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雪凝辉冷画屏(1/1)
作者:露客
    一只手掐着一个人的脖子,将他们高高地悬在半空中,猾褢急速地冲过来哀嚎三声,众人全都向上望去,夙倾笑“人族和青冥的人倒也是不懂礼貌,来了也不提前通知一声。”

    两人被夙倾用力地掐着说不出话,青冥飞过来快速地打开夙倾的手,两人被救下时一直在咳嗽,夙倾笑笑“本想处理完这里的事情再过去拜访,没想到你们都是一个样不请自来。”

    “你父君都还没有说话,你一个小丫头片子能够说些什么?”

    “不如你来试试我有没有资格说些什么?”

    青冥笑便急速地冲过去,不得不说青冥还是有些力量,不然也不会在夙倾的手下过那么多招,也许是启天珠的力量完全没有发挥出来,不一会儿青冥倒地,口吐鲜血,夙倾缓慢地走过去,“如何?”

    “你到底是谁?”

    “我?魔君之女,魔族公主,一个小丫头片子。”

    青冥笑,笑得很大声,“九州与魔族一战是迟早的事情。”

    “好啊,魔统领九州的日子也不远了,不如十日之后我们再战,到时候魔族恭迎九州各位。”

    青冥转念一想,现在只是人族与青冥州,既然能够从玄州赶来,想必圣族那里也受到些损失,不如就按照她的话,到时候好结合各州,再一举拿下魔族,今日之仇,十日之后定加奉还。“好,那就十日之后再战。”

    看着他们的离去,回头看了躺在地上的尸体,有些心疼,夙倾快速地走过去搀扶起魔君,“父君。”

    “异婉啊。”

    这是自夙倾改名以来,魔君第一次叫她的名字,“异婉在。”

    “不是父君不相信你的实力,只是现在魔族死伤大半,你知道现在除了九州还有很多冒出来的新族别,我们的人手恐怕是不够啊。”

    “父君放心,十日之后九州便是您的,到时候只有一个族便是魔族。”

    兴许是魔君老了,也许是因为在这场战争中受了重伤,总是咳嗽得厉害,嘴角有时候还会咳出黑色的血。夙倾给他们斟茶,四个就这样面对面地坐着,魔君哀叹一声“异婉啊,十日之后的九州大战我们魔族是不可能抗得住的,即使有你在,恐怕这一次魔族损失会有些惨重啊。”

    玄墨安慰地笑笑,“魔君不用担心,魔族有难,玄州不会不帮忙的。”

    魔君抬头看了一眼,一直点头,嘴角露出欣慰的笑容,“你与异婉从小在一起,我也深知你们感情甚好,只可惜玄州正在举行佛法大会,不然就让你和异婉成亲了,这样即使魔族不在,也还有你州保护她的周全。”

    “父君。”夙倾听到魔君的话,觉得他过于杞人忧天。

    玄墨听到此早就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不必在乎玄州的佛法大会,一会儿我便赶回去与父君商量,我想在这十日之内迎娶夙倾。”

    玄墨的眼神一直紧盯夙倾,似乎是在等待着她的点头,这种事情只要她亲自点头自己一定会无比的高兴的吧,夙倾迟迟没有说话魔后笑了笑“魔族与玄州都不是小族,十日过于仓促,等这战一过再慢慢准备把!”

    “不如就三日之后吧!”

    众人抬头惊讶地看向夙倾,夙倾也知道此次大战要是没有一个好的借口,玄州的人是无法给魔族拼命的,所以玄墨的想法很是周到,夙倾偏头看了玄墨一眼,然后笑“不如就三日之后吧!你且回家去好好准备。”

    “好。”玄墨点头,激动地告别魔君与魔后,启程回到玄州。

    玄州这边圣族早就来人找到古月,说明了一切的情况,说是魔族亲自找圣族的麻烦,圣族不得已才去找援军,加上一些话语让古月对魔族的憎恨越来越多。

    “还有那魔族的公主和玄州的皇子也参与其中,雪影祭师已经被打成重伤。”来人小心翼翼地看着古月的眼色,此番已经度完金身,要是有什么差错,魔族也算是亵渎了半佛,这样他们的援军也会越来越多。

    古月先是让来人先行回去,再去面见玄皇,那玄皇从他的口语中也知道一些,加上近日玄墨与自己所说,大概也知道今后玄州与圣族不可能再有更多的来往,九州之间想来都是井水不犯河水,都是彼此以礼相待,既然自己的皇儿要与夙倾成亲,也难免会与其他各州宿敌,也罢!

    古月告别之后正准备离开,转身之际却看见玄墨兴冲冲地走过来,两人打了一下招呼,“请父君尽快收拾一下大殿,三日之后孩儿要前往魔族迎娶夙倾。”

    听到这个消息古月先是一顿,不知道为什么明明自己痛恨魔族,此刻竟然也有些难过,莫名的难过,想来应该是以前把她错认为是异婉才会如此的吧!

    各州统领早就聚集在圣族商量着与魔族之间的对战,那玄州上下皆为欢喜,佛法大会不举办了,九州第一绝色美女魔族之女将要来到玄州,这一下与魔族真的就是一家人了。

    按照礼仪还是要邀请九州各位首领,他们也不好拒绝,大多猜到此番玄州与魔族是要一同对抗,想来在新婚上动些手脚让他们知道自己也不是好欺负的主。

    古月回来想要看一下雪影,却被告知受了重伤,目前正在调养,不宜打扰,雪影是自己的师傅,古月也早就将其当做自己的父亲,此番受了重伤,开战之日定要加倍奉还,青提给古月端茶。

    “你在我身边多久了?”

    青提笑笑“不知道多久了,在玄州的时候遇见的,那个时候你也刚手下玄墨这个徒弟。”

    回忆往事总是想笑,“你说这一次魔族与九州之战,异婉会不会出现?”

    青提先是一顿,“一定会出现的,可是那个时候的异婉已经完完全全不再属于你了。”

    古月不知青提所说是为何意,青提也不想再提及此事,他们之间终究是孽缘,路过雪隐房间的时候看见里面漆黑一片,走过去想要敲门却迟迟没有勇气,里面的人只是盘腿而坐,知道外面的来人,可是一直不敢发出声音,他很害怕这样独处的机会,要是以前的自己一定会不顾一切,可是现在的他有天命在身,只有自己将这个天命完成那个时候也不顾什么世俗的眼光,一定也会奋不顾身。

    外面的人叹了一口气,接着便听见了离开的脚步声,这才忍不住地吐出一口气,咳嗽了几下,然后笑“想不到这个夙倾真的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