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三月兮(1/2)
作者:露客
    躺在床上一直想着幕古的事,即使知道心中难过万分还是会不自觉地想念,不一会儿天色渐晚,摸了摸自己的肚子有些饿了。想要叫紫鹃可是屋中空无一人,也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不一会儿进来一个丫鬟,先是行了一个礼“二小姐,老爷说今日府中有客到,要一起去老爷处吃饭。”

    府中有客,不就是幕古吗?这个时候自己不想见他,他可能也不想见到自己,虽然很饿,还是要保留自己最后的尊严“你就说我今日出去偶感风寒,不便与他们一起。”

    “可是······”

    看着丫鬟欲言又止的样子无名笑“没关系的,要是有什么事我一人承担就好,你就按照我刚才的话去说。”

    “是。”

    看着她离开之后无名捂住自己的肚子,此刻已经发出抗议,为什么他要留在府中吃饭,他自己没有家吗,为什么不回去吃?难道要珍惜和秦舒在一起的时光?越是想到这些就越是生气。一直强迫自己忍耐着,不一会儿他便会离开,“这紫鹃到底去哪里了?”

    正在自言自语时紫鹃兴高采烈地走进来“小姐可是唤我何事?”

    终于有救了,自己都快饿晕了,“紫鹃我好饿。”

    紫鹃笑“我就知道,所以刚才老爷嘱咐我给你端些饭菜过来。”

    “我问你客人走了吗?”

    紫鹃生气地摇摇头“客人今晚可要在我们秦府歇息。”

    “他自己不回去?”

    “没有办法,谁叫秦府与幕古交情尚好并且还有联姻,人家在这里理所当然。”

    “联姻?难道他和秦舒早就有了婚约?所以一直都是在骗自己?”

    可能是因为心情过于差的缘故看着这些饭菜莫名地想哭,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兴许是自己吃得过多,兴许是吃得过猛,不一会儿便感觉腹痛难忍,子啊床上翻来覆去地睡不着,想去茅房,却莫名的害怕,唤了几声紫鹃,睡得很沉。

    “我是捷宇仙人的徒弟,我怕谁?对,我是捷宇仙人的徒弟。”

    为自己找了一个壮胆子的理由,提着灯笼找寻茅厕,正好蹲下便听见有人声,似乎是一男一女,顿时来了兴趣,将耳朵凑近,只是听见那女子的哭哭啼啼声还有男声,具体说些什么也没太听清。

    无名知道这个男声便是幕古的声音,那女声应该就是秦舒的了,不自觉地想笑既然都是名正言顺的了,为何还要在这深夜躲躲藏藏的?难道是为了寻求刺激?

    “幕公子,我妹妹向来疯癫,幕公子可还要与她成亲?”

    幕古早就知道她的心思,可是自己应该找一个靠山的,可是女人向来都是麻烦事多,听闻秦府的二小姐向来痴傻,想来也好,至少不会耽搁自己的事情。秦府的大小姐向来心狠手辣,有些不讨喜,虽然自己已经明确地说过很多次却还不死心,也不知道自己身上到底是哪里吸引着她。

    说着说着竟然不自觉地哭起来,自己没有办法只好任由着她哭泣,“大小姐的心意幕古还是心领了,既然自己与二小姐成亲便认定她是我幕古的妻子,大小姐还是另寻他人吧!”

    秦舒笑,没想到这种方法对他根本就不管用,自己用了那么多计谋,他一点也不动心,真的就喜欢痴傻的人?可是他从来没有见过哪个野种啊?要是成亲当天她不在这世上,那自己一定会舍身顶替,这样也就名正言顺了。

    虽然自己并没有听出大概的内容,却早就在脑海中补出很多的场景,不一会儿便没有听到声音,想来是走了,自己的肚子也不痛了,想要起身却发觉自己的腿早就顿麻了,艰难地起身却无法移动脚步,真是倒霉,只要碰见那个幕古就倒霉,以后还是要远远地躲着他罢。

    口中念念有词,艰难地开门,艰难地迈开步子,“无名。”

    这个声音很熟悉,就像以前呼唤自己那样的温柔,可是啊,自己早就看清他的真面目,现在他再说些什么也于事无补。无名笑,该面对的始终要面对。

    “哟!这不是幕公子吗?怎么会出现在秦府中?”

    “你为何会在秦府之中?”

    她好像还不知道自己的身份,幸好当初自己没有跟他说过,“我当初身受重伤,一个人慢慢趴着离开山间,却被秦府的人相救,于是就在这里谋了份差事,幸好当初没有死,要不然真的无法在这里见到幕公子了?”

    “对不起,那天我会去找你了,可是没有看见你,甚至麒麟的尸体我也没有找寻到,对不起,要是当初我救你,你现在也不会在这里受委屈了。”
如三月兮(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