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子之手(1/1)
作者:露客
    有时候异婉还是会很恶毒地想着,要是没有子衿的存在那应该多好啊,就像现在这个样子,她很明显地感受到他们之间的距离越来越少。翌日丞相亲自到幕府,莫寒上前禀报,幕古放下手中的笔眼中的神色有些捉摸不透。

    那丞相本来憋了一肚子的气还未发出,幕古一如既往的冷酷,其实不过是为了安宁雪而来,在外人的眼中,她入幕府三年未曾诞下一子便是大罪,幕古一直没有休妻已是给足了莫大的怜悯。

    后来也不知说了些什么,双方都做了最后的妥协,只要幕古能够与安宁雪圆房让其在一年之内肚中有子嗣便可,不然亲自到人皇那里诉说这些,那人皇也十分听取丞相的建议,幕古也只好应允。

    安宁雪的归来是丞相府亲自送回来的,他让幕古亲自去接,可等了几日迟迟未来,只好自己丢下这个脸面将其送走,毕竟一个嫁出去的女子总是在娘家十分丢脸面。

    安宁雪回来的时候幕古也不曾见过,只是在书房中静静地炒着心经。夜有些深,他也没有了往日的兴奋,如果像往日那样日日去问也不会有多少的长进,而且也是为了避免给他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听见外面的脚步声幕古头也没抬只是继续抄着,安宁雪给了丫鬟一个眼神让其在门外等待着,自己肚子走进去,母亲时常劝诫自己身为别人的妻子一定要忍受这些,他一直为娶其他女子已是对自己最好的荣幸。安宁雪在脸上强挤出笑容,走到幕古的身边主动为其研磨“我看夜深了,还是早些歇息吧!”

    “恩!”从鼻腔中发出这个声音

    他似乎不懂自己的意思,已是走到幕古的身后为他揉肩“父君可是辛苦了些。”

    嫌恶地将其双手推开“你若是感到乏累便独自去歇息。”

    “父君可曾记得我父亲来说了些什么?”

    幕古抬头饶有兴趣地看向她“你现在是在威胁我?”

    看着这个眼神就像当初他赶自己走时的眼神,有些害怕,这个时候若是又被赶出去让自己更加没脸见人,觉得今日无趣只好作罢。

    看着她离开幕古终于停下笔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说实话的确是有些乏累了。外面似乎听到了些蝉鸣,想出去透透气回来接着抄写,他有些迫不及待想要见到子衿。

    透着隐隐约约的月色听到了一些声音,像是蝉鸣又好像不是,不知不觉便走到当初子衿居住的地方,紫鹃走了,秦枫也走了,关于她一切的一切只有异婉了。走进里面用手在桌上摸了摸,有些灰尘,好久也没有叫人打扫,要是她回来看见这个样子一定会很生气。

    也不知在这里坐了多久,觉得有些冷,准备离开,关门之后看见一个人,这个人很是熟悉,像是以前见过,可能是这几日真的过于操劳眼有些花,等反应过来是幕古笑“你在此可是为了何事?”

    异婉笑笑“我在等你啊。”

    “为什么等我?”

    是啊,为什么要等他?自己早就与玄墨成亲,为什么还要想着这些事情,对于玄墨她自身也已经是有过大的愧疚。异婉慢慢地走近他的身边“幕古,我也没奢望你能够记得些什么,只是下一世的时候能不能不要那么快就喜欢上别的女子?”

    幕古笑“下一世难道你就会遇见我吗?”

    “我当然会遇见你,可是我再也承受不了像这一世那样眼睁睁看着你爱着别的女子。”

    幕古不再说话,说真的,现在这样的气氛让他很是尴尬,自己说不出对于眼前这位女子是什么样的感觉,只是莫名的觉得熟悉,就好像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做梦梦到过,也记不清。

    “夜有些寒,还是早些歇息吧!”

    雪影曾经对自己说过,不要试图让他记起以前的事情,这样会让他的大脑受到些损伤,毕竟现在他只是一个凡人,一个什么都不知道的凡人,可是雪影不曾告诉自己要早一些去,比他十六岁之时还要早,那样他遇见的就是自己,也不会承受那么多的难过。

    这一天异婉醒来之时发现有些疲乏,这里的空气中充斥着一种味道,这种味道自己很熟悉,可能自己的四肢无力也是因为这个造成。

    丫鬟进屋时告诉自己人皇要在人族大量的种植这一种花,说是为了好看,而且这种花也可以有效地对付外面的那些异能,今日一大早便派人在幕府种了很多。异婉让其先出去,将自己的真身恢复开始运气,即使自己能够抵御还是会有影响,不知不觉周身透露出一些魔气,不一会儿便有人来敲门。

    变回异婉的样子起身开门,是幕古,看他的眼神有些难过,“此生我怕是再也见不到子衿了。”

    兴许是过于思念信心也被打击到了吧,“再过一个月我便要远处边疆收复失地去了。”幕古看向异婉然后笑“若你能够继续呆在幕府便继续呆着吧。”

    兴许是生病了在胡说,伸手过去为他把脉,顺便感知了一下他所经历的事情,人皇对他说这个木本曼陀罗是用来收复失地与抵御的,元和公主派去做卧底根本不是为了和平而去和亲的,他们准备打量种植,一个月后便去讲祥恒王一举歼灭,这件事毫无疑问落到了幕古的身上,异婉也知道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丞相的进言。

    “我会跟你一起去的。”

    幕古苦笑,“可我不愿意这样做,佛家不是说以慈悲为怀吗?若我的手中残留那么多的人命,罪孽的更加深重了。”

    “我同你一起去是因为这种打量的种植木本曼陀罗一定会影响到这里的人,他们最终都会死去,我们离开只是为了躲远一点,到时候我再想办法将这些销毁。”

    幕古这个时候哪里还听得进去异婉的话,只是独自在那里难过,他此生再也不会见到子衿了吧,自己努力了那么久终究还是徒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