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子偕老(1/2)
作者:露客
    这几日幕古从未碰过安宁雪,甚至也不曾见过几面,有时候即使在书房他也不曾抬头看过自己一眼,反而是在异婉住的地方倒是主动去了很多次,而且很多时候都是在一起吃饭,这一天安宁雪实在忍不住再也不管其她带着一行人准备将异婉悄无声息地处理。

    异婉知道依风华谷的野心是根本不可能只是为了防御外敌,很可能是为了用这个来攻打其他的九州,当初见过这个实力,连雪影都被暂时控制,趁着今日幕古去宫中觐见人皇,异婉召唤昆吾过来,不久之后那昆吾在上方盘旋。

    随即幻化成人形落地,安宁雪在远处看见一个男人的模样便在一处静静地等候,一转眼便看见异婉坐在凰上离开,众人被吓了一跳,他们都知道这乃吉兆,可是安宁雪被嫉妒蒙住了心,以为这个异婉便是妖邪之物。

    似乎心中早就有了理所当然的办法,嘴角扬起自信的笑容,带着人离开。到了圣族异婉将雪影唤出,并说了这件事,看见他一脸愁容,“你可是发生了何事?”

    雪影脸上的表情一直无法看见,再仔细一看,旁边的青提也不知去到了哪里?“青提呢?”

    雪影也只是摇摇头“你先回去稳住,我曾记得圣族有一种药物是可以遏制这种的,我回去采些炼制。”

    异婉不可在此地久留只好离开,去的路上昆吾对自己说九凤这几日心里面很是烦躁,怕是肚子里面已经有了小宝宝,夙倾笑,“也不知道你们的孩子到底是什么种类。”

    “不管是什么种类都好,千万不要是九凤啊,不然残害别人的生命也是罪孽。”

    “你现在要记得可是只有半颗心脏的凰,这天下的凤凰怕是只有你们只有半颗心了。”

    “要是没有半颗心我会和九凤在一起吗?”

    说起以前的那种场景便有些伤感,好像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很久,可是却还清楚地记得,昆吾不知道当初自己在问九凤的时候眼珠一变将其迷惑了一下,夙倾知道九凤知道如何救他的,在以前九凤的心中也许是没有他吧,那个时候的自己也是没有办法,以前自己游历九州的时候本来自由惯了,可是自从遇见了昆吾便有些害怕孤单。

    昆吾在幕府之前将其放下,本来是要径直离开,可是走的时候昆吾在她的身边蹭了蹭,夙倾笑着摸了摸他的头。幕府今日似乎有些安静,走到自己住的地方却发现早就围满了人,他们直勾勾地看着自己,异婉的嘴角牵起一丝笑容“今日这里可是很有趣呢。”

    安宁雪指着她大叫“你这妖物,一直呆在幕府可是有何居心?恐怕那子衿便是你害死的吧?”

    异婉走到安宁雪的旁边大笑“这件事你尽可以去问幕古。”

    “幕古不知道中了你的什么妖法被迷得神魂颠倒,只要将你除去幕古便会痊愈。”

    这里除了幕府的人还有丞相府的人,异婉本意不想伤人,只是看见安宁雪一个眼神,也不知从那里飞出一些人将吗木本曼陀罗研制成的粉末撒在自己的身上,这种妖花毒性极强,这一次竟然用了那么多,是存心想要置自己于死地吧!

    不得不说这一次的毒性极强,异婉顿时瘫软在地,昏迷的时候也只是看见安宁雪那骄傲的嘴脸还有周围的下人围上来。

    等自己醒来之时睁开眼睛却发现自己的四肢被铁锁绑着,这里连接着人族特有的天雷阵,只要自己稍微动一下便会被雷电所伤,要是平日里自己根本就不怕,可是现在自己全身瘫软没有任何的力气,像是一个凡人般。

    不一会儿那人皇到此,他们蒙着鼻孔,“魔族公主,看看你周围的这些木本曼陀罗,都是为了你特制的。”

    夙倾抬起头,自己还是异婉的模样,再也没有任何的力气变换成夙倾的样子,眼神无力地看向他,“你放心,我不会杀你,虽然我不知道你来人族的目的是什么,但是现在我要让你知道你对于我的意义很大,大到魔族与玄州都会败于我。”

    异婉低着头不再抬头看他,他也自觉无趣,“一个月后待所有的木本曼陀罗生长完成便开始进攻,这一次不先攻打边远地方了,先到魔族和玄州看一眼。”眼中露出的目光像是自己的大仇已经得报一样。

    幸好还有一个月,一个月之后雪影也应该来了,到时候自己不再顾及幕古,一定要将这风华谷碎尸万段不可。尝试着挣扎一下,却被雷电击中,痛苦地哀叫一声。这天雷阵到底是谁设计的,到时候自己一定要好好的找他算账。尝试吹一声口哨,却发觉自己没有什么力气吹出,现在突然想要吃一点东西了。

    突然对于幕古还是有一些期待,要是知道自己离开会不会不顾君臣之间来救自己?可是他的心中只有子衿一人,怎么可能会来救自己呢?

    幕古回到幕府之后想要去寻找异婉,那天晚上恍惚记得异婉说过要与自己去的,那天晚上她似乎对自己说了很多的话,后来细细想来心中莫名的情感,可是什么都没有发现,这里也没有留下任何的书籍。唤来下人询问支支吾吾地说出去找捷宇仙人去了,可能一时半会不会回来。

    她不是说过要陪自己去的吗?一个月之内一定会回来的吧,后来人皇派人传话,说是不攻打祥恒的土地了,让幕古这一个月好好在家里面收拾,要去的地方很远很远,并让幕古明日进宫。

    那天晚上幕古很奇怪心中所想的不是子衿,而是异婉,突然想起那个晚上自己惊慌失措地出去寻找她是的焦急,遇见她之后的喜悦,还有她对自己说的话,有些担心却又控制住自己的心绪,内心烦躁不安只好起身到书房去抄经书。

    第二天幕古醒来发现所有的下人对自己似乎有所隐瞒,做事的时候有些心不在焉,打翻东西之后的惊慌失措让古月有些怀疑。叫来莫寒让其调查一下府中昨日可是出了什么事情。进宫面见人皇的时候发现这里的木本曼陀罗有些少了,宫中的人紧紧将自己的口鼻捂住,这种花的毒性极大,可是不知道为何自己闻见之后并没有任何的影响,幕古不知道的是圣灵珠天生对于这种毒性完全没有任何的用处。

    人皇说要去攻打魔族与玄州,到时候会亲自出征,希望幕古做好准备。细细想来好像异婉对自己说过这里除了人族还有九州,那里全都是异能,这些凡人根本就不可能战胜,似乎自己也大概猜测到人皇打量种植这种毒花的作用了,自己生来不大喜欢战争,可不得不听他的建议,他是君,自己是臣。

与子偕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