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8 将离地球亲人团聚(上)(1/2)
作者:梦里银河
    盘古基地里,林正远夫妇正在基地首长段老书记办公室里听老书记说话。

    “......林正远同志,情况就是这样。现在组织上需要你们与林原团聚,给他带去家庭的温暖,给他施加一些良好的影响,让他能更多地为华族的利益考虑。”

    林正远夫妇如听天书,愣愣地看着屏幕上霸气侧漏的月女王。

    好不容易反应过来,林正远呐呐地说道:“老书记,你说月小姐很可能是我的孙女,星辰基地很可能是小月建立起来的,受到小原的掌控?这,这不太现实吧。就算小月是从未来回来的,可是她最多也就从二三十年之后回来。短短二三十年时间,地球的科技发展能到达那样的程度吗?”

    陈思卿毕竟是女人,看问题没有男人那样理性。她听说月女王很可能是自己的孙女之后,立即毫无道理地喜欢上了月女王。她根本没注意丈夫与上级的谈话,只是目不转睛地看着屏幕上月女王高贵冷艳,霸气无比的影像,越看越是喜欢。

    段书记笑道:“正远同志,不要在乎这些细节。实际上,结合所有线索,只有月女王来自未来且是你的孙女这种推断才能解释发生的一切事情。组织上相信你对国家的忠诚,所以才让你们夫妇结束契约,与林原团聚,借用亲情的力量,影响林原给华国更多的支持。”

    林正远连忙说道:“请组织上放心,我这就让那小兔崽子将星辰基地献给国家。”

    陈思卿听到丈夫这句不经过大脑的话,禁不住翻了一个白眼。这还没见到儿子,就把儿子的财产做主献给国家了,这像一个父亲做的事情吗?

    段书记也不由得笑了:“正远同志,你对国家的忠诚,组织上是相信的。可是你怎么有能力把星辰基地献给国家?”

    林正远有些傻眼:“你们不是说小月是我孙女吗?我让她把基地献出来不可以吗?”

    陈思卿无奈地摇摇头。

    段书记:“正远同志,你不能这么做事,你也不能抱着这种心态去科研之城。月女王的事情是我们暗中推断出来的。实际上月女王连赵雅妃都没有公开相认。理论上小雅妃应该是她的母亲,可是她一直只是对小雅妃保持尊敬,称其为‘夫人’。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意味着什么?”

    “这意味着谁也不能以任何名义染指星辰基地,星辰基地只能在月女王以及林原的主导下运作。正远同志,即使你是林原的亲生父亲,但是如果你对他提出这样的要求,也是达不到目的的。你把林原逼急了,他直接把问题推到月女王身上。难道你要去对月女王说,你是我的孙女,你要听我的。如果是那样子,恐怕会贻笑大方的。”

    林正远不由得脸色发苦。是啊,别人都没有公开身份,你自己不见外地贴上去,还让别人把安身立命的东西交出来,好像他们不会有那么傻吧?

    老书记说道:“所以说组织上派你们和林原团聚,主要目的并不是图谋星辰基地,而是让你借助特殊身份,尽可能地学习先进科技知识,然后传授给我们的科学家。我们的评估是只要你不提出过分的要求,只是学习科技的话,星辰基地会满足你的学习要求的。正远同志,华国的未来能发展到什么高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的学习程度啊。”

    林正远脸色坚毅地点了点头。

    段书记转向陈思卿:“思卿同志,你的任务就是尽可能地关爱林原以及月女王,让他们不要对华国产生抵触情绪。科技知识方面,你能学多少就学多少吧,这方面组织上对你没有硬性要求。”

    陈思卿沉浸在即将与日思夜想的儿子见面的喜悦中,也没有听清楚老书记说的话,只是胡乱地点头。

    段书记看见她这种状态,知道自己对她说的话基本上是白说了,不禁苦笑着摇头。女人就是女人,哪怕是大科学家,她还是女人,还是会为儿女之事乱了方寸。

    明珠市西府区工商局家属区,林秀荣一家接到通知,知道自己的哥嫂将要莅临,都激动地在家里等待着。

    罗玉老是在窗边往外看,看自己舅舅的车到了没有。

    忽然罗玉欢呼起来:“来了来了,那两辆车肯定是舅舅舅妈的车。”

    林秀荣夫妇扑到窗边一看,楼下果然驶过来两辆军车,是草绿色的东风勇士。

    车停稳后,前面的车里下来两男两女,都是精悍的军人,迅速护卫着后面的车辆,等待车上的人下来。
0168 将离地球亲人团聚(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