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0092 林原建城世界关注(上)(1/1)
作者:梦里银河
    一月七日上午,包家瑞从帝都赶到明珠市。他带来了后勤部连夜做出的工程预算。

    林原看到军方做出的全部工程预算是一百九十五亿华币,大笔一挥,改成了两百亿整数。工程承建方是华国军方第三工程兵部队,法人代表是包家瑞将军。

    当场给承建方给出的建设款账户打过去两亿的工程启动款,林原说道:“三叔,工程图纸可以不公布出去。但是工程启动的消息还是要放出去的,免得引起各界猜疑。”

    包家瑞将军点头认可。

    当天下午,无极公司官网上放出的这一则消息震得整个世界失声。

    无极公司官网上宣布林原的个人研究所已经交由华国军方第三工程兵部队开建,并且发布了工程完工之后的效果图。从效果图上看起来,整个建筑就是一座纵横三公里,有着高大城墙守护的科幻城市。整个城市看起来大气磅礴,各个学科的研究室泾渭分明,科幻感觉极为强烈。

    官网上同时发布了芷阳县县府组织的道路施工视频画面和第三工程兵部队的健儿们开着军车和各种大型施工机械驶进施工现场的视频画面。

    视频上子弟兵们的车辆达到现场,就马上分成了几组。有开始搭建军用帐篷的,有开始沿着纵横三公里的范围开始安装铁丝网的,有开始巡逻的,有技术人员手拿图纸参照现场情况比比划划的。

    整个华国的民众都被震得呐呐不语。有些原本习惯在网上喷人的喷子竟也不敢发声。

    这种情况下,原本要嘲笑林原哗众取宠好高骛远的砖家叫兽也不敢妄自发言嘲讽了。

    我的妈,林董这阵仗太吓人了吧。网民们纷纷在网络上吐槽:

    林董,你到底有多缺乏安全感,要造这么高的城墙把自己保护起来?

    林董,你的钱真是多得没地花了吗?是要以这种方式来拉动华国的基础建设吗?

    林董,你真是把内内穿在外面的人吗?你真能同时开展这么多学科的科学研究吗?

    林董,你真的打算以一己之力与星辰科技一争高低吗?人家在建卡岛基地,你跟着就要建科研之城。可是人家是一群超级科学家的集合体,你一个人顶得住吗?

    不过,网民们几乎都表态说好想成为那座新城市里面的一员。

    华国最大的媒体《群报》谨慎地表示:祝愿林原的私人研究所早日建成。祝福林原能在众多学科的研究上早日取得成果。

    其实华国的上层不知有多么希望林原是货真价实的特斯拉类型的科学家。关键是他们现在对这事心里也没底,所以只能在媒体上发表相当谨慎的措辞。

    米国的《邮报》发表消息称,林是华国这些年最为卓越的科学家,没有之一。我们希望林能如愿在多个学科取得研究成果,为人类的科技进步继续作出贡献。

    鹰国的《泰报》发表消息称,也许华国的林是活在现代的特斯拉。我们对林的后续表现将保持最大程度的关注。

    小本国的《读问》说道,很佩服林原投入巨资进行科学研究,希望结果是好的。

    泡菜国的《首闻》发表消息说,有证据表明林原的身上有泡菜国的血统。

    ......

    这些世界各国的大型新闻媒体都没有泼冷水,而是以一种冷静的笔触报道了这件事。

    想破冷水也不敢呀。林原就是一个让人无法预料的妖孽。要是你刚泼冷水,林原转身就拿出一个巨大的科技成果,那么作为世界知名媒体的脸还要不要了?

    虽然林原还没有拿出量子生物学之外的学科的任何研究成果,但是也没有媒体敢赌啊。毕竟林原头上的光环太多了。量子霸权指路人,量子生物学开创者,计算机天才,建筑设计大师,武术天才等等。谁敢肯定他在其他学科的研究上出不了成果呢?

    米国总统府,三巨头再次聚会。

    中情局局长培德森疑惑地说:“我们在华国的人证实,此前并没有林的个人研究所设计图的任何消息。华国没有任何一个建筑设计院经手这个有着恢弘效果的设计图。设计图的原始图纸保存在华国军方后勤部,我们的人根本无法接触到。现在拿在我们手上的,只是无极公司官网上发布出来的建筑效果图。”

    国务卿安维斯脸色冷峻:“我几乎敢肯定,这一定是林的杰作,是他独自一个人就完成了这个需要上百人费时良久才能完成的建筑设计图。他又表现出了超级的建筑设计天赋。我越发肯定他就是特斯拉类型的科学家。”

    培德森有点沮丧地说道:“安维斯先生,不止是你看出来了这一点。华国正府也看出了这一点。看看华国安排给林的直属护卫吧。暗劲后期武者李泽,相当于我们的高段a级基因战士。甘宝宝,暗劲中期武者,相当于标准的a级基因战士。光是对付这两个人,我们就必须派出至少是五六个标准a级的基因战士才有可能完成任务。而且,林的周围,暗中还聚集了多少守卫力量根本无从得知。根据消息,华国南部军区的几支驻军部队的驻守地点在向林的研究所方向移动。华国还计划在距离研究所十几公里的地方修建一个军用机场,到时候有一支陆航团会驻守在那里。我们已经失去了最好的动手机会。我们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林为华国的科技发展插上翅膀。我几乎已经看到了伟大的米利坚的没落。”

    安维斯叹息了一声,低沉地说道:“星辰科技的卡岛基地已经让全球充斥着一股躁动的气氛,他们的高端科技将把我们米国的常规军力优势削弱到极点。红色华国的林又表现出超级科学家特斯拉的潜质,即将为华国的腾飞插上翅膀。华族的复兴将再也无法遏制。这个世界到底是怎么了?难道上帝不再偏爱米国了吗?”

    显然,一桩接一桩的对米国不利的消息让这位原本很是乐观坚强的国务卿先生感到了巨大无比的压力。

    特福阁下淡定地抖了抖雪茄的烟灰,说道:“先生们,我没有你们那么悲观。华国正府夺去了林的饮料产品的海外权益,现在又包办了林的设计所建设。显然,设计所建成后,林的所有研究都在华国正府的关注之中。先生们,科学家需要自由的空气才能发挥出创造灵感。林表现出来的性格说明他是一个极度渴望自由的人。华国正府的种种作为,都会让林在某个合适的时刻出现强烈的反弹。耐心等待吧先生们。再说,就算天才的林对他的母国无比死忠,我们也不是没有办法。真到了那一步,我们完全可以孤注一掷,拉上欧洲所有小弟的高端武力加上我们的s级基因战士,突然袭击之下,不信攻不破林的城堡。”

    安维斯终于打起精神说道:“特福阁下说得不错。就算林真的是特斯拉那样的天才,现在我们就开始担心还为时过早。再说,或许他不是呢。我们现在更应该担心的是还有十几天卡岛基地的机器人研发中心就要开放了,我们的关注重心要放在进入研发中心的科学家名额上来。我认为......”

    由于华国有关方面的信息封锁在菲月暗中配合下搞得无比严密,米国方面根本不知道林原是主动交出量子苹果饮海外权益和主动让渡科研城的工程建设权。所以也怪不得他们会做出错误推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