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0140 余波震荡影响深远(上)(1/1)
作者:梦里银河
    林原在登机的时候,叫菲月给管昌洋发去信息,让他放那几个宗师离开。

    管昌洋在此之前,听到有关方面的人到来的动静,就解开了那几个宗师的禁制,要求他们现在不能离开,并恶狠狠地说道:“等会有人问起,你们如果够聪明的话,就什么都不要说!”

    果然,当有关方面的调查人员隐晦地打探他们为什么在当时没有出面阻止林原的搅局,四人都是闭目养神,作不听不闻状。

    对于这四个镇国重器般的存在,调查人员不敢有丝毫冒犯,不得要领之下,只得怏怏而去,照实回禀。

    管昌洋接到放另外三人自由的消息后,就站起来说道:“好了,你们可以自由行动了。今天的事情,不管你们怎么看我,我都无所谓。帝都是非多,我这就回我的老窝去了。以后不是国家召唤,我是不会出山了。你们好自为之吧。”

    说完,惋惜地看了一眼赵家宗师,似乎在惋惜赵家错过了一个天大的机缘。又怜悯地看了一眼王大春。

    他虽然暗恨王大春把他拉进了这个可怕的漩涡之中,但是现在看情况,他是把自己摘出来了。而王家,他如果没猜错的话,那位前辈肯定是不会放过的。王家的衰亡,已经开始了。

    未知的才是最可怕的。看到管昌洋飘然离去之前看向他的眼神中明显的怜悯,王大春心中大震。

    他看明白了管昌洋眼神中的意思。管昌洋明显是在说:你王家惹上了恐怖的势力,你们王家,完了。

    而要命的是王大春到现在都不知道王家到底招惹了谁,只知道必定与林原有关。

    休息室之外的王赵两家的人看到镇场的管昌洋走了,纷纷涌进休息室。

    已经从昏迷中醒来的王兆龙一马当先,冲进来对王大春嚷道:“爷爷,你刚才怎么不出手啊?你看林原那土鳖把我欺负成什么样子了。那土鳖把你的孙媳妇也抢走了啊!”

    王兆龙不提孙媳妇这个字眼还好,他刚一提出来,王大春就气不打一处来。

    好你个小兔崽子!老夫当初就觉得你想与赵家丫头联姻不是一件好事,怪只怪老夫耳根子软,没有忍耐住你的软磨硬缠,才答应了你,才引出了林原背后的恐怖势力,给我王家招来了无穷隐患。没看见管老哥都赶紧跑回家隐世不出,避祸去了吗?

    啪,响亮的声音响起,王大春狠狠给了已经跑到他身边的王兆龙一个耳光,打得王兆龙倒退几步,嘴角流血不止,脑袋嗡嗡作响。当然王大春还是收了力的,要不然岂不是要把他孙子的脑袋拍成烂西瓜。

    王兆龙捂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一向疼爱他的爷爷:“爷爷,你......你打我......”

    王大春指着王兆龙的鼻子大骂:“孽障,要不是你鬼迷心窍,与那林原争风吃醋,一定要娶赵家丫头,我王家哪里会招来如此祸事......”

    他忽然想到此事不能外传,赶忙闭口。

    然而在场众人都是人精,已经从他的话当中猜出其中肯定发生了惊天变故。

    赵家众人看向他们家的老祖宗。

    赵家宗师意兴阑珊地说道:“铭先,铭景,你俩一向精明,这次却办了大大的错事。唉,多说无益,回去吧,回去吧。”他心中有点宽慰的是好歹是由林原及时把小雅妃带走了。要是今天让小雅妃与王兆龙把仪式完成了,恐怕王赵两家都要血流成河。

    只可惜一个很好的攀附神秘强大势力的机会就这样错过了。难怪管昌洋离开时会用惋惜的眼神看他。

    不过既然小雅妃与林原行过了订婚礼,尽管是西方仪式,那也算是一家人了。以后把身段放低点,厚着脸皮贴上去,应该也有机会的。

    赵家众人在疑惑不解中离开教堂,再也不管王家的鸡毛鸭血。

    有关方面的力量送走林原并回报后,上层开会讨论今天的诡异事情。

    “林原这小家伙隐藏得太深了一点吧。王兆龙订婚的消息连我们都不知道,他应该是昨天就知道了。这小家伙在帝都埋了多少眼线?亏我还以为他真的对上层意愿反响及时呢。原来他是在走私。”

    “这个不是事情的关键。事情的关键在于,今天王赵两家四大宗师在场却任由林原大闹典礼,还自己当了主角。王赵两家的脸面当着所有华国媒体和众多的世界媒体,被林原贬低得一钱不值。这小家伙是怎么做到的?他做得是不是太过分了一点啊?”

    “他是怎么做到的还真是一个大大的谜团。四大宗师面对调查人员的询问死不开口,并且管大宗师随后就离开了帝都,说要回去隐世,非国家召唤不出。这里面到底蕴藏着什么秘密?”

    “这能有什么秘密?武者的世界里实行的是另外一套规则,强者为尊。很明显,林原的身后有强大到非常程度的武者支持,能牢牢压制住在场的四个宗师呗。不过能让大宗师都俯首称臣,甘愿隐世,林原背后的武者可真是非同一般啊。更要命的是李泽二人对此却一无所知。可见林原的保密工作做得有多好。我们要不要好好地与林原谈一谈?”

    “我看还是算了。林原不愿意谈的话,问了也白问。再说纵观林原这段时间的作为,很是配合国家的要求,为国家做出了不少贡献,是值得相信的。再说,他有了宗师级的武者暗中保护,安全上基本上是不用我们操心的了。只是以后对这小家伙的态度,要更加温和一些才行。”

    “我现在担心的是另外一个问题。王赵两家在体制里的根基都很深厚。这次林原狠狠地下了他们的面子,我担心以后有关无极公司的事情会出现变数,给我们的工作带来阻碍。再说林原此次也算是以非体制人员的身份打了体制里人员的脸,我担心引起一些同志对林原不必要的情感上的敌视。”

    “我看这个问题没这么严重。林原这个小家伙虽然本身不在体制,但是他的亲人都在体制里,不少人还身居重要职位。所以他其实也算是一个标准的公子哥,应该不会引起体制里太大的情感敌视。再说此事也主要怪王兆龙。你说他平时那么聪明的一个人,怎会想到在这种小事上去撩拨林原呢?亏我们以前还认为他是一个可造之材呢。”

    “林原这个小家伙今天与小雅妃当众举行了订婚典礼,这可把包家的面子置于何地?听说他与包家丫头也是情投意合的。”

    大佬们把事情商量得差不多了以后,开始关心林原的感情问题。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址: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