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九)笨手笨脚(1/2)
作者:刺唐
    天气一天比一天热了,树上的知了一声比一声聒噪,小卖部门前拴着的土狗,也伸长着舌头无精打采地趴在地上,太阳白花花的刺的人眼睛睁不开。中午时分,大马路上见不到一个路人。

    “哎呀,这个天太热了,我都怕出去!”婆婆按着遥控器吹着空调,抬头看看外面,树叶纹丝不动,一点风都没有。

    “是啊,太热了。”李小灿在旁边床上坐着,逗着孩子玩一个小铃铛。

    “宝宝,这里这里!看妈妈这里!”

    宝宝的头转过来,两只乌黑的葡萄眼睛眨巴眨巴,嘴巴弯弯的,像一轮新月,笑意像花儿一样溢了出来,空气中弥漫着甜丝丝的香味。

    突然,一道小喷泉洒了出来,李小灿只觉得手上一股热流经过,“呀,宝宝尿尿了!”李小灿惊呼,连忙把孩子抱起来,可是已经迟了,床上已被打湿了一大块,儿子在凉席上“绘”了一个地图。

    “这样十几条裤子都不够换!没事就要把尿,我说过多少次了!”婆婆转过头,脸上已有愠怒之色,把遥控器往桌子上一扔,站起来把孩子接过去。

    李小灿张了张嘴,想起婆婆曾在张刚面前说“李小灿这人听不得别人批评”,终究什么话都没说出来。她本来就反对给孩子把尿,而且孩子尿尿太突然,没有一点信号,不哭也不闹,反而笑眯眯的。

    婆婆已抱着孩子去洗手间把尿了,李小灿在衣柜里找干净的裤子放在床上。

    “妈,还是包尿不湿吧”李小灿建议。

    “包什么尿不湿?!”婆婆把孩子放在床上,用湿巾擦擦孩子屁股,又打上爽身粉,“钱多得没地方花?大热天的包尿不湿,容易起疹子!大热天的,你自己天天戴着姨妈巾试试,看你舒不舒服!”

    李小灿不做声了,只拿毛巾擦床上的尿渍。

    婆婆给宝宝穿好裤子后,李小灿又把孩子抱了过来。她们的分工很明确。

    “没事就给他把把尿,二三十分钟一次!”婆婆叮嘱。

    “嗯”,李小灿应了一声,把湿裤子扔桶里,就抱着孩子出了房间。

    李小灿放音乐给儿子听,两人玩了一会儿,“嘘”地一声,宝宝又尿了,这次不是尿在床上,而是尿在了李小灿的身上。

    李小灿不想再麻烦婆婆了,把孩子放在床上,自己去外面阳台取衣服,想自己悄无声息地给孩子穿好衣服。

    拿着还有阳光余温的裤子,李小灿一回头,看见婆婆已站在床前,抱起孩子,生气地说:“又打湿了!怎么总是记不住?!一个傻子都知道!”

    婆婆的讽刺像刀片一样刮在她的心上,她愣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婆婆在骂她。李小灿不说话,把衣服递给婆婆,婆婆却往旁边一推:“不穿算了!穿了还麻烦!光着还利索些!”

    李小灿递衣服的手讪讪地缩了回去。

    婆婆抱着孩子去里屋了。李小灿被晾在了外面,心里暗自发誓:“我一定要努力挣钱!早日请上保姆把她换下来!”

    儿子光着屁股,也玩得挺欢腾,咯咯地笑。

    李小灿秉着“科学育儿”的理念,上网一查,专家建议,夏天不要让孩子光着屁股,细菌容易入侵,不仅不利于孩子形成性别意识、个人隐私,而且极容易受伤。

    李小灿看着新闻里一男童光着屁股在电梯上跌倒,被夹伤,不禁心惊肉跳。
(四十九)笨手笨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