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子于归(1/2)
作者:露客
    也许是刚才的消息让自己有些淬不及防,在与秦老爷谈话的时候有些发呆,秦舒唤了几声才回过神。也不知道在谈论些什么,只是现在幕古巴不得讨好眼前这个人,幸好当初自己认定了就是秦府的二小姐,幸好昨日来退婚的时候自己没有动摇,只是她为什么要来退婚?难道真的不喜欢自己?

    “秦伯父侄儿冒昧问一下二小姐叫您退婚可是因为有了别的意中人?”

    以前在一起的时候也不大谈论秦莹,害怕说得多了便是错,他也不主动提起,今日问了那么一个问题自己也不大好回答,只是尴尬地笑笑“小女能够进入你们幕府嫁给慕公子是小女的福分,并没有什么心上人之说,只是小女是捷宇仙人的徒弟,想来自由惯了,不大喜欢这种束缚。”

    谈论之下越发的高兴,眼看自己也来那么久了,她若是出去添置些东西也该回来了。有些坐立难安,秦老爷也看出他的焦虑“侄儿可是家中有事?”

    “今早我来此正好看见二小姐,只是感叹这个时辰怎么还不归来。”

    “侄儿可是误会小女了,只是她师傅捷宇仙人说是有重要事情要她去一趟尚申山,也不知要去几日,不过侄儿放心大婚之前一定会回来的。”

    听到这个消息莫名的心慌,也不知为何,就好像是自己心中贪恋已久的人终于得到却又马上失去的那种感觉。相谈几句便告辞。走的时候那莫寒在身后忍不住地笑,幕古冷漠地回头,“可是好笑?”

    “属下失礼,只是不知公子与秦府二小姐可是有和渊源。”

    只要是谈及无名,心中莫名的高兴,嘴角不自觉地扬起微笑,“对对对,就是这个表情,宛若一个少男思春的模样。”

    幕古瞪了他一眼,莫寒自知玩笑过度不再说话。“今夜月色尚好,不如行走至家吧!”

    虽然内心是拒绝的,可是那是公子,可不能违抗他的命令。“你可还记得当初我受伤失踪了几月。”

    莫寒没有反应过来是与自己说话先是一愣,“当时公子失踪了几月,家里以为公子早就·······”有些话不能说出来,特别的不吉利。

    “当时我身受重伤,被她救起。”想到以前相处的时光便觉得甜如蜜饯。

    “公子与秦府二小姐还有这般姻缘?”

    幕古忍不住地笑了起来“是啊,当初谁也想不到会有这种姻缘,要是她早点与自己说明身份,我早就迫不及待地去秦府提亲了。”

    莫寒也忍不住地笑起来,幕古停下脚步“你在笑甚?”

    “属下以为公子一直都是冷若冰山并不会对任何女子动情,要是动情也应该是对秦舒,谁曾想······”

    “你说她此番离开会不会是不愿与我在一起?要是愿意的话就不会叫秦老爷来退婚了。”

    “公子以前对于自己所做的事都是有十足的信心的,怎么到了这种事情上就变的如此局促不安了呢?”

    自那日之后幕古来秦府就越加的勤了,只是想要知道无名有没有归来,他害怕,害怕她不愿意和自己成亲所以逃婚。

    只是足足过来半月还是没有归来,幕古的担心开始变得浓烈,心里想着再过两日要是还不归来便亲自去尚申山将她接回来。

    无名去到尚申山看见师傅正在努力地为麒麟疗伤,他似乎还没有什么知觉。“师傅麒麟可好些了?”

    捷宇摇摇头“内丹就像是人的心脏那么重要,内丹被抢也活不成。师傅以为这尚申山草药多,也是一个疗伤好处,没想到还是没有什么作用。”

    “那师傅可有其他的法子?”

    “听闻九州之间有一个圣族,里面有很多仙药,为师想要去试试。”

    “可师傅·······”

之子于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