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我活兮(1/1)
作者:露客
    走到半路的时候突然自己的腿脚发软,想必是这里的毒花发挥了他们的效用,幸好幕古赶紧扶住自己,“你知道的,这个毒花会让我四肢无力。”

    幕古笑笑,将异婉背起,这个时刻多么的幸福啊,“既然你现在那么厉害,可不可以帮我复活子衿?”

    原本的喜悦顷刻间消失得无影无踪,要是自己是子衿就好了,那样就可以这样名正言顺地做着这些事了,可是自己始终不是子衿啊,他的心中从始至终还是只有子衿一人,她以为自己在他的身边便会慢慢遗忘。

    “怎么?可是有些难度?”

    “现在不要提这件事。”

    幕古莫名其妙只是背着异婉离开,雪影在云层中看着这一幕莫名有些好笑,即使没有了记忆,即使自己心中有了另外一个心爱的女子还是会爱上她吧!雪影一直以为安排一个女子在他的心中他一定不会再为异婉动情,可是终究还是自己失策了,他终究还是放不下情爱,最后一定无法修佛。

    走到幕府的门口时莫寒赶紧过来搀扶住异婉,“传我令,将府中的毒花全部销毁。”

    “可是·······”

    “一切由我承担。”

    “是。”

    异婉坐在门口等待着他们销毁里面的毒花,看着天上的月亮嘴角不自觉地笑,其实自己还算是有心机的吧,雪影给自己的药丸早就对这种毒花免疫,刚才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被崴了一下便编织这样的借口,要是一直都是这样该有多好啊。自己好好享受现在的时刻吧,今后一定将子衿找回,这一世他不再会需要自己了吧,现在这一世的佛事也差不多完成,只要子衿回来自己便会离开。

    “你还算是有些心机。”

    雪影走过来笑了笑,“我还以为你被那天雷阵弄得归混沌了。”

    “我可没有那么脆弱。”

    “那刚才是谁被风华谷打得吐血的?”

    雪影笑,什么时候一定要将自己的幻影增强,毕竟这样的时刻过于尴尬。

    “你和青提怎么了?”

    提到青提脸上便再也没有任何的表情,“也没什么,我是圣族的祭师,他是将来的女君,君臣之间的关系而已。”

    夙倾笑也不再问些什么,她大概也知道了一些,“讲讲你与青提的故事呗,我从来都不知道呢。”

    雪影叹了一口气坐在夙倾的身边,眼睛望着远方似乎在回忆些什么。

    “其实要说起这个故事倒是也很深远了,那个时候现在圣族的女君还未上位,只不过那个时候的圣族是大家推选最为纯洁的女子才会有资格作为圣族的女君,大家一致推荐现在的女君,前任女君也十分满意,可是·······”

    “青冥我们以后还是不要再见面了吧,你回你的青冥州,我去当我的女君。”

    听到这句话眼前的男子立即红了眼眶,他爱这个女子,十分的爱,可是此刻竟然叫自己离开,他以为她会放弃一切跟随句子去到青冥州,到时候她便是青冥州的母君,可是为什么偏偏要选中她为圣族的女君。

    “如果女君知道你早就不吃纯洁的女子,可还会让你担任女君?”

    女子的目光开始变得恐惧,她望着这个男人,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第一眼看见他便动了心,她知道明明自己是圣女却还是被他的甜言蜜语打动,“你不会这样对我的。”

    男子闭上眼睛深呼吸一口气,“是啊,我怎么忍心这样对你,可是你这样对我觉得不残忍吗?”

    这一切还是被一百岁的雪影看见,后来她理所当然地担任女君,前任女君便回到虚无跟随女娲娘娘。也就是在女君的继位大殿上她才发觉自己早就有了青冥的孩子,她强忍住想要将其丢弃,却因为对青冥的爱使她放弃,只能在自己的师傅那里请求他将肚中的胎儿取出,在春季的地方照顾她。既然已经成为定局,即使祭师知道也无可奈何,这件事要是传出去便是圣族的一大耻辱。

    取出来的时候却发觉是两个孩子,祭师看着这两个女孩甚是欢喜,便帮他们占了一卦,虽然自己不知道他们今后是什么命运,只是看着他微微地摇头叹气“天意哟,天意哟。”

    后来自己便陪着两个孩子成长,后来他们在成型之后女君将一个女孩抱到了青冥州给了青冥,可是这却让青冥一辈子未曾婚配,其实他还是对女君十分喜欢的吧,不然也不会在女君有什么事情的时候言听计从。

    “那他们知道吗?”夙倾看向他

    “青提知道,青倾不知道。”

    也不知道为什么,雪影对于这个孩子十分的上心,这个孩子最后由女君的心腹抚养,可是后来她还是会时常过来找雪影玩耍,她特别喜欢圣族的春季,她说就好像天生就属于哪里的一样,雪影每次看着她都觉得她很可怜,女君却从来不曾正眼看过她一眼,好几次自己想要与她说却都被自己师傅阻止。

    “雪影哥哥,你说为什么我没有爹爹呢?”

    雪影正在研习着师傅给他的书,睁开眼睛看着她水灵灵的眼睛,“因为青提是天选之人,是不能够有爹爹的。”雪影说道这里的时候被自己逗笑“可能是因为自己不会说谎话吧,这个理由换成是谁都不会相信的。可是她是青提啊,那个最信赖自己的人。”

    有一天她不知道因为什么受到了处罚,好像是因为误闯到女君的房间,女君看见之后十分的气氛,让她在冬季一直呆着,自己去偷偷看她的时候她早就冻得瑟瑟发抖,自己便用自己的法术给他温暖,后来实在没有什么办法只好将自己的衣服给她,没有办法那个时候看她的眼神便会心软。

    我很不明白明明是自己的亲生女儿为什么还要对她如此?我一直以为女君最为心狠手辣,为了女君的位置可以抛弃一切,其实我一直都很讨厌她,可是那又有什么办法,自己的师傅时常告诫自己不管女君如何都要好好的守护圣族,自己也只好作罢,其实这世间讨厌一个人又如何,不管你如何讨厌她她都不会损失什么,倒是你的心情被打扰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