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8 猛士归附欲战四方(1/2)
作者:梦里银河
    (""). = "_" + ()[3]

    林原双手下压,待掌声平息,继续说道:“大家应该通过网络了解了无极公司的许多事情。这里,我就说几点。第一,公司的产品很赚钱,大家不要担心公司付不起承诺你们的工资。第二,公司以后要扩展,今天招收八百人是为以后的公司安保做人员储备,你们不要担心没事做。第三,就是你们现在的任务。大家请看。”

    林原打开会议室投影仪,在屏幕上显示出附近街区的实景。

    屏幕上,一些混混正在不同地方偷盗,讹诈等。

    林原说道:“公司的竞争对手,想以这种方式来扰乱我们的周边环境,让我们的员工没法安心生产,并且对公司的声誉也有很大影响。这些人做的事情不能算重案,警局没那么多警力来处理。我们的保安力量也不适合投放到公司范围以外。所以公司紧急扩招八百名退伍军人,以市场调查员的名义,肃清公司周围一千米以内的虫子,保证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当然你们没有执法权。你们只能以‘见义勇为’的名义,制止每一起恶劣事件,并将犯事者交给随后赶来的警察处置。你们有没有信心完成这个任务?”

    众人整齐大喊:“有!”

    等众人签订了工作合同后,林原说道:“你们自己上报脱离原来岗位给你们造成的经济损失,公司会在你们第一次薪水中补齐这一部分。现在,你们这些今天新进人员全部编入市场调查部二部。至于表面上的工作,你出去在某商店问一下一瓶水是多少钱,然后你知道了这瓶水的价格,这就是市场调查,懂?”

    众人大笑,纷纷说道:“林董,你放心,我们不蠢。”

    “现在,根据你们的报名资料,我先指定你们调查二部的领导。随后你们所有人的资料都会交给他,由他安排你们的工作。”林煜说道。

    下面众人都紧张起来,这可是一个一步登天的机会。不知是谁有这个幸运?

    林原眼光扫过下面,最后停留在一个身材高大挺拔,五官端正,面容坚毅的汉子身上,说道:“栾宏广,上台!”

    那个二十七八岁的英武汉子听到自己的名字,好像并不意外,回答一声:“是!”起身大大方方地走到台上,平静地目视林煜。

    林原欣赏地看着栾宏广,点点头。

    他今天最满意的就是借着这个机会将栾宏广招入了自己麾下。

    整个华国,能符合林原内心标准的可以带领保安队伍的领军人物屈指可数。

    林原想选择一个具有将才的退伍军人来带领无极公司以后的保安力量,这支力量以后也会成为随他征战星空的力量。

    可是真有将才的军人在军队里就被国家发掘得差不多了。真有才能而流落民间的几乎都混得不错。可供林原挑选的少之又少。

    他总不能去现役军人中挖国家墙角吧。那样分分钟就会招来国家暴力机构的问候。

    栾宏广就是被埋没在民间的将才。

    栾宏广天生身体素质好,中专毕业之后入伍。在部队上他凭着自己的拼搏,做到了上尉连长的位置。

    他不但所有军事科目全优,而且对现代战争有敏锐的感触。他曾经在军事期刊上发表了几份极有见地的军事论文。

    他被所在部队推荐上国防大学深造,但是这时候他选择了退伍。

    他的父亲早亡,老母亲含辛茹苦把他拉扯大,当时身体已经很差了,全是他的妻子在侍奉老母亲。

    他的妻子王秀梅与他青梅竹马,感情深厚。王秀梅辛苦地替丈夫服侍老人,尽管劳累不堪也毫无怨言。

    由于王秀梅有几分姿色,丈夫又长久不在身边,所以引来了一些混混的觊觎,经常遭到调戏。因为没有闹出大事,警察也无可奈何。

    在这种情况下,经过再三思量,栾宏广选择放弃自身前途,退伍回家照顾家人。

    部队挽留他,他说道:“华国军队中人才济济,有我一个不多,缺我一个不少。如果以后国家有需要,我随时可以穿上军装。”

    栾宏广老家在东北,后来搬迁到南部省。

    回到南部省城后,栾宏广进入一家公司做了保安队长,月薪也有五六千,加上妻子的三四千,本应过得去。但是老母亲的药钱,保健品的钱要花去不少。所以生活水平很是一般。

0048 猛士归附欲战四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