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1 近亿巨资碗里来(上)(1/2)
作者:梦里银河
    (""). = "_" + ()[3]

    吃过午饭后,林原就告辞离去。

    姑姑虽然舍不得自己的‘儿子’离开自己,可是孩子大了,有自己的事情要忙,她只有依依不舍地送林原离开,并再三叮嘱林原要保护好自己,要吃饱,要认真学习等。

    虽然显得啰嗦,但是林原一点也没嫌烦。他很享受这种前世里没有经历过的亲情关怀。

    最后还是姑父看不过去了,硬把姑姑拖回家去,林原才得到自由。

    明珠市古董市场上,林原差不多逛了一半市场,还没有发现猎物。

    市场上七成以上的古董是假的,偶尔有真的也是价格贵得惊人,几乎无隙可乘。有那么个把古董被人看漏,但是价值实在太低,林原都没有兴趣买来转手赚差价。

    林原心里暗暗发狠,难道这方世界的天道真要与我为难不成?如果真要与我为难,有朝一日,定将你打回原形,让你重新演化!

    也许这方世界的天道真的有灵,听到了林原心里的狠话,害怕林原有朝一日报复自己,于是让林原最终没有失望而归。

    林原接下来继续逛,眼看就要把市场走通了。

    市场的尽头是一个猥琐的小个子摆的一个摊位,摊位上有一堆生锈的铜钱和几个陶碗陶罐。有几个游客在那里选铜钱。

    林原走近小摊,习惯性地用精神力扫了一下摊子上的物品。嗯,都是晚清铜钱和民国时期的的民间土陶餐具,价值不大。

    正要收回精神力,他突然在一个陶罐中感受到一点微弱的量子波动。

    林原很是吃惊。

    这股量子波动虽然微弱,实际上比在药城市场上看到的百年野山参的量子波动还要强。

    不动声色地在摊位上蹲下来,林原装着拿起铜钱看,然后又看陶碗,陶罐。游客们都默不作声,看好了就与摊主讲价。

    林原很快发现其中一个陶罐里装着一一大把碎石样的东西。那些东西大的有拇指大,小的有花生米大小。

    这里的东西基本上都是从土里挖出来的,为了保持品相,一般都不会对器皿类的东西做任何改变。所以这个陶罐里的东西也就没有倒出来,而是连同陶罐一起出售。

    发出量子波动的正是这些东西。当然普通人是感受不到这种波动的。

    这些东西显然不是量子石。

    林原仔细地回想古董图鉴,突然心里一动:“难道是那东西?要真是那东西,可要值不少钱。”

    这时,一个顾客拿起那个罐子说道:“老板,这个罐子倒是有些意思。你开个价吧。”

    林原的心一下子就提到了嗓子眼。

    老板说道:“摊位上的这些东西都是刚出土的,绝对真货。这罐子起码百多年历史了,你看得上就两万块拿走。”

    那位顾客生气地说:“老板,我是看这罐子上的条纹有些意思,才想买回去欣赏一下。这罐子就是民国时期的罐子,你以为是明清时期的啊?”

    摊主梗着脖子说:“这些东西是从一个大墓里面弄出来的,肯定是好东西。就是两万块,你爱买不买。”

    那顾客生气地说:“你这人真是不可理喻。”说着就将那罐子放下了。

0011 近亿巨资碗里来(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