黾勉同心(1/1)
作者:露客
    那日风华谷从高空坠落之后理应随身碎骨,却不知他的父亲早就在临死之际将毕生的法术赠予他,以前自己浑然不知,兴许是在落地的时候受到了什么冲击,不仅完好无损更是觉得浑身有力,探测了一下自己的法术,仰天大笑,一时之间周围燃烧起黑色的火焰,身为人族的人皇,他始终是入了魔。

    这里的深夜很是凉,况且这里地势有些高,夜晚之时幕古站在外面看着他们操练军队,竟然不自觉地想到曾经与人皇在一起的日子,当初他就与自己说过曾经与自己的父亲与九州大战,那个时候听说有一个魔女法术高强,幕古猜想一定就是异婉吧!想起在宫中救她的场景,虽然不知道与他有什么关系,可是三番两次地这样救自己,也不知道她现在在哪里?是否受了些伤?

    不一会儿祥恒王走过来,当初祥恒王不被宠爱经常受到风华谷的欺负,还好幕古偷偷照顾他,他不似风华谷那样天生没有什么神力,想必就是一个异类吧,也许是因为如此才不会被父皇宠幸的吧!

    “你可是在想着那里的事情?”

    看着远方不自觉地叹了一口气,祥恒王知道他心中积累了太多的事情,拍了一下他的肩膀“我珍藏了多年的酒想不想与我一同畅饮?”

    幕古看向祥恒王,两人相视而笑,酒过三巡,有些微醉,祥恒王指着幕古笑“你说子衿那么好的一个女子,你为什么不好好珍惜她?”

    “现在说这些也无用了,我只是希望你能够好好待子衿。”

    “她心中一直有你,就算我用尽这里的东西想要讨好她,恐怕也不及你一个问候吧?”

    “你既然都有那么多妻妾了,不如把子衿还给我吧。”幕古看向祥恒,有些眼花,好像隐约间看见了子衿在他的身后,兴许是自己眼花了。

    祥恒王的笑容渐渐消失“子衿一直都是你的,幕云熙是你的,子衿也是你的,你看我帮你照顾你的妻子那么多年,今后你可要为我好好拼命啊。”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的声音太小,或者是自己喝得太醉,有些恍惚,想要继续追问下去的时候祥恒网早就趴到在桌上,幕古笑笑,想要起身回去,却在不知不觉间走到了子衿的房间,看见里面灯火还未尽,用力地敲了敲门,子衿看门之后只是看见幕古看着自己傻笑,“你怎么来了?”

    “你是子衿?”

    回头一看床上的熙儿还在熟睡,幕古却趁着这个时候闯进屋中,还为等子衿反应过来,他就倒在地上。看着幕古叹了口气,想要将他抬起却发觉自己的力气始终有限,运用自己极其微弱的仙术也是无法,终于放弃将他抬出去这种想法,蹲下来仔细看着他,好像好久都不曾如此安静地看他了。用手摸了摸他的五官,“怎么会喝得那么醉?”

    拿出一床棉被盖在他的身上,想着地上应该会很凉,又拿来一床棉被铺在地上,将其推到棉被上,着实费了些力气。不一会儿外面响起敲门声,“子衿,你睡了吗?”

    害怕祥恒知道幕古在自己的屋中睡觉,慌乱将跑到桌前将蜡烛吹灭“我睡了,有什么事情明天再说吧。”

    外面响起一阵叹息声,不一会儿听到脚步声,似乎已经离开。

    第二日还未完全醒来便觉得全身腰酸背痛,窗户间照射进来的光刺着自己的眼睛,睁开眼睛看了一下四周,惊讶地往床上看去,里面还有一层纱有些看不清。小心翼翼地走进一看是子衿,叹了一口气。

    云熙揉了揉眼睛看见幕古之后也不害怕,“你是来当我父亲的吗?”

    幕古皱眉,当初他不是自己说过已经有了父亲的吗?伸手过去摸了摸他的脸,“叔叔,你叫什么名字啊?”

    幕古笑笑“小屁孩,知道大人的名字又能怎么样?你这样很没有礼貌知道吗?”

    “因为我从出生就没有父亲,娘亲也有很多的事情,所以没有什么大人管我呢。”

    “那祥恒王呢?”

    “那是我的祥恒叔叔,也是我的干爹啊。”

    幕古一下子愣在原地,似乎想起了些什么,又有些不敢相信,“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云熙,幕云熙啊。”

    幕古的心猛然收缩一下,“幕云熙?熙儿?你是我的熙儿?”

    子衿翻了一个身,睁着微微的眼睛看见自己的床前有一个大男人立即睁大眼睛准备起身之时却撞到了幕古头,“你在这里干什么?”

    “熙儿,熙儿是我们的孩子?”由于过于兴奋,双手紧紧拉住子衿,可能没有控制好自己的力度,弄疼了她,子衿挣扎着。

    后来云熙的眼珠像左看了看安静得可怕的娘亲,又向右看了看这个自称是自己父亲的人。“当初你为什么要这样做?”

    子衿苦笑,要是不提当初的事情多好,只要提起曾经的记忆全都充斥在脑海中,看着全族被灭门的惨状,回想起幕古残忍对待自己的时刻,子衿抬头看向幕古,眼中全是凌厉与绝望“你觉得即使我不这样做在你幕府还能活得长吗?”

    “我说过既然你在幕府,我便能保你周全。”

    “当初你是怎样对我的我还记得很清楚。”

    “当初若我不这样对你,你认为人皇会放过你?”

    惊讶地看了幕古一眼,似乎自己有些误会他了,试图使自己镇静“那当初你为何要与安宁雪成亲?”

    “这是代价,如若我不娶安宁雪,你紫鹃还有秦枫都会死。那日我知道我亏欠你许多,也怪我,明明每晚都去见你,却没有好好注意到你的情绪。”

    此刻子衿所有的委屈,所有对于幕古的误会好像就那么消除,子衿知道只要幕古对自己解释就会义无反顾地选择相信,她知道即使过去那么多年自己始终不曾放下他。

    云熙双手紧紧抱住子衿的头,就好像自己曾经那么哭时娘亲也是这样哄自己,幕古摸了摸云熙的脸,云熙回头看着他,幕古示意他现在离开,自己好安慰子衿,云熙会意地点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