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絮飞花何处是(1/1)
作者:露客
    天历843年,九州之间发生一场大混战,后来也只是听他们说起过这件事,其中的因果还有细节大概也都忘却了,只是记得伤亡惨重。

    临战前一晚,魔族与圣族的交界处就已经集合了众多的兵力,昆吾载着夙倾归来,看了一眼地上的场景,实属震撼,为了自己的野心,九州怕是一时之间就要变成红色的罢!

    那一晚魔君的伤势加重,没有办法,只得在夜晚的时候让昆吾带着自己去偷药,因为以前和那座山的神兽有过节,所以有些困难,回来的时候夙倾莫名的发软,也不知是为何。将草药递给下人,自己回房休息。

    门外响起一阵敲门声,下意识地集中自己的精力,玄墨端着东西进来笑道“你一阵天不曾吃东西,平日里是那及其贪吃的,我怕你饿着。”

    夙倾起身径直朝玄墨走去,“玄墨,这一战之后我们重新拜堂吧!只我们两人,正正规规的那种,一个流程都不能少。”

    玄墨当然知道夙倾所言何意,很是兴奋,看着夙倾大口吃东西的样子的确很惹人疼爱,以前和古月在一起的时候,条件虽然有些艰苦,却也过得无忧无虑。转念一想,要是他们还在古月的身边,眼前的这个也许早就和古月在一起了吧!

    夙倾吃完之后便觉浑身乏力困意袭来,其实不是不想让她上战场,只是因为这些天她的确太累了,自己是他的丈夫,有这个能力去保护她,况且这一战凶多吉少,只是希望她醒来之时这场战争就已经结束,也不会伤她半分。

    翌日猾褢哀嚎三声,玄墨站在众军前看着不远处的军队,着实有些吓到,以前听父君说他们是如何在这九州之中打下自己的地位的,从来没有参与过,对这种事情也不憧憬。听到身后的魔君咳嗽了几下,玄墨回头,看见魔后搀扶着魔君,赶紧走过去“父君还是多休息,玄墨还是能够支撑些时日的。”

    “婉儿呢?”

    玄墨先是顿了顿“相比是这几日有些劳累,睡得有些昏沉”

    “也好,也好。”

    听后世的人说这场战争整整持续了三个月,从夏季一直打到秋季,这一场战役竟然是以一个人的牺牲换来的停战,虽然不知道这人有多大的神力,可是谁都想看看此人到底是一个什么样子。

    先是与众州打了三日,在馎饦将军的带领下的确支撑了多日,而且不分上下,还好这里离魔族近些,伤残的可以随时撤离,军队的补给也供应得上来。

    九州各首领在总帐篷出看着他们,有些焦急,“诸位莫慌,我马上派我族祭师古月出场,定会挫伤那魔族的士气。”

    听到此虽然觉得古月出场一定所向披靡,可是他乃修佛之人,不会轻易杀生,纷纷担忧地看着女君。女君的脸上一如既往的自信,“我自有办法。”

    在一个人手下的耳边说了几句,便让他去寻古月。此刻的古月正在盘膝而坐希望外面的战争不要影响自己,可是心却莫名的烦躁怎么也静不下来。“祭师不好了。”

    那人匆匆忙忙地跑进来,古月睁眼,“何事?”

    “青提与雪影自去到魔族就再也没有下落,据我方探子汇报,两人已被魔君残害。”

    听到这个消息起先是不会相信的,雪影的法力高强,青提也可自保,不可能会出现这种事情,只是直勾勾地看着跪在地上的人。

    “女君也觉得这是不可能的事情,可是魔族法力高强,加上那魔族公主的法力更是不可低估,听闻那魔族公主先是以有事为借口找青提,自青提去后就再也不见踪影,雪影祭师担忧便独自赶去,那魔族手段向来卑鄙,心想是不是他们用青提威胁雪影祭师?”

    那人一边说一边看着古月的深情,他还是一副将信将疑的模样,“若是祭师不信,可看一眼这个,这是探子从魔族找来的。”

    古月一看,那正是自己所赠雪影的玉佩,是用自己的鲜血所练而成,已经是金色的模样,这是自己送给他唯一的一件礼物,平时都自己佩戴在身上。

    越想越是生气,加上前些日子的事情,古月起身“随我一同面见女君。”

    来到帐篷处,女君将圣灵珠交给他,这一下他们胜利的几率更加大了,

    其实他们不知道雪隐和青提自去到魔族就再也没有过来过,兴许是一直在魔族,他么到达魔族的第二日就已经离开,谁都不知道那一晚他们两人到底说了什么,只是第二天的时候留了一张字条就离开。

    看这法力的颜色便可大致分辨哪个州的军队,古月一眼便定在魔君的身上,也许真的是年纪有些大了,打起仗来气喘吁吁。

    昆吾看着魔族异形死伤大半,形式怕是有些不妥,便偷偷离开去找夙倾。那古月的目标只有一个,便是魔族的魔君,这是自己多年来的心愿,就是出家之人不应如此。一路上的势不可挡,众人只要靠近一点想要伤他半分只是离不到一尺之远便被他的内力震慑得飞灰湮灭。

    玄墨看了一眼古月,再顺着他的目光看去,心想不妙,快速移动到古月的面前,“即使你是我的师傅,可是今日我不能眼睁睁看着你这样做。”

    古月看了他一眼,心有不忍,可是拿起手中的玉佩心中怨恨万分,“好啊,今日为师就要看看你平日里跟着我学到了多少。”

    两人的战斗展开,与古月打斗片刻便被打伤至远处,始终还是师徒情分在那里,只是伤他不让他阻止自己。魔君忍不住地咳嗽,古月将玉笛拿起一扔,便直直地打中魔君。捂住伤口处不停地咳嗽,看了一眼古月然后笑“没想到修佛之人也会插手?”

    不知为何越是看见魔君这副嘴脸心中怒气越是不可遏制,快速移动到魔君的身边,魔君体力不支早就哪里还能集中注意力呢?被古月打伤在地,魔后看见径直走过去,那古月一笑“你可知道我尽力练习这除魔咒便是终有一日用在你的身上?”

    魔君笑了笑“有劳祭师费心了。”

    魔咒吹起,那魔后正好移步到魔君之前,用自己剩下的法力形成一个保护罩。夙倾骑在昆吾的身上很是着急,没有想到句子那么贪睡,竟然睡了三日,也是奇怪,为什么外面那么大的声响自己都没有听到,心中焦急万分。

    那魔后苦苦支撑,古月见此不自觉地加重内力,果不其然,魔后与魔君纷纷倒地。

    “父君母君。”夙倾见此便快速地移到前面,看着他们的样子,眼泪大颗大颗地滴落,“婉·····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