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之夭夭(1/1)
作者:露客
    虽然莫寒很不明白为什么那么晚了幕古还坚持要回府,思考再三难道是因为昨日他叫自己去查的那个女子的原因?可是自己并没有查出什么啊?

    那夜幕古回到府中却再也睡不着,想着他们之间的对话,想着自己以前做错的那些事,“难道自己真的选择错了吗?”

    父亲不止一次跟自己说过男儿应该已国家为重,不应该被当前的儿女情长所迷惑,此刻多么想要再次见到无名啊,那日也不知道她到底经历了什么。想着想着天色渐亮,起床之后去到父亲那里,看着他有些疲倦的模样心中觉得十分可笑,只是简单地谈了几句,其实自己就算娶了秦府的二小姐也不一定能够站稳自己的脚步,只要自己得到幕府,才会让自己的母亲不受欺负。

    父亲始终是喜欢自己的长兄吧,不然也不会一直对自己那么冷淡,即使自己为他带来麒麟的内丹,去到母亲的那里,却发现她正在焚香念经,只是静悄悄地站在后面不去打扰。不一会儿便睁开眼睛,旁边丫鬟赶忙扶起,幕古走过去搀扶着自己的母亲“幕儿可吃东西了?”

    “不曾。”

    “不如在这吃了吧!”

    看着自己母亲的模样,其实有很多时候想要改变这个主意,即使现在去退婚他们也不会说些什么的,只是一旦退婚自己就真的再也没有了退路,如果无名不接受自己,那么什么都没有了。

    “幕儿可是有什么心事?”

    幕古抬头,面色凝重,却也摇头不语,叹了一口气“幕儿要是不喜欢也不必如此,等以后分了家,不管分到多少,只要不再看着他们的脸色就好了。”

    “母亲真的这么认为吗?”

    幕氏微笑,很慈祥,“我只是不想看你年纪尚小便背负那么多的东西。”

    若是自己愿意带她离开她会不会跟自己走?既然在秦府做事一定知道自己与秦家二小姐的婚事了吧!可是因为赌气?若是真如此,那么自己去退婚她会不会看清楚自己的内心?

    这件事一直让幕古心神不宁,他一直在这两条路之间选择,就像当初自己选择的那样,即使救好了自己的父亲,对自己始终都是一样的脸色,还失去了她。这个婚退不退他对自己的感觉都不会太好,坚定了自己的信念,“好,退婚。”

    加紧脚步走去父亲的房中,害怕脚步慢会给自己留下时间思考。门被用力地打开,父亲正在练习书法,“父亲,你怎么能够趁我不在的时候胡乱为我指定婚事呢?”

    看见来人之后笑笑“莹儿啊,这是好事啊,能够与幕府二公子在一起,况且你看那幕府二公子一表人才,去到幕府也不会遭受委屈的。”

    “父亲这是什么理?是不是因为当初我是痴傻的模样以为我好不了,所以急忙将我赶出去啊?”

    秦老爷笑了一下,当初自己确实是这样想的,可是既然当初幕古都不会嫌弃她,现在更加不会嫌弃了,当初以为她一定会愿意的,谁知道······

    “父亲我是绝对不会嫁给幕古的。”

    “人家亲自上门提亲,而且我也同意了,现在退婚岂不是遭人耻笑?”

    “反正女儿不嫁,我看姐姐对慕公子倒是很上心,不如姐姐来嫁吧,既成全了姐姐,也不会遭人耻笑。”

    秦老爷思考了一会儿,其实自己也早就看出秦舒对幕古的心思,奈何与秦莹早就有了婚姻,自己也不好多说些什么。叹了一口气“我且去与幕老爷商量一下,要是幕老爷不答应或者幕古不应允,为父也做不了主。”

    “好。”无名也不再要求什么,她知道这是父亲对于自己最大的忍让。

    “荒唐,当初说要去提亲的是你,现在要退婚的也是你。当初为父可是要你考虑再三的,你却坚决地说要娶秦府二小姐,现在又反悔,你让幕府与秦府以后该怎么相处?”

    幕古直直地跪在地上,“父亲请成全孩儿,只要父亲应允这件事,孩儿以后绝对不要幕府的一分财产。”

    说出这句话被幕老爷一巴掌狠狠地打在幕古的脸上“你以为为父是担心你以后争家产?今后这幕府都是你的,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

    听到父亲说出这句话倒是很惊讶,原来今后这幕府都是自己的,可是大哥·······要是现在退婚一定会影响这件事,可想到刚刚自己的决绝,“父亲,孩儿早已心有所属,望父亲成全。”

    “你若是真的喜欢,等你娶亲之后再纳妾也不迟啊,听闻那秦府二小姐向来痴傻,纳妾也是合理的,你非要现在自断前程吗?”

    “秦老爷到。”

    秦老爷进门时看见幕古正在跪着疑惑“这是怎么了?”

    幕老爷笑笑“只不过是幕儿犯了些错,亲家来所为何事?”

    看着跪在地上的幕古,在看着幕老爷尴尬地笑笑,有些不忍心开口,“此番前来当然是说慕公子与小女的婚事,小女自幼痴傻,想着我与幕兄的交情,实在不忍心慕公子受委屈。而大女儿对慕公子也是思慕已久,我看不如移花接木,取笑小女与慕公子的婚事,慕公子与大女成亲如何?”

    幕老爷想来一会,觉得说得有理,娶了那痴傻的女子一定会遭人耻笑,秦府只有两个女儿,只要幕古与大女儿成亲,将来秦府的家产不都是自己的吗?可是现在坚定地答应他一定会认为自己嫌弃他的二女儿。

    “秦兄这样恐怕有不妥吧?况且这是小儿自己决定的事,还是问小儿合适些吧。”

    幕古还在地上跪着,两人的目光也转向了他,“还不先起来?”

    “刚才你也听到了,为父问你,你可愿意娶秦家大小姐?”

    幕古笑,那秦舒对于自己的心思自己怎么不了解,可是她想来心狠,要是娶了她将来再迎娶无名时,将来一定困难重重,“父亲,秦伯父,既然幕古认定了府中二小姐哪里来移花接木之说呢?幕古既然当初到秦府提亲,自然是不嫌弃二小姐,还请伯父见谅。”

    对于幕古的选择自己倒是很疑惑,要是看中秦府的家产,现在就是一个好机会啊,可是执意要迎娶自己的二女儿,这份真诚自己都被感动到了。

    秦老爷看了一眼幕老爷,然后哈哈哈大笑“既然慕公子对小女那么坚定,那我也不好说些什么,就这样定了吧!我看公子再有三个月便是弱冠之时,那时也是个良辰吉日,不如就公子弱冠之时将这婚事办了吧。”

    谈论几句便离开,幕老爷生气地看向自己的儿子,虽然不知道他的心里想些什么,却又没有办法,只好作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