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章 今天出什么事了?(2/2)
作者:语默然
    回皇宫的路上,唐正让忠义寨的人先走了,这件事没必要把他们在牵扯进来。

    苏清寒有些担心,“夫君……你带着严庸去上朝,不是明摆着和左丞相作对吗?”

    “作对还谈不上,就是想先试试深浅……”

    “这么说夫君对于娶方静的事,心中有数了?”

    “还没想好,不过总归要先看一看他们的态度。”

    其实右丞相也不是什么好人,能够坐到丞相的位置上,哪一个手下不是占满了鲜血?

    势力的选择,不分对错,只有你有没有站错队伍。

    而唐正的想法是,他不想去选择站队,而是希望别人选择站在他这一边。

    主动往往比被动更加又话语权。

    苏清寒摇头轻叹,“夫君若是真要趟这淌浑水,以后怕是没什么清闲日子了……不过,想来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放心吧,这只是一个开始,他们不敢把你夫君我怎么样的。”唐正笑着,拿手捏了捏苏清寒的脸蛋。

    苏清寒会心一笑,自己夫君好像一夜之间跟换了个人一样了呢……

    ……………………

    凌晨时分,唐正跟皇宫门口的守卫吵了起来,“赶紧的!让不让开!”

    “殿下,您别难为我了……这么多人,没有皇上的允许,我实在是不敢放你们进去啊!要不,您再等等,皇上也快要起床了,等通知了皇上您在进去也不迟啊!”

    唐正也不管你那么多大,推开侍卫,带着人马就冲了进去。

    宫门守卫也不敢拦啊,只得急匆匆去通报唐文远。

    其实这会儿唐文远已经在起床在洗漱了,而那些大臣们也都在赶往皇宫的途中。

    唐正将人带到金銮殿门口,把严庸摆在了最显眼的位置,剩下的五百人都齐刷刷的跪在台阶上。

    苏清寒调集的三千城防军,在两旁整整齐齐站着。

    皇宫内的近卫军,这会儿也紧张啊。

    你城防兵忽然来这么多人,这是要干什么?

    不过见是皇子带的人,而且看起来似乎也不是想要闹事的样子,也只是纠结人马在不远处站着,等着唐文远的指示。

    即便是如此,大量的弓箭手已经搭箭上弦,瞄准着这批城防兵。

    你带着这么多官兵闯进皇宫,可不是闹着玩的

    唐文远这边刚出寝宫,侍卫急报。

    “皇上!大事不好了,二皇子殿下带了三千城防兵闯进了皇宫!”侍卫的潜台词是,皇子殿下可能要造反。

    唐文远轻哼一声,“这个小兔崽子,又想干什么?传令下去,让禁卫军戒备起来。”

    其实他心里面是一点儿也不担心的,自己四个儿子,再怎么混,也不可能沦落到造反的地步。

    估计这小子肯定又是想要闹什么大事给我看。

    对于唐正的脾气,唐文远现在算是摸清楚了。

    就知道仗着是老子的儿子,拿着老子的权威吓唬别人。

    大臣们这边,先是在宫门口集合,等大家差不多都到齐,才一块往金銮殿走。

    左丞相和右丞相自然是走在首位了。

    一进宫,发现宫中戒备森严,两个人心里都挺纳闷,今天是出什么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