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0132 慈善救助深得人心(2/2)
作者:梦里银河

    杨婆婆生怕她提的要求高了把好心人吓跑,就在一边小心翼翼地说道:“这位好心的先生,孩子们现在最需要的就是取暖用的东西。您看是不是先给他们买一些被子来,让他们不再受冻。买不了新被子,旧的也行,只要能御寒就可以。只要能平安度过这个寒冬,老婆子和孩子们会记你一辈子的好。”

    孩子们听到这话,都同时抬起头来,用可怜兮兮的眼神充满企盼地看着叶世杰。

    杨婆婆下一刻做出了一个惊人的举动。她颤颤巍巍地走到叶世杰跟前,说道:“好心的先生,你就大发慈悲帮帮孩子们吧。正府发下来的东西只能保证孩子们的基本生存。可是孩子们一样是人啊,他们不应该过得这么苦啊。好心的先生,我给你磕头了。”

    说着杨婆婆就要给叶世杰磕头。

    杨婆婆哪里知道,华国每年在救助孤苦方面的预算可真的不算少,下发的资金也是足额。可是再好的一本经,它也需要下面的和尚来念啊。

    叶世杰被杨婆婆的举动惊得魂飞魄散。要是杨婆婆这个头磕下去了,他还要不要做人了。

    他赶忙扶住杨婆婆,动情地说道:“婆婆,你不要这样。我们今天是带着全华国人民的心意来到这里帮助你们的。婆婆你放心,从今天起,孩子们再也不会过得这么苦了。我们是无极公司的慈善工作人员,华国人民筹集了巨量的善款交给我们来帮助你们。我们无极公司不但要出钱,还要分批次地把有残疾,有疾病的孩子送到总部医院去请医学专家免费治疗。我们的董事长林原先生为这些孩子修建了大型医院和大型康复中心,请来了好多优秀的医生。我们董事长也有优秀的医术,他会亲手给孩子们治疗。我们无极公司还会负担所有孩子以后的生活,让他们能上学,让他们能顺利成长。”

    能听懂大人说话的孩子们眼里都露出向往却又不敢相信的神色。

    有几个已经能帮杨婆婆做事的十几岁大小的孩子却是知道无极公司的名字的。他们知道无极公司是一家少有的专门照顾穷人的公司。听到这些人来自无极公司,他们都相信幸福的日子就要来了。这一刻,他们把无极公司林原的字眼刻在了心灵深处。

    杨婆婆不停地嗫喏着:“好人啊,好人啊。华国还是好人多啊。无极公司是一家好公司啊。孩子们有希望了。”

    叶世杰不再多说,直接向版块上传采购信息:全新床上用品三百五十套,电热取暖用具一百套,完整食堂厨具一套,各种肉食五百斤,各种主要食粮一吨。预计款项达到十四万。

    这些东西必须马上购买到,以应对燃眉之急。

    其他的事项如修补房屋,建设新居的事情等确定之后再上报版块。孩子们送往总部进行治疗的事情也需要详细了解病情后,由总部做出统一安排。

    每个孩子都会在临昌县版块里单独建立一个档案,让关心他们的人时刻知道他们的成长情况。

    所有的款项支出欢迎所有关心慈善事业的人共同监督,所购买的一切物资的入库和分发都会有影像记录上传。

    最后,叶世杰单独给杨婆婆一个账户,上面有十万的现金,由杨婆婆看着给孩子们安排。毕竟他有可能有没注意到的地方。

    当然,叶世杰也告诉了杨婆婆,这笔钱是需要详细记账的,他会随时核查。

    此时,去敬老院调查情况的两位同事把那边需要的援助物资清单也报上了版块。

    下午还剩下的时间,就是他们分头去购买物资。

    购买物资这一环节他们也是丝毫不敢掉以轻心。要是有人认为他们在采.购过程中饱私囊并找出证据,他们的工作就没有了。

    在这以后,他们五人的主要工作就是当好当地福利院的物资供应员。购买物资的每一分钱的账都必须记录清楚以备公众核查和质询。

    完善的慈善行动让有心捞好处的人一点空子都找不到。工作人员并不是拿钱出来,而是提供物资。并且提供的物资会亲手交到需要的人的手上。

    难道你想从那些苦命人手上去把物资抢夺过来再转卖牟利么?曝光出去的话,全国人民保证不打死你,只打你个半死!

    当天晚上,华国人人都称大善,慈善事业就该如此进行。

    于是,无极公司的善款账户再次迎来疯狂增长,一夜之间就暴涨八百亿,从三千亿达到三千八百亿。

    某部门的脸色相当难看。尼玛,你看我们出面主持慈善捐款,何时有过这么良好的效果?真尼玛太打脸了。

    可是没有人会照顾他们的心情。

    从三月二十二日开始,各地福利院陆续有残疾儿,伤病儿被送往科研城康复中心进行治疗。

    这些落难于人间的小天使,终于感受到了人世间的温暖。

    在这些小天使的心里,林原这个名字,被深深地镌刻在他们心灵最深处。

    他们永世都不能忘记,当他们处于绝望的深渊时,是这个人给他们带来了人间的温暖,把他们从冰冷的地狱拉回人间;是这个人不计代价地医治好了他们的伤病;是这个人带着真诚的笑容,抚平了他们心里的创伤;是这个人传授给了他们传奇的本领和神奇的科学知识。当然,这样的人里面还有两个如同母亲,如同姐姐一般的女子。

    在他们的心里,这个男人和他的两个女人就是他们的父亲和母亲。终他们一生,他们都不会背叛这个男人和他的两个女人,他们会用他们的生命去维护这个男人和他的两个女人。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址: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