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我思(1/1)
作者:露客
    兴许是自己日思夜想得多了,所以才会出现这种幻觉,无名揉了揉自己的眼睛,再次睁开眼时还是看见幕古的笑容,很美好。奋不顾身地跑过去一把抱住眼前的人,“怎么了?”

    “自那日走后你便说要失常来看我,你认为的时常到底是多久?”

    幕古顿了一下,继而露出抱歉的神情,“我早就想来了,可是家中出了一些变故,不得不处理,谁曾想,就是一年。”

    “那你此番前来可是只是为了看我一眼?”无名问出这个问题便是希望他能够记得当初所说的话,其实如若不是时常来看她就带她走吧!

    幕古不再说话,只是将怀中的无名抱得更紧。突然想起回去的时候,家里面的人都以为他死了,家里面的人都以为是见到鬼了,只有自己的母亲激动地抱着自己,看着母亲的眼睛应该是终日以泪洗面吧!看着她的手很是粗糙,应该是做了很多的重活,那一刻也不知道为什么,心中再也没有那些情情爱爱,只是想着应该怎么为母亲报仇,怎么想着将自己所受的一切都加倍要回来。

    一直在幕府努力要站稳自己的脚跟,这一年来的确很是忙碌,偶尔疲乏了会不自觉地想念无名,也不知道她过得好不好。母亲也一直希望自己能够娶丞相之女安雪宁,这样对自己更加有利,可是答应过她拉过勾的事情怎么能够轻易就反悔呢?这一年来每次都在这种痛苦中挣扎着。

    后来随着母亲的病情加重,幕古不得已退而求其次到秦府去提亲,秦府大小姐当然不同意,听闻二小姐一直在深闺之中从未有人认识,听闻她有些痴傻,这样也好,至少不会烦自己,而且秦府的地位一点也不必丞相的势力差,不得以只好同意这门婚事,这是一个条件,交换来看她一眼的条件。

    后来父亲病重,人皇听闻之后便叫宫里面的神医来看一眼,这一任的神医风华谷好像自己和他有着一点交情,神医说了什么自己也记不清楚了,只是说需要麒麟的内丹。听闻以前的麒麟是人皇的坐骑,只是后来经历那一场惨重的战争之后便消失,也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原因。麒麟已经十几年没有在这九州之间出现过了,可是只有麒麟的内丹才能救自己的父亲。

    幕古思来想去还是觉得这样做有些不妥,要是自己我父亲讨来内丹,一定会受到父亲的重视,那样自己也可以名正言顺地向父亲提出这个要求,自己的母亲也不会受那么多的苦。

    幕古出发的时候跪在自己的父亲面前,说是要为父亲去寻找麒麟,其实即使找到也不一定能够得到内丹,那麒麟并不是凡人能够轻易对付的。这一去便是带着孝子的名誉而去,只是带了几个身边平时信得过的人,其实也不需要带什么装备,自己也知道那麒麟的软肋,只是会伤害到,若是她认清了自己,这样也好,至少自己成亲之时也不会过于难过。

    “幕古,你什么时候走?”

    低头看着无名的眼神,那么纯洁,那么美好,美好到自己不忍心做任何伤害她的事情,可是自己还有那么重大的任务在身,要是自己不回去,一直呆在这里,对外界也只是说为父亲找药死了,也不失是一个好办法,可是自己既然来了就不会再抱有这样的想法。

    幕古摸着无名的脸然后笑“无名,要是我做了一件伤害你特别深的事情,你还会不会原谅我?”

    无名笑,“那要看是什么事情了,你是不是后悔了,后悔说要娶我?”

    “我从来不曾后悔说过要娶你,可是你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么的险恶,很多时候做的事情都是迫不得已。”

    那一晚也不知道他们说了些什么,可也就是那一晚无名将自己完完全全不留余地地交给幕古,无名一直坚信他会娶自己,以前听老嬷嬷们说起这件事的时候都特别的小声,无名也凑过去听,也许他们以为自己反正都是痴傻的,说这些也不会影响到她的吧!

    那晚的确疼痛难忍,自己痛苦地呻吟着,幕古一直紧紧抱着自己试图以这种方式缓解自己的疼痛。后来竟然沉沉地睡去,第二日醒来的时候身边一个人影都没有,害怕这一切都是一场梦,紧张地起身之后却发觉还是痛,看来这一切都是真的。

    不一会儿幕古回来采摘了些果子,无名看着他一直在傻笑,“幕古,你真好。”

    幕古笑笑“无名,你愿不愿意跟我一起离开?”

    突如其来的一个问题倒是有些呆滞,这句话自己想象了无数遍,可是说出来自己也会不知所措,“跟我离开,我在外面给你安置房屋,等时机成熟我便带你回家。”

    “你说的时机是不是你弱冠之时啊?”

    幕古只是摇摇头,根本不敢告诉她自己要迎娶别的女子,到时候只要为她添置房屋,只要有了自己的孩子,那么一定会让她进门,虽然会受些委屈,至少那秦府二小姐是一个痴傻的人,不会过于欺负她。

    “那是什么时候啊?”

    小心地拍了拍她的背,“等我完全可以做我想做的事情的时候我便娶你,光明正大地娶你。”

    “可是我走了麒麟怎么办?它在这里一定很孤单的。”

    提起麒麟幕古笑了一下,“麒麟这几日没来照顾你吗?”

    “师傅说它开春之时会有劫难,所以让他在洞中好好修炼。”

    心中冷笑一下,别说还挺准的,“那我们走的时候要跟麒麟好好道别才是。”

    “可是师傅说他有危险不能出洞。”

    “你不准备和他道别了吗?你悄悄走了,万一哪天麒麟出来看见你不在一定会发疯似的找你的。”

    无名想了一会儿觉得幕古说得有理,若有所思地点头,她也从来不会想到怀疑幕古,那是他放在心上的人啊,怎么允许他掺杂一些杂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