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0084 三条消息反响巨大(1/1)
作者:梦里银河
    林原回到南部省城的当天下午,无极公司的官网上放出了三条消息,堪比三枚大炸弹,炸得华国网络上浪花滔天。

    第一条消息:为了让华国国民早日享受到无极量子苹果饮,无极公司决定加快华国国内的生产厂建设。无极公司列出了国内适合建立生产厂的所有省城和六百多个县市大城,欢迎在名单上的正府来无极公司洽谈,洽谈完毕后将公布新建厂的地址和规模。欢迎各地建筑商做好与无极公司签订建设对赌协议的准备。不在名单上的城市,无极公司只能说抱歉。因为根据评估,这些没上榜的城市要么是交通不便,要么是基础设施不行,要么是生产原材料极度缺乏。这些城市只能等待距离他们最近的生产厂输送产品。

    第二条消息:近日来各海外商人云集无极公司要求进行商务合作。鉴于无极公司以前没有此类经验,故此将海外合作的所有权利上交给国家商务部门。海外合作商与华国商务部门谈妥条件后,无极公司将按照华国商务部门给出的产量配额对海外合作商的终端进行远程授权。其中所有的利益纠葛,都与无极公司无关。此举算是无极公司无偿对国家建设给予支持。

    第三条消息:林董将个人投资修建一所大型研究所。林董的主要科研兴趣虽然集中在中医药开发上,但是他对其他学科的研究也有一定的兴趣,所以他斥资修建这个综合性的研究基地。研究基地预计占地将达到一万亩,研究实验室涵盖冶金,微电子,能源,材料,机械,通讯,医疗,中医药材等。基地总投资预计四百亿华币。资金来源以无极苹果饮产生的市场利润陆续投入。其中两百亿用于基础建设,一百亿用于实验器材购买,一百亿用于实验原材料购买和工作人员日常开支。视实际情况可以陆续追加资金。研究所地址仅限于南部省城周边一百公里范围的县市。欢迎能提供土地的县市正府前来洽谈合作。土地的类型不限,荒地,滩涂地,盐碱地,低矮丘陵地均可。土地洽谈妥当并签订合约后,再发包给建筑商。

    第一条消息让所有的华国国民都欢欣鼓舞。即使没上榜城市的民众也不例外。因为相邻城市的生产厂的产量会有一部分输送到他们那里。

    上榜城市的领导除非脑子被驴踢了才会放弃这个机会。一个个都屁颠屁颠地派出代表赶往无极公司洽谈,在家里的领导则赶紧为无极公司选一个好地盘。

    当地的建筑商也摩拳擦掌准备争夺建厂的对赌协议。无极公司宣称各地的新厂建设原则上选择当地的建筑商。除非这地头的所有建筑商都不愿签订对赌协议才选择外地建筑商。

    关于第二条消息,网上议论纷纷,普遍认为无极公司是以让出海外利益来换取了国家对无极公司在国内快速发展的支持。

    虽然真实的情况是林原自愿交出海外权益以支持国家外交,可是面对网络上的猜测,林原却懒得去解释。

    无极公司和国家有关方面都对这些议论不作回应。国家有关方面发出声明,肯定了无极公司让出海外利益由国家统筹的正面意义,有关方面尽快派出人员与无极公司接洽,并请有合作意向的海外商家做好与华国商务部洽谈的准备云云。

    对于林原投巨资建设私人研究所的行为,有关方面表示:科技兴国是既定的国策之一。国家支持每个公民自由投入科技研究,并不限制投入规模。林原将自己合法赚到的钱投入研究所的建设而不是用于个人享受,是值得鼓励和肯定的。至于他个人想对那些方面进行研究,那是他个人的事。只要不违反国家的相关规定,不研究国家明令禁止私人研究的项目,国家都祝福他能不断地取得研究成果。

    网上对林原要搞多种研究的行为普遍不看好。

    有人呼吁:“林董,你专业一点吧。你就在量子生物医药保健方面深入研究,多取得一些利国利民的成果不好吗?”

    也有鼓励的:“你们没听说过能者无所不能的话吗?很显然,林董就是传说中无所不能的能者。”

    有人疑问:“林董从哪里学来那么多的知识?”

    马上有人回答:“现在的网络上,什么知识没有?林董的计算机技术,你懂的。只是很可惜,就算这些知识摆在你面前,也是它认识你,你不认识它。”

    盘古基地里,林正远看着林原的最新消息,很是吃惊:“这小兔崽子!把产品的海外权益交给国家是对的,他在国内能够赚到足够的钱,再多的钱也没什么意义。但是他投入这么多钱建设综合研究所是什么鬼?他有这么能吗?别到最后一无所获,浪费钱财。唉,我们基地肩负国家重任,从开始到现在,也才花了四百亿这么多吧。有时候基地还要面临资金短缺的困境。这小兔崽子,把这笔钱给我们基地花用多好。”

    陈思卿白了丈夫一眼,说道:“正远,你要当岳飞,把自己卖给国家没人管你。你可不要想着把我儿子拉入这个行列。我儿子合理合法赚到的钱,他想怎么用是他自己的事。不管怎么说,他都是投资国内,总比社会上某些人把资产转移海外要好。至于能不能取得成果?我儿子比你我加起来都要聪明,他在量子生物学上面已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他在其他学科上取得科研成果是迟早的事。就算最后一无所获,也不打紧,他又没损害其他人的利益。”

    林正远眼睛一亮,说道:“也是啊。我们研究的项目现在主要就是受困于提供能量的电池容量不足,要么改变能量来源,要么扩大电池容量。听说星辰基地以后会推出能量块技术。这小兔崽子的研究项目里也有能源项目,难道他对能量的产生和储存也有独到的看法?不知能不能比得上星辰科技的能量块技术?”

    陈思卿看着丈夫急于与林原面对面交流的样子,好笑地说道:“拉倒吧正远。我们现在都不能出现在外界。国家肯定会关注着原儿的研究。一个超级天才在科研上的价值,国家有关方面比你清楚得多。当年的超级科研天才特斯拉也是跨越了多个学科取得科研成果,可惜他生不逢时。如果原儿真的是特斯拉那样的超级天才,国家肯定不会让他埋没的。不过我想这个可能性应该不大,原儿想搞那么多学科的研究多半是出于兴趣而已。特斯拉那样的超级天才不是那么容易出现的。”

    林正远也冷静下来。林原到底是不是华国的特斯拉,还有待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