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思往事立残阳(1/2)
作者:露客
    夙倾本是贪玩的性子,本想着成年之后那幻水会将她的性子改变些,没想到对于夙倾那幻水只改变她的容貌,能够得到这副容貌已是幻水对他们的恩赐,还是无需要求太多。昨夜之事确实让魔君与魔后担心一番,今日便将夙倾锁在屋中,不允许出去活动,如果仅仅是派出一两个侍卫跟着就罢,那夙倾与启天珠还有鲧的法力融合在一起,光是一个鲧就足够让九州头疼,不想还有启天珠着创世的法力,怕是九州之中无人是她的对手。要说起法术这件事,如果是在心地善良的姑娘身上倒还好,偏偏是在魔族公主的身上,虽然夙倾偶尔还是善良的,可性子过于急躁,一件小小的烦心事足以死伤多人,作业巷口中被大卸八块的怕是出自她之手。

    说来也怪,如是平常夙倾早就逃出去哪管什么禁足,今日却不同,昨夜那老道给了自己几本法书,夙倾看来很是轻松,不想佛法一般让人难懂,万事讲究一个缘字,可能只是因为与这仙术有缘罢了。

    夙倾打了一个哈欠伸了一个懒腰,“昆吾。”等待许久还是不见昆吾,“昆吾”这一次的声音超出刚才那一声的一倍。

    “公主!”昆吾懒散地推开门,一边伸懒腰一边打哈欠“怎么了?”

    夙倾白了昆吾一眼“昆吾我我听闻西方有一个地方可以让人长眠,如若你需要我可以送你过去,对于这种事我倒是义不容辞。”

    “你送的倒是已经不少了。”这昆吾也不怕夙倾,虽说是神鸟,可法力与夙倾相差甚远,小时候夙倾游历九州途径此地,便决心与她一起,这是他自身的使命,虽说一百多岁与古月修佛,可不管怎样,她是不会对自己出手的,这昆吾平日里仗着夙倾的疼爱,在魔族中也是异常的胆大,虽然这只神鸟的法力微弱,随便一个异形轻轻松松便可将其撂倒,可昆吾好欺负,那公主却不是一个善茬。

    “给我到杯茶来。”

    昆吾做在茶桌旁,一只手支撑着自己,“夙倾你也成年了,很多事情是需要自己尝试动手的。”

    “比如杀鸟这件事?”夙倾狠狠地瞪着昆吾,昆吾白了夙倾一眼“你这样威胁我我却也不怕,我深知你心地善良,杀的都是穷凶极恶之人。”

    “说来你倒是很了解我,不如让你看看我是不是一个善茬?”

    昆吾起身给夙倾倒了一杯,随便给自己也到了一杯,坐在床旁将头往夙倾的怀中缩了缩。“出去玩吧!”

    夙倾用手抚摸昆吾的头“昨夜就是你说这玄州的赏灯节热闹非凡哄骗我出去,刚才想起来,昨夜可是一整夜都没有看见你,你是去了何处?”

    “赏灯啊!”

    “我可跑遍了赏灯之处,不曾看见过你。”夙倾看着昆吾,昆吾支支吾吾不知所云

    “听闻玄州有一奇鸟,名曰九凤?”

    昆吾言辞闪烁,“你现在还是不准备与我说实话?”

    “哎呀!你果然是变得精明起来,不错,昨夜我与九凤一直呆在一起。”

    “你可知那是什么鸟?”

    “我知,那九凤常年被困与玄州也是孤单,那一晚我听到九凤那凄惨的鸣叫寻声而去,光是看一眼便觉无法相忘。”

    “现在人间还不到春季啊。”

    “我们是神鸟,交配是不分季节的。”

    “你么交配了?”

    昆吾白了夙倾一眼,“还没有,不过快了。”说到这里脸红了起来。

    已是巳时,古月的房门紧闭,青提在外等了许久,始终不敢敲门,昨夜刚经历一场生死,现在怕是在自愈吧!昨夜古月遭受此事便急忙传音给雪影,按理说他应该接收到了,现如今是古月出事,他最在乎的徒弟,按照他的路程,怕是应该到了。

    正在发呆之际房门打开,确是雪影“古月的伤已无大碍,看来需去警告一下那个异婉了。”

    青提看向雪隐,然后看着正在打坐的古月,雪影什么时候来的,他们刚刚经历了什么?
沉思往事立残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