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宁不来(1/1)
作者:露客
    那一年山谷里面的桃花还未谢去,满地的花开得最为鲜艳,无名梳妆打扮好,学着幕古的字给自己的师傅留下了一封信,有时候自己也觉得自己不知恩图报吧,师傅在苦难之中将其救起,可是现在不打一声招呼就离开。

    临走的时候叹了一口气,幕古拍拍自己的背,带着幕古来到麒麟的洞前。在洞口喊叫了几声却不见声响,有些奇怪,平日里那麒麟的耳朵是最为灵敏的,可是今日·····

    “会不会出了什么事情?”

    无名思考了一会儿,想着师傅说的话,该不会就这样死在山洞里面了吧?赶忙跑进山洞,这山洞里面有很多的机关还有很多的毒虫,幸好都不咬无名,一边走一边笑着向幕古介绍这些东西。这洞口错综复杂,若是不知道的人,真的无法到达麒麟那里。一边走边撒上白色的粉末。

    终于到达洞中时看见麒麟坐在那里正在休息,无名赶忙跑过去一把抱住“刚才在洞口叫了你几声都不曾应我,我还以为·······”

    麒麟笑着抚摸她的头“怎么会?”继而看向无名身后的人,再看着她背着的包袱,心情立即沉下来。“你要走了?”

    无名点点头“此番是来向你告别的,我要和幕古一起离开,等夏季你就可以来找我了。”

    不舍地摸摸她的脸,他也知道留不住的,她的心早就不在这里了。哀叹一声“那你要照顾好自己。”

    无名开心地笑笑“你可要时常去看一看我,我说的时常可不是一年。”说着望向幕古。

    正在谈话之际,突然感觉洞中有异动,“谁?”警觉性地回头一看,却看见几个认站在幕古的后方,“幕古快让开。”无名担忧着幕古,却只是看见他呆呆在站在原地,脚步不曾挪动一步。

    “幕古,你快过来,后面······”用手指了指幕古的后方。前方的人只是看着这个女子,他多么不想伤害她啊,可是那又有什么办法,只要将麒麟丹取出,就可以带她走,他们就可以永远在一起,可是她怎么可能会原谅自己,在爱情和利益之间他终究还是选择了自己的利益。

    无名甚至想要过去拉幕古过来,却被麒麟一把拉住,“傻丫头,你还不明白吗?他们是一伙的。”

    似乎明白了些什么,又似乎不明白,“幕古,他们是和你一起来接我的吗?”睁大眼睛看想眼前这个人,其实答案自己心中早就清楚,只是那么的不愿意接受。

    幕古站在原地一言不发,后面那几个人也只是看想幕古,只要他一声令下他们便动手。

    无名笑,“你为什么要这样做?”

    也许真的不忍心,或许说出来她会谅解自己的,“我父亲生患重病,必须要麒麟的内丹才能痊愈。”

    无名冷笑一声“一年了,你不曾来看过我,现在终于来了,你说要带我走,你说要娶我,都是假的?只是为了让我带你们进入麒麟的洞中?”

    无名的情绪有些激动,眼泪却大颗大颗地掉落,已经好久没有这样哭过了,好像以前娘亲死去的时候才会这样哭,也不知为何,感觉心口处特别的疼,疼到难以呼吸,用手捂住心口处努力地呼吸,看着幕古,一直一言不发。

    “动手。”

    身后几个人立即朝麒麟出走来,小心翼翼,原本扶着无名此番进入了警戒状态,这个时候千万不能露出自己的真身,这样自己的内丹更加容易被人取出。

    虽然经过严格的训练,却差了很远,他们拿出木本曼陀罗,是人皇赠予他们,这种毒世间无解,毒性很大。麒麟一下子瘫倒在地,渐渐地露出自己的真身。

    一行人拿出刀子小心翼翼地走到麒麟的身边,无名飞到麒麟的身前,双手张开,“你们想要取麒麟的内丹,先过我这关。”

    一行人回头看了看幕古,他还是站在原地一言不发,随即闭上眼睛,他们知道,他允许了。无名平日里贪玩成性,那里经受得住他们的打闹,不一会儿便被打倒在地。吐出一口鲜血,麒麟却在这个时候像是回光返照般复活,起身大吼一声,将一行人震出内伤,七孔流出血来。若是刚才就露出真身多好,只是最近身体虚弱,要是露出真身恐怕自己也会身受重伤。

    原本是等待着死亡的,可是看见无名受伤的样子就很心疼。众人倒地,麒麟也体内不支地到地,死是必然的,只是希望幕古不会伤害无名。

    无名看向幕古,多么希望他能够顾及当年的情分放过他一马,幕古闭上双眼咬紧牙关,叹了一口气之后睁开双眼,拿出刀慢慢地走到麒麟的身旁。无名终于绝望地闭上眼睛,随即用尽自己的力气飞到麒麟的身边,幕古停下了脚步。

    “你今日若是非要取麒麟的性命,不如先将我杀死,不要让我眼睁睁看着麒麟的死。”

    “你知道我不会这样做。”

    “要是我早日看清你,今日麒麟便不会如此,可是你为何要欺骗我?”

    “我从来不曾欺骗过你,无名,我父亲身患重病,我必须要麒麟的内丹。”

    “呵!当初你离开说过要时常来看我,我便一直等待着你的出现,我以为你早就忘记有我的存在,我以为你的心中不曾有我,所以才不会在意这件事情。可是我等了你一年,整整一年,你为什么要出现在我的眼前?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对不起。”

    “你今日若是还有一点良心,还顾及以前的情分,就放过麒麟一命吧,九州之间麒麟那么多,你去找其他的麒麟好不好?”

    终于从憎恨到了请求,看着幕古的神情,他似乎有些动摇,似乎在思考。自己不是没有想过去找其他的麒麟,可是九州之大,麒麟也不似蚂蚁那么常见,只好出此下策。

    无名还没有反应过来,幕古的刀便直直地插进麒麟的丹田处,“不!”一阵撕心裂肺的吼叫,因为疼痛麒麟也哀嚎了一声。

    内丹从麒麟的体内慢慢飞出,无名想要起身拿住,却发觉自己的力气根本无法支撑自己起身。幕古拿到之后看着无名的难过,此刻心中像是被刀一刀一刀地割着。

    蹲在无名的面前“跟我走吧!”

    终于死心,终于知道于事无补,也终于看清眼前这个男人的真面目,抬眼看了一下他,“你走吧,此生,我都不想再看见你。”哽咽地说出这句话,无名以为幕古会挽留的,也会不顾一切地强行把自己带走,因为自己深受重伤,他不会不管不问的。

    看着幕古转身,看着他一步一步离开的背影,内心更加的疼痛,在躺下闭上眼睛的时候,却不曾看见他回头,原来世间的男人都是如此狠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