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8 省府视察无极起飞(1/2)
作者:梦里银河
    (""). = "_" + ()[3]

    下午上班不久,林原坐在自己的董事长办公室里泡论坛。

    只要他在办公室里,他的办公室的门就从来不会关上。

    上班时间才过去半个小时,曾华云面色古怪地带着两个记者模样的人象征性地敲了敲门,直接走进来。

    就在刚才,这两人持有关部门的证明直接见到了曾华云,对曾华云说他们接到国家有关部门的委托,以记者采访的形式来对林原就一些敏感问题交换看法。

    曾华云好歹在体制里混过一段时间,隐隐约约地猜到了这两个记者将要代表国家对林原问出什么问题。说实话他对这个问题也早有思索,只是不得要领。他现在也想知道林原到底对这个问题有什么看法。

    林原自然提前就知道了这件事的来龙去脉。

    因为后天,星辰基地就要在安国卡岛上开始建设进程。眼看世界要迎来最大变化,这时候的华国官方就想提前把国内的事情安排好。而林原在量子生物学方面的科研能力明显超出了星辰基地,他的无极公司也具有无穷的潜力,所以国家想提前知道林原关于一些事情的看法和打算。华国官方原来制定的静观其变的策略被放弃了。这就是计划不如变化。

    曾华云笑着对林原说道:“林董,这两位记者是来自央视的董晴和向飞扬,他们来此对你做一个专访。你看......”

    林原站起来温和地和记者握手说道:“欢迎两位记者莅临。请坐。”

    两位记者谢过,在沙发上坐下,曾华云泡好茶就告辞离去。他虽然对林原的答案好奇,但是现在他显然不适合在场。等记者走了他自然可以直接问林原。

    等林原也在沙发上坐下后,女记者董晴说道:“谢谢林董的热情接待,今天我们来此采访林董对一些事情的看法,希望能得到林董的真心回答,而不要用托辞来应付我们。如果你不想回答的问题,你可以保持沉默。”

    林原点头同意。

    向飞扬打开摄录设备后,董晴问道:“林董,你能谈谈你对自己身为华族人的感受么?”

    林原严肃地说:“我为我此生生为华族人而自豪,我会尽我所能为华族人谋福利,我绝对不会损害华族人的整体利益。

    董晴点点头说道:“我相信林董说的话是真心话,你的企业优待弱势群体,为国家减轻负担的同时又为华国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请问林董,你对你今天上午所经历的事件有什么看法吗?你应该知道我的问题的真正意思。”

    林原说道:“我明白你的意思。这么说吧,对这事我是这么看的。我们华国太过于广大,总会有一些阳光照射不到的地方。只要这个国家的上层是真正为这个国家的前途命运着想,底层的一些小问题其实并不太重要。事实上华国的上层作为华族精英人物的代表,一直做得相当不错。一代代的领导人前赴后继,呕心沥血,终于让我们看到了华族复兴的光明前景。而且上层对底层的小问题也没有视而不见,他们在积极地想办法。”

    董晴满意地点点头,继续问道:“请问林董,你对前些年米国正府分拆比尔的软件公司一事与什么具体看法?我想你仍然明白我这个问题的真正含义。”

    林原点点头,说道:“这个问题其实我早有考虑。我知道我的企业的无穷经济潜力和企业产品对一个国家的长远影响,以及我的企业的市场垄断能力。这里我先说一下我对米国正府分拆比尔的软件公司一事的看法吧。

    比尔的软件公司,当时在世界上无人能敌,是标准的垄断型企业。

    可是这个公司在发展壮大到一定程度后,即使在极度提倡资本自由的米国,也遭到了分拆,原因就是它垄断了市场。垄断就意味着庞大无比的财富。财富达到一定程度,是可以做到任何事情的。

    这种事情与政体无关,只是一个国家政权出于国家安全目的而必然做出的动作。区别仅仅在于不同的国家对这种情况有不同的容忍值。

    当时比尔的软件公司的市值逼近万亿米元。如果米国正府不加以遏制,这个公司就会对米国的国家政权产生威胁。

    而现在米国的爱泼的市值已经破万亿米元,米国正府却没有采取行动,这是因为现在米国的经济总量比分拆比尔软件公司的时候上涨了三倍以上,那么他们的容忍值也会随之上升。我估计爱泼达到两万亿米元市值的时候米国正府就要开始干涉。

    回到我的公司和产品上来。因为我们国家的国情不同,我估计我们国家对私人垄断型公司市值的容忍值是两千亿米元到三千亿米元,也可能更多一些。超过这个刻度,发展可能就会受到一些限制吧。也不知我的猜想到底对不对?

    但是我不是一个守财奴,我并没有那么高的期望。当今华国,有人的个人财富已经突破五百亿米元,我想我的个人财富达到千亿米元应该不算过分吧。”

0068 省府视察无极起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