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我不往(1/2)
作者:露客
    在这茂密的山间,群恋叠嶂、莺歌燕舞,时而和风拂过,加之这空灵般的歌声,人、风、群鸟合起,便成了一曲自然之音。歌声一直在山间飘荡,不知是从那个地方传来,应是花季少女,不添加任何杂质的歌声,像极了不问世俗,一尘不染的模样。少女在这山间行走着,背上背着一个小篓筐,一身白衣的装扮,应是在这山间采药的吧!虽然有很多凶猛的动物,但由于少女从记事起就在这山间,而且山间的动物都不惧怕她,甚至能与她语。

    一只灰色的兔子在少女的面前停下来,少女看见之后很是高兴,弯下腰抚摸着兔子的头,然后侧耳“你说什么?”

    还未等少女反应过来,灰兔就向前跑去,少女看见兔子跑远,慌忙跟着兔子。只见在高陡的崖下,躺着一位满身是伤的少年。兔子先是在少年的旁边等待着,少女爬得有些艰难,看见不远处兔子的地方有什么东西,便加快自己的脚步向前跑去。

    少女走到少年的面前蹲下,看着少年遍布身上的伤顿感心疼。“怎么伤得那么重。”

    “还是先带他回去吧!”

    少女起身,吹了一声口哨,不一会儿便从林中钻出一只老虎,老虎仰天嚎叫一声。

    “大猫,你快过来,这位少年伤得很重。”

    老虎没有了先前的气势,走到少女的旁边一口叼起少年往自己的后背一甩,少年便在大猫的背上。“你轻一点。”

    大猫趴下,少女便骑上大猫的背,大猫便一路疾驰。

    她叫无名,这是师傅叫她这样说的,自从秦府带她出来便将她留在这里,并打通她的全身穴位,跟随着师傅学到了很多的法术还有医术。

    山间的清晨是沁人心脾的,尤其是晨雾初起,像是一层天然的屏障保护着这山间的一草一木,一花一树。少女从蟒爷爷那里得知需要哪些草药能救活少年,请灰兔照顾好少年,和大猫出去采药。少女经常救助这些动物所受的伤,大多认得哪些草药的功效。

    听蟒爷爷说要生火,少女从来都不知道什么叫做火,自己平时吃的都是这山间的野果,食朝露。听说凤凰能够喷火,可是凤凰此时不知道在哪里修生养息,没有办法,少女只能够去求麒麟。少女不大喜欢麒麟,好像麒麟总是对自己凶巴巴的。

    “麒麟,麒麟。”少女的声音从洞外传来,麒麟先是高兴,想要出去迎接,随即顿了一下,便幻化成一个翩翩少男的模样,麒麟总是喜欢幻化成白衣少年的样子,和无名一样。

    “怎么一大早的就在我的洞外吵闹啊?”

    无名本身面对麒麟就有些胆怯,现在听到麒麟这种语气,更加小心翼翼起来。“我想管你借个火。”

    “你要火干什么?”

    “昨天在悬崖处救助一个少年,蟒爷爷说要用火熬制草药。”

    “少年?”听到这里麒麟一下子火就大起来,特意加强了自己的语气。

    无名更加的胆怯,“你借不借吧?”

    麒麟虽然不愿意,但是对于无名的请求还是尽量做到的。

    “你可带什么东西来?”

    “需要什么东西?”无名睁大着眼睛问起来

    起来无可奈何,他知道无名对于火是一无所知的。“这样吧,我随你去,然后捡一些干树枝生火。”

    “不是有你吗?怎么还要干树枝?”

    对于无名的这个问题麒麟有些想要发火,但是还是强忍住内心的怒气,“我只是负责让你的火燃起来,并没有要负责为你煎药。”

    “哦!好吧,你自己幻化成麒麟跟我跑吧,大猫很辛苦的,承受不了你和我的重量。”

    无名根本就不知道生火还需要干树枝,这一切都是麒麟为无名弄好的。刚开始无名看见火时很是好奇,好奇中带有兴奋,于是用手去想要抓,自己的手被烫伤。麒麟没有办法,只能先帮无名敷药,然后为无名煎药。

    要好了,本来无名想要接过去喂少女,麒麟先是顿了一下,“我来吧,你的手有伤。”

    其实麒麟并不是自己想象中那么凶,很多次麒麟对自己都是很好的,无名这样想着,看着麒麟发呆。

    “你看着我做什么,是我的脸上有花吗?”

    无名回过神来,然后笑“我在想,麒麟怎么那么好看?”

    麒麟一下子羞红了脸,但是害怕无名看见,于是进屋喂少年喝药。

    少年原本是昏迷的状态,麒麟见状觉得不好喂药,只得用自己的灵力运一些给少年。很奇怪,少年从那么高的悬崖上落下,竟能够存活而且伤并无大碍,只是暂时的昏迷和一些皮外伤,有了麒麟的灵力,少年很快就苏醒过来,但是还是有些微弱。

    少年睁眼,很吃力地看着四周,对麒麟说:“这是什么地方,是你救我的吗?”

    “是无名救的你。”

    “无名?”

    “你现在还很虚弱,就先不要说话。先把药喝了,我再运输一些灵力与你,你休息一会儿。”

    “恩!”少年轻微地恩了一声,伸手端麒麟手上的药,一口咽下。
纵我不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