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声催忆当初(2/2)
作者:露客

    “乞巧节?”

    “你们魔族不兴这个,我带你出去看一看,外面很是热闹。”

    说起热闹夙倾激动起来,在这玄宫之中待了几个月,总是乏味,那昆吾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

    两人乔装一番,出去,在宫外却看见了古月与青提,夙倾本想让玄墨假装不认识,避开他们,没有想到那玄墨倒也热情“师傅宫中之事可已忙完?”

    “恩,我与青提准备回客栈。”

    “我看师傅还是不要住客栈了,搬来玄宫吧,不然我们玄州的大客人却住在客栈,传出去恐遭人耻笑。”

    “也好,只是我师雪影在客栈,恐怕有些不便。”

    “你是我师傅,雪影祭师便是我师公有何不妥的,待我与师傅同去收拾一番,今夜便来玄宫吧。”

    “也好。你们此番是要去何处?”

    “今夜是我们玄州的乞巧节,很是热闹,我看夙倾一人无聊,便想带她出来透透气。”

    “也好。”

    四人同坐马车中,却各怀心事,“为师以为当初你带异婉出来,以你的身份会给异婉一个名分,让其过得好些。”

    听到古月这样一说玄墨被吓得咳嗽起来,夙倾也跟着咳嗽,不一会儿青提也跟着咳嗽起来,古月笑“怎么?为师的这句话带有风寒?”

    “没有没有。”众人摇头

    玄墨笑“师傅有所不知,那异婉对徒儿只是朋友之别,并无任何私心,我们自辞别师傅之后便分道扬镳,如今却不见异婉的踪影。”

    “你成亲时异婉是一定会来的吧?”

    玄墨看了夙倾一眼,“这个祭师倒是可以放心,我与玄墨成亲之时异婉是绝对会出现的。”

    “你是魔族之女,虽然平时我对你们魔族持有很大的偏见,我还是希望你不要轻易伤害异婉,一来她是我徒弟,二来的法力远远低于她。”

    众人掩面而笑“这个我倒是听玄墨提起过,按异婉既然是我们魔族之人,我身为魔族公主,不管她又和超世的能力,也需唤我一声公主。”

    听完古月仰头叹气,众人忍不住地笑,夙倾将头凑近青提耳边“你师傅怕是修佛入魔,神志有些不清了吧?”

    青提打了夙倾一下“那个也不是你师傅吗?侮辱自己的师傅可是要遭天谴的。”

    不一会儿来到集市,外面人群鼎沸,甚是热闹,夙倾忍不住地掀开帘子看,“玄墨这乞巧节到底是何意啊,我只看见一些年轻男女。”

    “这乞巧节倒也是个男女寻偶的好时机。”

    “今日古月祭师是修佛过深,走火入魔了吗?我看修佛也甚是无聊,不如趁着这个日子,寻求一人,不当这佛罢。”

    “你是我徒儿的妻子,本应唤我一声师傅,如今你如此取笑,怕是不尊师重道吧。”

    夙倾自觉古月无趣,掀开帘子向外看去,突然马车一晃,似有一人站在轿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