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0章 发展才是硬道理(2/2)
作者:语默然
    且说唐仁带着唐正过来找唐文远。

    之前唐仁已经把唐正的情况告诉唐文远了,并不是全部都失忆,很多事情还是都记得的。

    唐文远就放下心来,怎么想也不可能完全失忆啊。

    见两个人过来,摆手示意,“坐吧,不用行礼了。正儿,你跟贺兰娜拉是怎么回事啊?你不喜欢她吗?”

    唐正摇头,“额……回父皇挺喜欢。”

    “那你为什么不跟她圆房啊?人家辽清国国王,现在以这个理由要退婚,还让咱们赔款十万两白银和二十万旦粮食。”

    唐正也是纳闷,之前的自己有毛病吗?听苏清寒说,贺兰娜拉跟甄有脸到现在还是完璧之身,一直没有跟唐正圆房。

    我也是醉了,要是我,恨不得天天好几个一块睡呢!

    “额……这个……儿臣之前实在是太忙,因此没有顾上。辽清国谈到退婚,未免有些严重了。”

    “那你的意思是不想退?”

    “不退,不过这十万两白银要给,由儿臣出。他们只不过是想找个借口要钱罢了,粮食自然是不能给的。派使者告诉他们,一年内我会跟贺兰娜拉生个孩子出来。

    至于这十万两白银,就当做是补给他们的聘礼吧。”唐正自然是不想退婚的。

    一方面是出于私人原因,另一方面,这种事情关系到两国之间的颜面问题。

    宣朝如果接受退婚,太有失国家尊严了。

    至于辽清国,退婚是其次,主要目的还是想要钱和粮食。

    自己手头现在不缺钱,给他们便是。

    唐文远点了点头,“既然如此,那就依着你的意思吧。另外,赶紧跟人家贺兰娜拉圆房。一个大男人家,办这种事情还拖拖拉拉的,以后还怎么成大事。”

    “儿臣……知道了。”唐文远显得有些无奈。

    自己这个老爹,似乎还挺严厉。

    从苏清寒那里得知,唐文远又是一代明君。

    明君在为人处世方面,自然跟昏君不一样了。

    其实唐文远是有点儿责怪唐正的意思的,在他眼中,似乎有一种女权的思想。

    太过于溺爱自己的娘子们了。

    这种思想被唐文远当成是优柔寡断,什么儿女情长,英雄气短。

    想要成大事,这些情绪要不得。

    女人嘛,将来你把王爷给做好了,天下什么样的女人找不到?

    唐仁跟唐正一块出来,兄弟之间又闲聊起来。

    “老二,你真打算自己给这十万两银子啊?父皇最初的意思是,连钱都不给。”

    “给呗,钱这东西,花了还能赚。今天给他们十万,以后从他们那里赚一百万回来。”

    “哎……你还是老样子,天天想着经商。”

    “嗨,我得想办法自己养活自己不是,总不能将来大哥当个皇上,难道我在江南还靠大哥养不成。行了,我回去了啊。香皂已经做出来了,我明天就让人给嫂嫂多送一些。”

    对于唐正而言,当王爷,其实就是治理一个小国家。

    每年除了要给朝廷上交银子和粮食以外,还要保证自己封地的百姓们安居乐业。

    因此光靠税收,是解决不了庞大的财政问题的。

    必须要靠贸易,而贸易想要做的更大,跟别国通商,将贸易发展到全世界,才是硬道理。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