爰居爰处(1/2)
作者:露客
    从刚才的哀鸣声处飞去,只是看见漫山的树木,这里树木的根大多汇聚于金玉处,它们靠吸食金玉中特殊的物质提供养分,只是现在不如先前那么繁华,想必是金玉中的成分过少,现在开始慢慢走向衰竭。

    看前面最繁盛的地方应该就是金玉所在,去往那里正好看见盌胡奄奄一息地躺在上面,时不时地发出哀嚎,它的背部还插有一只箭。落在盌胡的旁边,幕古走在异婉的后方,以前只要是有什么伤害便会将自己好好的保护在自己的身后,不让自己受到任何的伤害,如今还是变了。

    走到盌胡的旁边,那盌胡看见异婉哀嚎一声,似乎很是委屈。蹲在身边想要用户去摸一下箭,被盌胡用头轻轻地撞开。异婉明白,用法术感受了一下它的伤,如果是平常的箭伤,根本不足为惧,可是这把箭伤涂满了木本曼陀罗。

    “他哪是只为了狩猎,分明就是想要这里的金玉。”

    幕古不知道这座山的秘密,异婉说的人很明显就是人皇,“你口中所说可是人皇?”

    异婉回头看了他一眼“我说的还是不那么明显吗?”

    “那可是人族之皇,岂容你败其名声?”

    异婉笑,走道盌胡的头上用手抚摸了一下,盌胡也很享受般地闭上眼,这样可以尽可能地减少它的伤痛。

    “你现在可是要救他?”

    异婉不说话,用法术继续探寻它的生命力,若是还强必定能救,因为自己的修为不似以前那么强,只好闭上眼睛尽量让自己专心一点,“人皇可是要它的尸体,你这样是在违反命令。”

    盌胡朝着幕古大吼一声,那幕古眼放凶光拿出剑,异婉睁眼“不用你动手。”

    疑惑地看向她,异婉也不说话,只是静静地坐在盌胡的身边,似乎它也知道自己将死,不舍得眨眼,多年以来守护着这片山林,如今自己死去这片山林怕是将要毁灭了吧!

    “你放心,我会将这里所有的金玉全都化为养料给予这些树木,绝对不会让那些小人得逞。”

    似乎是因为心中之事有所托付,竟然缓缓地闭上眼睛。似乎是经历的事情多了,曾经杀人不眨眼的女魔头,如今看见死伤竟然有些难受。

    起身用手抚摸盌胡的头,即使死去也要留着死后的尊严。突然周围的树木像是长了脚般全都围拢,幕古四处看着跑到异婉的身边,异婉睁眼看着他们,在看向盌胡,“糟糕,他们异变了。”

    幕古只是惊讶地看向异婉,他根本就不知道什么叫做异变,只是静静地挨在他的身边。冲过去在他们周围形成一个保护罩,即使只有一层,也足够抵挡,只要再坚持五日,自己的形完全变回来,就可以扼制。

    可能是因为情况紧急,竟然忽略树根在底下,听到一声惨叫,那些树根将幕古缠绕,将自己的法术收回准备去救幕古,可是自己还是被树根缠绕。

    在这些硕大的树根缠绕下,凭着自己现在的力量根本无法保全两人。也不知道坚持了多久,有些疲乏了,他们释放出的气体让自己很是乏力。单膝跪地看着昏迷的幕古,想要继续努力地支撑着,却发觉早已精疲力尽。

    “幕古,幕古。”

    那幕古听见有人在呼唤着自己抬头看了一眼,周身没有了力气。这些树木的异化一定是因为那风华谷所用的木本曼陀罗过多所致,远远看着盌胡的尸体被慢慢吸食,最后竟然只剩下一张皮。也不知道过去了多久,异婉感觉到自己体内的法力正在慢慢被吸食。

    “你们若要我命便可来取,只是这个只是一介凡人,实在没有什么养分,求你们放过他吧!”

    兴许是能够听懂,兴许是听不懂,异婉能够明显地看见幕古的生命体征在慢慢地消耗,“古月。”声嘶力竭的一声幕古慢慢睁开眼睛,“异······异婉?”

    异婉不可思议地看向眼前这个人,难道他都记起来了?“师傅,师傅。”

    幕古闭上眼睛,兴许是再也没有什么力气再答应她了吧。不一会儿那些树根全都退后,圣灵珠在古月的体内散发着异光。异婉用力最后的力量飞过去接住幕古,缓慢地落在地上,探了一下他的生命体征,过于微弱,微弱到再有什么折腾就真的会死去。圣灵珠的力量在这里,这些树只是围在他们的身边,很近很近。也不知道过去了多久,似乎有阳光她透进来,异婉睁开眼睛看了看,突然看着躺在身边的古月,圣灵珠的光突然熄灭,异婉不可思议几近奔溃“古月~”

爰居爰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