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4章 针锋相对(2/2)
作者:语默然
    “家弟是个莽汉,不成气候,若是有得罪之处,还望二公子海涵。”严南风依旧一副似笑非笑的样子。

    唐正明显怔了下,他完全没料到,严南风竟然比自己预料中的还要有城府。

    “好说好说,我也不是什么不讲理之人,你回去告诉你家那位,就说我大人有大量,已经原谅他了。”唐正揣着明白装糊涂,跟严南风玩起了心眼。

    你不让我看出来你是怎么想的,你也别想看出来我是怎么想的。

    “一定一定,二公子果然宽宏大量。听闻二公子喜得良偶,身在外地未能庆贺,深感遗憾。略备薄礼,还望二公子笑纳。”严南风说着,冲身旁的侍卫摆了摆手。

    侍卫便把腰间的佩刀拿了下来,递给严南风。

    唐仁立刻警觉起来,眯起眼睛盯着严南风。

    唐正心里面也是有点儿慌,这货不会是想用刀砍我吧?

    只见严南风轻轻抽出宝刀,放在桌子上,推到唐正面前,“听闻二公子爱妻是习武之人,喜好兵器。这把宝刀乃是以精钢与陨星合铸而成,削铁如泥,二公子请收下。”

    这话听起来怪怪的,尤其是最后一句,二公子请收下。

    恭敬中饱含着命令的意思,似乎是一定要让唐正拿走一样。

    唐正一脸懵逼的看着这把宝刀,不明白严南风送自己宝刀是什么意思。

    这把宝刀,刀体是赤红色,刀刃看起来就十分锋利,就算是外行人,也能一眼看出来这一把上等兵器。

    唐仁也在想,严南风给唐正送到到底是什么意思,威胁要杀了他?不……他目前还不敢。

    唐正也不多想,拿起宝刀,将刀入鞘,“唰”的一声,发出干脆悦耳的钢音。

    “我替娘子谢谢严公子了。”

    “二公子客气了,应该的。”

    就在唐正准备将刀放下时,无意间瞥见刀鞘上刻着三个字,定睛一看,整个人都愣在了那里。

    这三个字正是“忠义寨。”

    当时唐正就涌出一股十分不祥的预感。

    严南风注意到唐正的表情变化,开口说道:“大公子,二公子,我给你们讲个有趣的事情可好?就在前天我回来的路上,途径一座荒山。

    这荒山忽然出现一群狼,不多不少,整整一百只。这群狼也是没眼力,恰好拦住了我的去路。那我只能全都杀喽,一百只,一个活口都没有留下。区区动物,又怎么能跟我们人斗呢?你说是不是呢,二公子?”

    唐正轻笑一声,“严公子,那你可要小心了。我听说狼群出没,至少都是上千只,严公子只看见了一百只,剩下的几百只可没看见。

    要是严公子刚巧所杀的狼当中,没有狼王,严公子怕是要天天做噩梦了。”

    “哈哈,多谢二公子提醒,我一定会小心的。跟两位公子聊天很愉快,不过今日我还有事,就不多留了。改日一定登门拜访,与两位公子畅饮一番。

    大公子,告辞了。”严南风说完,便起身离开。

    刚走几步,唐正在后面喊道:“喂!”

    “嗯?”严南风回头。

    “听说过炸弹吗?”

    “炸弹?”

    “有机会了让你见识见识,我想你会喜欢的。”唐正笑了笑。

    “那我恭候二公子了。”

    严南风走了,不过他脑子里面这会儿却在思考,唐正最后说的那个炸弹,到底是什么意思?

    他活了这么久,第一次听见这么新鲜的词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