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音莫违(2/2)
作者:露客
    “王上。”丫鬟看见之后本来想要阻止她不要发出声音,却还是晚了一步。

    元和惊讶地看去,他自知尴尬便走过去,“那么冷的天站在外面,怕是不想为本王诞下皇子吧。”

    “王上看人还是一直遵从内心的想法啊。”

    元和看向祥恒,眼神里面满是绝望,她以为自己都这个样子他对自己的态度一定会改变的,可是还是一如既往。

    转身回到房中留下祥恒一个人呆滞在原地,她能够一直这样多好,要不然自己真的以为在这宫中完全不会有人忤逆自己,“到是和她父亲的脾性很像。”

    双手放在背后看着这里的景象“好大的雪啊。”

    那风华谷趁着这么大的雪召集一些严格训练的将士来到宫中,“这些都是当初本皇细心保护剩下的木本曼陀罗,你们务必要将其带到边疆,置于他们居住的周围。”

    众人将口鼻紧紧地捂住,拿起这些毒花开始启程,由于天气的原因使他们到达的时候已经是两个月后,这里的积雪慢慢开始融化,元和的肚子也是一天一天在增大,这里完全找不到一个和自己说话的人,从一开始祥恒王就安排任何人不得接近,兴许是极其厌恶自己吧!

    云雪才开始学会走路,极其喜欢站在地上的感觉,有的时候腰很是累,紫鹃的可能年纪有些大了才会如此,刚走几步便将云雪抱起“我实在是报不动了。”

    云雪挣扎着想要站在地下,因为紫鹃的阻止有些哭闹,“小姐啊,能不能让我休息一回儿啊?”

    莫寒一把接过“你啊,当初我们的孩子你不也是那么悉心吗?怎么到了你家小姐的孩子这里就一直嫌弃了?”

    紫鹃掐了莫寒一把“这种话是你能够说出口的吗?”

    “你以后能不能不要再掐我了,让别的将士看见了又要笑我了。”

    紫鹃自知有理,“好了好了,以后我尽量控制住我自己。”

    正要回去却突然闻到一种味道,紫鹃停下脚步“你有没有闻到一种有些熟悉却又记不起来的味道?”

    莫寒到处闻了闻,“我最近感染风寒,鼻子好像被什么东西堵住。”

    紫鹃睁大眼睛“木本曼陀罗?”说着急忙将自己的鼻子堵住,“我们快点离开。”

    互相点了点头,莫寒急忙抱起云雪,她还在哭闹。春季是适合万物生长的季节,众人将毒花放置在周围,只要一个春天便可在这里大片生长。

    府中幕古正在与子衿弹琴舞曲,莫寒与紫鹃急冲冲地跑过来“不好了不好了。”

    两人停下看着他们焦急的模样“可是雪儿有什么事情?”

    紫鹃摇摇头“我刚才在外面闻到了木本曼陀罗的味道。”

    两人面面相觑,“这里怎么会出现这种花的味道,况且当初异婉不是全都将其销毁了吗?”

    “是真的,这种味道我很清楚地记得。”

    “要不我去看看。”

    “你千万要小心。”幕古点点头

    随着紫鹃过去,向着空气闻一闻,此番正好吹过来一阵风,幕古笑笑“这种味道不是木本曼陀罗的味道,你多虑了。”

    “可是·······”

    幕古笑笑“木本曼陀罗根本不可能出现在这里的,虽然现在情况有些紧急,也无需担忧成这个样子。”

    紫鹃摸了摸自己的头,“难道真的是我认错了?”

    莫寒凑近笑了笑,敲了一下紫鹃的头,正要伸手过来捏莫寒的耳朵,被一个躲闪“刚刚才答应过我的。”

    “可是······”

    “不要多想了,还是快回去我的肚子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