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嗟洵兮(1/1)
作者:露客
    后来师傅对我说圣族的祭师不可有这些情爱,那一天正是我两百岁,圣族的祭师典礼上,她在下面看着我,我有些不敢看她,她也知道一旦我踏上通天台意味着什么,也就是那一晚她说要我带她离开,其实我明白我的使命与她的不同。

    “所以后来你极力培养古月,是因为有朝一日他成为圣族的祭师,你好带她离开,对吗?”

    雪影看向异婉,不再说话,眼神望向远方,她似乎说的都对,又好像不对,既然事情已经达到这个地步也无需再争论谁对谁错,只要现在将自己的使命完成就可以离开,到时候自己独自去那个地方也好啊。

    幕府的人忙上忙下终于将府中所有的毒花搬运到一处,这一下下人们也终于将蒙住抠鼻的面纱拿开,感觉到前所未有的自由。幕古走过来看见异婉和一位男子坐在一起,那名男子一袭白衣银色的长发垂落到地,感觉自己曾经见过而且很是熟悉,也不知道最近是怎么了,总是做很多奇奇怪怪的梦。

    “这位是?”

    幕古在询问异婉,其实自己的眼神一直停留在雪影的身上,雪影也一直看着自己,这是转世以来第一次这样光明正大地见面吧。

    “这位是圣族的祭师雪影。”

    雪影?这个名字在自己的大脑中恍惚一下,好像恍惚间记起在某一个场景有一个男子对自己笑“你要记得我永远是你的师傅,雪影。”

    “师傅?”

    脱口而出的两个人根本是无意识的,两个人惊讶地看向幕古,其实异婉也不知道幕古到底有没有忘记,或者有的时候会想起来。

    “你刚才可是唤我为师傅?”

    幕古自知失态,稽首说“刚才是失态了。”转身看向异婉“毒花已全都搬到外面,可有什么方法除去?”

    异婉看向雪影,从手中变化出自己炼制的丹药“你且拿去给府中的人一人服一粒,我与异婉前去将花销毁。”

    莫寒接过之后异婉与雪影相视一眼然后消失在他们的眼前,说不出的心情,异婉曾经对自己说过既然已经入了尘世就再也没有回去的可能性了,想必是为了这样一个男子才会入尘世的吧,看起来都是一尘不染的样子,莫名的觉得很是般配。

    异婉将自己的魔焰准备将毒花烧毁,可是这毒花释放出的气体毒性更加的大,现在夜深通风好,传播得更加的快速,雪影只好在他们的周围形成一个罩子,这样即使燃烧释放出的气体与烟雾也只是在其中,不会殃及到任何的人。

    两人就这样忙活了一个晚上,除了人皇的宫中,将其他地方的毒花已经销毁,异婉叹了一口气笑“要是被风华谷知道是我们两人做的事,你说他会不会气得再次找我们报仇?”

    “这个也不是正和你意吗?”

    异婉尴尬地笑笑“现在幕古还在人族,况且那风华谷为人十分狡诈,你们不也是差点中了他的道吗?”

    雪影想了想“这个风华谷还存着的确是一个巨大的隐患。”

    “你可是有什么办法了?”

    这人族起先就根本不在九州的范围之中,可是后来随着他们的壮大以及九州各州的衰弱,竟然还成为了一个大族,虽然很是觊觎这块土地,却因为有人皇与女娲娘娘的庇护,谁都不敢,只好背地里使一些小动作。

    “今日既然将那风华谷辛辛苦苦栽种的话销毁,一定会大发雷霆,我还是在这里停留一日看看他的动作在做打算吧!”

    异婉也点点头,回到幕府的时候看见幕府外围了很多的人,两人相视想必是出了些什么事,飞到云层透视房间只是看见众人跪在一个人的面前,那个人正是风华谷,想必是要对幕古下手了吧。自己本来是让幕古安安稳稳地度过自己的一生然后好好修佛的,没想到会给他带来了那么多的麻烦,“下一世的时候你去底下与那位地君说一说不要再让他到人族了吧!”

    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极其小心,虽然现在这个状态平常人看不出来,可是那风华谷的法术不容小觑。

    “幕古,你是我最为得意的臣子,只要你说出毁灭这些花的是谁,本尊便可饶你府中之人一命。”

    幕古的头一直埋得很低,他从来都没有违抗过人皇的命令,却因为一个跟自己毫无关系的人与君王撕破脸皮,有时候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只是那一刻自己真的很紧张,要是她死去一定会做出很多自己控制不住的事情,当初即使子衿在自己的身边自己也没有那种冲动,莫不是已经爱上她了吧!可能是想得有些入神,就连身边的人说些什么自己也全然不在意。

    后来丞相府中的人将安宁雪接回,安宁雪临走的时候倒也是轻巧,因为自己与幕古从未有过感情,特别是想到当初幕古因为其它的女子是怎么样对自己的情景,就会忍不住地生气。

    昨晚幕古就知道幕府将会经受前所未有的磨难,将一些无关紧要的下人辞退,给了他们一些银两,不愿意走的就陪着自己,幕古当时就在心里想要是自己真的能够有翻身之日一定会好好对待他们。

    气氛很是严肃,周围的人低着头大口也不敢喘,忽然幕古抬头笑“人皇,这可是毒花啊,要是种植在人族一定会让百姓遭受这种毒性的,人皇也知道这毒性之大,臣实在不忍看着人皇的百姓受这些苦。”

    风华谷半眯着眼看向幕古,他知道他与那魔族的公主一定有什么关系,不然也不会那么偏袒,要不是因为自己昨晚受了一些伤,自己早就将幕古抓起来引出那魔女,要是那魔女现在出现自己万万不是她的对手。

    “既然幕古暂时还未想起来,那本尊便给你三日的时间,要是三日之后还想不起来,休怪本尊不顾及当初的情分。”说着一甩袖,派人将这里守着转身离开。说真的对于那个魔女自己很是痛恨,几次三番的破坏自己的好事,终有一天他一定会讨回来的,也一定会让她生不如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