚推开,元和看着他的身影觉得无比的幸福,能够重新看见他这个样子真好。

    “元和。”祥恒跑到元和的身边抱住她,“你这是做些什么?你这是做些什么?”

    “王上,没有血了。”

    祥恒连忙将元和的伤口捂住“快点快点传药师。”

    “不用了。”

    “元和你这是做什么?是不是害怕本王不会放你回去?”

    “元和从来不曾有过这种想法,既然是王上的人元和便要一生一世地在王上的身边。”

    “刚才你做的可是用你的血?”

    “王上,臣妾不想要您知道其实我和你们不一样,我的血自生来便有治疗的作用,你看,这是我为百姓所做的事情。我不希望受苦的样子,这是我唯一能做的事情,王上不要恨我。”

    “我不曾恨过你,一直以为都不曾恨过你,元和,你不要离开我好不好?我一直害怕你会离开我。”

    低头看了一眼在自己怀中的女子,她好像在沉睡,她的脸色惨白得有些吓人,埋在她的怀中狠狠地抽搐了几下,迅速恢复好心情,“来人。”

    人们才敢进来,“将这血做成刚才娘娘做的食物派发给中毒的人吃下,务必让他们吃下去。”说这句话的时候心里满是愤怒。

    昨夜幕古便一直无法入睡,走到子衿的放前,也不知为何心里面十分烦躁,好像会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发生。今早天还未大亮便穿戴好来到子衿的房前,这个房间没有一点的声息有些冷,坐在床边看着子衿和云雪,他们在沉睡。现在已经是巳时,幕古笑笑,兴许是昨夜与自己一样睡得有些晚。

    “报。”

行道迟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