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0091 军方承建科研之城(下)(1/1)
作者:梦里银河
    在李泽二人来无极公司之前,上面有明确交代:尽量确保发生在林原身上的异于常识的想法和做法不要被外界知道。而发生在眼前这撂图纸上的事情不就是明显异于常识吗?

    甘宝宝暂时不让拿到文印室晒制,就是怕事情曝光。但是她同时又担心林原会生气。

    林原耸耸肩,随意地说道:“随你。这又不是见不得人的事。别耽误我的计划就好。”

    甘宝宝大喜,对李泽使了一个眼色,让他赶紧出去汇报。同时她心里吐槽:我的林董啊,这可不正是见不得人的事。要是外界知道你两个小时就完成了巨型工程建设图的设计,是会引起混乱的。

    果然,李泽的汇报让上面也是不敢相信。再三确认之后,上面短暂磋商,给李泽发来了明确的应对指示。

    这件事情让上面更加确认了林原的跨学科科研能力,对林原即将建设的研究所有了更加强烈的重视。

    至于当初林原为什么要放弃微电子专业,恐怕是因为他的主要研究兴趣集中在了中医药药材上面吧。而后来他开创了量子生物学也证明了这一点。但这丝毫不妨碍有关方面对他在其他学科上面取得科研成就的期待。

    上面认为,从现在起,不能让这份工程建设图面世,要高度保密。而且,这个工程不能再让普通建筑公司承建,要由军队的工程部队来建设。

    上面交代李泽做好给林原的解释,尽量不要引起林原的反弹。

    李泽回到董事长办公室,略微不安地对林原说道:“林董,上面认为你的这份图纸具有极大价值,暂时不宜被外界知道。上面建议你不要对外发包,而是由我们的工程兵部队来帮你建设。你看怎么样?”

    说实话,劝说林原真是一件苦差事。劝说成功自然是皆大欢喜。劝说不成,林原发飙的话,受气地还是他们这些办事人员。

    林原在这方面倒是好说话。只见他撇撇嘴,轻松地说道:“我倒不觉得我这份图纸有多大的价值,一般人都能设计出来。不过上面既然这么说了,不给面子也不好,就照上面说的办吧。把工程给我们的子弟兵来做,质量上倒也可以不用操心。而且这些利润让部队赚去,能给我们的军队增加一些军费,也是一件好事。工程给谁做不是做,只要严格按照图纸施工就行。不过,我要求一点,基础建材尽量在当地购买,不然芷阳县县府是要说小话的。他们出钱搞三通一平,就是看在这一百多亿的基础建材采购订单的面子上搞的。”

    李泽放下心中大石,连忙说道:“林董,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理解,感谢你对子弟兵的支持。其实不用你说,基础建材都会在当地购买。基础建材全国各地的价差不大,当地购买也能节约许多运输成本。”

    林原的回应汇报上去后,上面对林原的好感大增,感叹道:“林原这小家伙,觉悟还是挺高的么。真希望他以后表现出来的能力对得起我们对他的一番重视。”

    当天下午,林原在办公室里接待了军队后勤部的一位将军。这位将军姓包,叫包家瑞。

    寒暄之后,包将军对林原说道:“林董,我是包楚楚的三叔。听楚楚说你很照顾她,一直给她提供你们公司的量子猪肉。这丫头还给家里送了不少,让我们包家在帝都里很有面子。我们包家都要感谢你啊。哈哈哈!”

    原来甘宝宝把林原与包楚楚关系亲密的消息汇报上去后,上面就留了心。正好包楚楚的三叔在后勤部任职,这次就让他乘坐军机紧急赶往南部省与林原接洽,并负责随后的建设合同执行。

    包家人接到上面的通知,才知道自家丫头竟然与当前华国最有名的科学家林原有亲密关系,都很是欢喜。以前包楚楚经常快递回来量子猪肉,还以为她只是与林原有交情而已。没想到他们发展得这么快。

    上面对林原的重视,是个明眼人都看得出来。林原自己又是一表人才,又即将成为大财阀,未来肯定是华国举足轻重的势力之一。包家当然乐见其成。

    特别是包楚楚的老爸包家祥是作战部队的将军,原来一直对自己爱女的婚事担心。

    包家祥不愿委屈自己爱女一定要与哪家联姻。但是他们这样的家世,联姻的对象也要差不多的门第才行。

    以前说亲的人很多,但包楚楚都看不上。没想到丫头自己不声不响地就找到这么一个优秀的男子。

    林原的年龄虽然小了一点,但是年龄是可以长大的。关键是林原个人能力超群,年纪轻轻就引起中枢的关注。同时他也算是出身名门。母亲陈家三小姐的身份就不说了,单是他父亲的身份也是不低。

    林正远从事的具体工作外界虽然不知道,但是他们这些将军们至少知道林正远也是站在他们将军行列的。

    据内部消息说,以林正远打拼出来的功勋,很可能在一两年内,肩膀上的金星就会从一颗变成两颗。

    最最关键的是,林原与包楚楚是两情相悦的啊。

    总之,再也没有更完美的事情了。

    至于前不久林原与赵雅妃闹出的绯闻,在他们这些大家族看来,并不是多大的事。丫头自己都不在意,旁人着急什么?当年让楚楚下去明珠市锻炼,真是包家这些年做出的最英明的决策。

    这些日子以来,林原让菲月不要再汇报事关亲朋安危以外的消息。毕竟他还要在地球上生活不短的时间,要是什么事情都提前知道,生活岂不是要少很多乐趣?所以他真不知道眼前的包将军是楚楚的三叔。

    稍微愣了一下,林原笑着说道:“原来是包三叔。三叔请坐。既然是三叔负责这项工程建设,我们就用不着讨价还价。三叔你把工程全图拿去,让专家们估算一个造价出来。然后我们直接签订合同就是。”

    包家瑞喜道:“好!林原,我就不叫你林董了,我叫你小原吧。小原,我就喜欢你这种爽快的性子。你放心,三叔亏不了你。”

    林原笑道:“三叔别特意为我节省,一切预算从宽计算吧。反正我的钱来得轻松,多支持部队一点,也没什么大不了。只要不是故意拿我当冤大头就行。现在我的钱还没全部到位,就先修建大型综合医院和大型康复中心以及大型生物实验室以及相关配套设施吧。初期的工程款我先支付两个亿,算是进场费,以后每天会陆续打款。再等半个月,我的本部大厂开始回收利润,就可以适当加快进度。等到过了今年春节,帝都和魔都生产厂开始上缴利润,就可以全面铺开建设了。情况就是这样,你们看着安排吧。”

    包将军说道:“小原,既然你现在钱吃紧,不如由施工部队先垫上吧。”

    林原说道:“那可不成。子弟兵的军费本来就紧张,怎么能垫付工程款呢?传出去是会被人说闲话的。”

    一时宾主尽欢。

    包将军将图纸传真回军队后勤工程部后,就告辞了林原,驱车前往明珠市警局去见包家的好女儿包楚楚。

    包楚楚远在家乡几千里之外见到亲人,自然是非常高兴。但是她知道自己这位三叔位高权重,公务繁忙,怎么会有时间专程来看望自己呢?

    等到三叔解释清楚原因后,包楚楚再次为林原的大手笔而震惊,同时也为自己在茫茫人海中选中了如此优秀的男人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