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0128 山岭养殖铺开进程(1/1)
作者:梦里银河
    三月十六日这天下午,林原从家里回到科研城之后,看着实验室前面停着的一溜正在往冷藏仓库卸货的冷藏车,嘴角不由露出了一丝微笑。

    十二日上午发布了野草收.购令。当天下午,有距离科研城比较近的生产厂收购的十种野草汁液送进了科研城,装进了生物实验室的大型冷藏仓库里。

    林原进入实验室后,传送带把装着不同类型野草汁液的不锈钢桶传送进去。不一会儿,实验室里传送出来一些装着散发着清香水液的钢桶。这些传送出来的钢桶被整齐地码放在冷藏仓库一角。

    只是送进去十几桶汁液出来的成品只有一桶。

    这十种野草都是木属性活性量子含量相对较高的品种。林原从其中提取出木属性活性量子之后,兑水加以一定程度的稀释,就变成了输送出来时的样子。

    李泽和甘宝宝看着传送出来的钢桶和里面装着的散发清香的水液,猜测这就是林煜的新型科研成果了。

    现在,即使没有上面的命令,这二人也非常想知道这些看上去很特殊的水液到底有什么作用。

    要知道林煜为这些野草汁液可是开出了令人匪夷所思的的高价,那么转化出来的东西的价值一定会不低吧?

    还是甘宝宝上前试探火力。她厚着脸皮问道:“林董,这些宝贝水液到底有什么作用啊?”

    林原看着甘宝宝没皮没脸却又小心翼翼的样子,不由失笑道:“这是从野生植物中提出出来的植物活性量子精华,可以用来增强植物的地域适应性,加速植物的生长成熟速度。公司不是承包了科研城后面的山岭搞养殖吗?放养进去的家畜将会全部喂食自然长大的牧草,让家畜的肉质水平尽可能提高。这些水液就是用来催生牧草用的。有多余的话,还可以用于世界各地的中药种植场。

    李泽和甘宝宝暗暗咂舌。这岂不是说有了这种植物营养液,想在哪里种什么植物就可以在哪里种什么植物,根本不用考虑植物的地域性了。真有这么神奇么?

    还有,这种水液促进植物生长的功能到底有多么强大呀?

    虽然暂时看不到这东西的实际效果,但是李泽和甘宝宝还是第一时间就汇报上去。

    上面为此震惊不已。

    林原收集野草汁液就是为了提取植物精华?就是为了培育牧草,以取得高质量的肉食品?有多的还要用于中草药的培育?真不愧是现代的特斯拉啊,脑筋随便动一动,就弄出来一个效果足以逆天的科研成果。

    要是这种水液的效果真有林原口里说的那么好,那是要在世界上掀起一场农业革命的啊。

    要是有什么价值特别高但是生长期长又不容易养活的植物,只要用上这玩意儿,不就轻松解决了吗?比如说红豆杉的皮可以提炼治疗癌症的特效药,可是红豆杉是很娇贵的植物,有了这种宝贝水液,多少红豆杉种不出来呀?

    还有,这种水液最大的用途可以用于治理沙漠啊。治理沙漠的最大难题就是植物的生长速度跟不上风沙的侵蚀速度,种下去的防沙.林往往还没有长大产生作用,就被风沙吞噬。有了这种水液快速增加防沙.林的成才速度,威胁人类生存环境的沙漠,总有一天是会被人类打败的吧。

    这种事情虽然听起来玄幻了一点,可是仔细想想好像也不无道理。这不是活生生的生命转嫁么?将廉价野草的强大生命力转移到价值高的作物上去,这其中蕴含的科学道理,是现代的人能想明白的么?

    可是在林原的手中,这种近似于天方夜谭的事情,轻易地变成了现实。而且看林原的样子,将这种东西研发出来,就像吃饭喝水一样简单。

    这进一步证明了林原提出的属性活性量子理论的正确性。

    按照林原的活性量子理论来理解这件事,就可以解释为林原将野草中的活性量子提取出来进行了储存,在其他植物需要的时候可以进行灌注。

    如果有可能,上面真想封锁这种技术。

    尼玛,现在林原随便提出的理论,随便整出来的新产品,都具有逆天的价值,都有让上面进行封锁的冲动。

    可是看林原的样子,显然是要大规模应用的。这让上面怎么封锁?

    现在的华国上层,对于林原的正常意志,是不合适进行粗暴干涉的。你粗暴干涉了他这一次,那他以后不出科研成果了,或者他偷偷地将科研成果向外输送,你能拿他怎么办?

    按照林原的强硬性格来看,他做出这种事的几率很大。

    现在不管怎样,他的科研成果总是留在国内的。

    这真让上面头痛啊。

    没办法的情况下,上面一边商议,一边关注着林原的新东西到底有没有那么好。

    今天林原回到科研城,看到距离南部省较远的省份输送的野草汁液已经送达,以后就会是源源不断,心里还是很开心的。

    他进入实验室开始处理这些野草,另外还在无极公司的官网上放出了新的招聘启事。

    招聘启事称:无极公司与芷阳县县府签订了一百平方公里的养殖用地协议,与第三工程兵部队达成了总额为二十亿的种养殖基地建设的补充协议,目前建设方已经开始了初期的地形勘测。无极公司产生了新的用工需求,计划招聘三万名农业工作者,工作地点就是这片山岭,主要工作方式是种植各种牧草,给牧草浇水等。

    由于这次招聘的农业工作者的工作性质比较艰苦,无极公司调整了招聘条件,改为不设学历限制,年龄不超过四十岁,身体健康,能吃苦耐劳。农业养殖员在薪资待遇上要比无极公司生产普工略高。

    消息发出后,许多城市青年都参与了报名。

    这个养殖员的工作虽然艰苦,可毕竟是无极公司的正式员工呀。而且每天八小时的的工作时间加上一些加班,一个月的薪水综合下来可以拿到七八千元,很不错了。

    再说工作地点虽然是在荒山野岭,可是景色好,空气好啊。据说每天还有量子猪肉吃。

    安全上也不用担心。工程兵部队已经在分片修建坚固的住处和各种生活设施,整片范围内还有无极公司的众多保安来回巡逻,有什么可以担心的。

    到时候,住着豪华住宅,吃着高档食品,看着优美风景,工作苦点累点,那算个啥?比起在电子厂一天工作十一二个小时一个月才四五千元的报酬,不知道好到哪里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