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林之下(1/1)
作者:露客
    子衿没有回头,便将其手打开,抱着云熙用尽平生最快的速度继续奔跑,那幕古停留在原地看着他们的背影甚是好笑,看着下面的婚宴差不多进入正题,自己也该下去了。

    席间也来了不少的人,幕古走进来时与莫寒相视一眼点头,进去的时候祥恒网与元和公主坐在上座,满脸效果,像是情窦未开的少年遇见心爱的少年的模样。刚坐下那安雪宁以一种异常的眼光看向自己,成亲以来从来没有碰过自己,人们也只是认为他过于思念自己的妻子,那么多年以来也不再管他,两人就这样互相放任着。

    即使两人坐在一起也不搭话,看着这些歌舞,众人也来了兴致,不一会节目完毕,也差不多有醉色,“听闻王上表妹能歌善舞,今日趁着大喜理应要来歌一曲。”

    有了这一句其他人也开始附和,虽然不知道祥恒王有这样的表妹,只是三年前伤痕累累来到这里时大家都被其美貌惊艳到,只是这祥恒王将其宠爱,私下也有一些闲言碎语。今日这个请求若是不满足,怕是他们送亲的回去也要说些什么,祥恒王一直看着席间的臣子一语不发。

    身边的谋士在旁边说了几句,眼神终于黯淡下来,他是多么不希望她的面容出现在这些肮脏不堪的人眼中,可如果是现在拒绝怕是有些不明智。

    祥恒王派人去邀请,大家也继续,觥筹交错间音乐奏起,众人看向门外,之间一袭青衣的女子飞入,身材姣好,就是戴着面纱也无法阻止她的美貌,随着一阵惊叹声众人开始起舞。

    拿着古琴坐在中央,“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纵我不往,子宁不嗣音?青青子佩,悠悠我思。纵我不往,子宁不来?

    挑兮达兮,在城阙兮。一日不见,如三月兮”声音如泣如诉经久不绝,让人回味无穷。

    也不知为何她要唱这首歌,或许只会这一首吧,又或许是想要看看他是否还记得。其实他听着很像是子衿的声音,身形也极其相似,可是当初她已经死去,叫人埋入的,只是相似罢了,这世间也是有很多的巧合的。可是此刻他的眼神竟然直勾勾地盯着他无法移开,他仿佛看见此刻就是子衿在上面弹奏,如果真的是子衿的话,自己一定会舍不得。

    一曲完毕,众人还未醒来,子衿起身稽首,然后转身离开。

    “慢着。”众人终于在这一声中醒来,纷纷看向人族过来的将军。

    子衿停住,“我是一个粗人,但也知道我们是人皇派来送亲的,今日你们竟然蒙着脸给我们表演,难道是不把我们放在眼中,对人皇的不敬吗?”

    透着面纱,子衿的嘴角勾起一起的幅度“人皇,哼!终有一日自己一定会为家人报仇。”可是现在只能在心里想这些事,回头再次稽首,“并非无意冒犯,只是小女子自幼脸上有残缺,怕吓到诸位贵客。”

    “我们倒是见过也不曾看见过姑娘脸上有什么缺陷啊。”

    这一下说话的人便是祥恒王的手下左翼将军,此人蛮横不讲理,只是一意孤行,多次惹恼祥恒王,可却又骁勇善战,平日里只是多多注意就好,今日像是来搅局了。

    祥恒王的目光狠狠地锁定在左翼的身上,他现在也只是想要看看子衿的容貌,那里会注意到他的眼神。

    “想必是左翼将军记错了,的确是天生残缺。”

    “我乃王上的将军,你今日说我记性不好?你可知道我与祥恒王征战之时你还在娘亲怀中吃奶呢。”不愧是一个粗人,说话也有些肮脏不堪。

    那子衿的确有些恼,偷偷弹出一个法术,左翼立即失声,再也说不出话。睁大眼睛惊恐地看着中央的女子,只是用手指着发出一些声音,“左翼将军怕是醉了,来人带左翼将军下去好好给他醒酒。”

    身边的谋士起身,他知道祥恒王的意思,冒犯这位姑娘,惩罚是免不了的。带了一些人拖着左翼准备离开,却发觉他在原地耍赖,力气极大众人也难纠缠。

    子衿再次一个法术弹出,他的四肢立即没有了力气,众人才艰难地将其抬出,他的眼睛直勾勾地看向子衿,似乎在惊讶于这样的女子是会有如此巫术。

    气氛一度尴尬着,众人都在等待着祥恒王说话,看着左翼将军这种情况,大家都以为是祥恒王这边在控制,也不大敢再多说些什么。

    子衿再次稽首,缓缓离开。出门之后松了一口气,终于还是躲过了。奶娘过来告诉自己熙儿今日玩得有些乏累睡着了,现在终于还是有些轻松,站在门外发呆,突然看见不远处的山丘,就是在那里遇见幕古的,安雪宁很是漂亮,坐在他的旁边也不说什么话,还是恩爱的吧,不然也不会走到哪里都会将其带着,当初他去哪里都没有带上自己,甚至有些怀疑是不是从头到尾根本就没有爱过自己,自己毕竟是秦府的小姐,是罪臣的女儿,终有一日自己一定会将那风华谷碎尸万段,要是异婉在这里就好了,这样她就可以教自己一些法术。

    不知不觉竟然走到了山脚,向上看了看叹了口气,既然都走到这里何不再上去看看。缓缓上山时却不知有人在不远处看着自己,直勾勾地看着自己。

    前些日子师傅带着麒麟寻找草药,说是为了炼制内丹,感觉他们都离开好久好久了。坐在一旁看着下面的灯光,莫名的伤感。突然想起以前的时光,竟然不知不觉就唱起刚才的歌,似乎有些入迷,有人在自己的身后也不大清楚,一曲歌毕眼角的眼泪慢慢滑下。

    “你可否再为我唱一曲。”

    突然听到人声倒也吓了一跳,回头一看竟然是幕古,他什么时候来的,为什么不去陪安宁雪?

    “今日唱得多了,喉咙有些嘶哑。”

    还好现在是黑夜,谁也看不清谁脸上的表情,“你与一个人很像。”

    “谁?”

    “亡妻。”

    心里冷笑,当初不就是将自己丢在山间吗?当初那么狠心对待自己,现在又再提起又是何意?难道是有些愧疚吗?

    “你丈夫呢?”

    子衿颜色暗淡,“三年前就故去。”

    幕古突然笑出来“倒是与我妻子亡去的时间很接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