爰丧其马(1/2)
作者:露客
    回来的时候离去的那天刚好是七日,幕府的人们都以为幕古已经死去,独有子衿一直不敢抱有希望,她知道异婉的能力,也知道在危急时刻不会抛弃幕古的。

    后来幕古与异婉归来之时昆吾盘旋在幕府上足足转了三圈有余,众人出来皆叩拜,认为这是幕古的吉兆,夙倾只是用平时的障眼法变换成之前的模样,只是瞒得了众人,瞒不了风华谷。

    从昆吾背上下来之时子衿迫不及待地跑过去将幕古一把抱住,异婉将头偏向一边,要是在山上死了便好,自己也不用受这些折磨了。在昆吾耳边说了几句便让其离去,做了很多招待他们的食物。

    那一夜异婉感觉到前所未有的乏累,人皇听闻幕古还活着心生疑惑,猜想那魔火一定与幕古有关,说是关切,不如是审问。派人过来找了自己,异婉只说伤势严重不便会见,只好作罢。

    也不知道风华谷是什么时候离开,自己也只是躺在床上翻看这些书籍,可是心绪还是无法平静,终究还是无法修仙吧,只要古月能够成佛,自己修不修仙也无所谓。突然幻想古月成佛的时候会是什么样子?那个时候是否还记得这几世?是否爱子衿多于自己?

    翌日异婉也不知何时醒来,听他们说幕古陪着子衿去秦府一趟了,只是微微地点头,在园中看着这事物若有所思,慕斯过来之后遣散众人,异婉嘴角只是微微地笑。

    “仙子好雅兴啊。”

    “幕大公子来此可有何事?”

    慕斯看着异婉这个样子直接坐在她的旁边,面露淫笑“听闻仙子可是捷宇仙人的闭关弟子,弟妹是捷宇仙人最小的弟子。”

    异婉不语,慕斯先是尴尬了一阵,继而继续讪笑“如今弟妹也嫁为人妻,那仙子可否婚配?”

    异婉看向他,要不是是幕古的大哥,说出这样的话自己早就将其湮灭,强忍住怒意微笑“异婉在二十年前早已婚配,有劳公子费心了。”

    慕斯惊讶地看着这个人,“敢问仙子何岁?”

    细细想来,自己是天历352年出生,现在是天历951年,按照天历来说自己也差不多六百岁,“如若按照人历来说我已有六千岁。”

    慕斯先是惊恐地看向异婉,遂而笑笑“仙子可是说笑了,人族至今也不过是六千年,难道仙子与人族同岁?”

    异婉睁大眼睛凑近慕斯,在其耳边小声说道“你可知人族之前有一个九州,每个州都有各种各样的异能居住?”

    说起九州,因为人族想来微弱,特别是前任人皇归于混沌,这任人皇便在人族周围设立结界,不准任何人族之人出去,他们倒也什么都不知道,可是他们不知这结界任何一个九州的异能都能随意进入。

    慕斯的脸色开始转变,却又不敢让异婉察觉,随便编了一个借口便离开,看着他仓皇而逃的样子甚是滑稽。蓦然立马沉下来,透过这人族重重的山岭,他看见结界处站在一个人正在看向自己,他的视野应该也是开拓的吧,不然不会有此修为能够看到自己这里。

    一个移行便来此,“你看了许久?”

    那人点头,“只是莫名地想你,所以来看看,我刚准备离开的。”

    看着他的脸色不大对劲,“玄州可是发生了何事?”

    玄墨的脸色很是阴沉,“父君前些日子大病,怕是快要归于虚无了吧!”

    听闻虚无是这些修为极其高深的九州首领死后魂归的地方,但在那里并不是九州之间的死去,而是以另外一种异能重活。现在虚无应该就是女娲娘娘与人皇在管理着吧!昔日盘古用自己的血肉幻化成为这九州,事实上,这九州还是由盘古守护着。

    异婉拍拍玄墨的背,“你且先回去看着你父君,他们归来之后我与他们说一声便来玄州看你,好不好?”

    玄墨转身抱住异婉,眼泪不争气地流出,像是委屈的孩子,“我真的好想你,这段时间我快崩溃了。”

    异婉知道这段时间他过得一定很不好,不然不会来此。说了一些安慰的话,让其先行离开。移行来到幕府时幕古正好送子衿回来。向异婉打了一下招呼,异婉示意让子衿留下自己有些话要与她说。

    “你此番前去可要多久才会归来?”

    看着子衿有些担心的神情异婉笑“放心,我只是去看看能不能救他,要是能救我一定会赶快回来,要是不能,恐怕此生都不会再见了吧!那里的一天便是这里的一年,要是救不活我便要在那里带上一月两月,这里到时候也已经过去几十年。”
爰丧其马(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