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章 这得多悲催(1/2)
作者:语默然
    许婉仪一进来,指着唐礼的鼻子就骂,“唐礼!你真够可以的啊,丢人都丢到右丞相府了!

    丞相夫人亲自过来骂我!说我是狐狸精!你自己想娶方静,凭说什么我让你娶的?

    你爱娶谁娶谁,我管不着……”

    许婉仪骂着骂着就哭了起来。

    唐正似乎是听明白的怎么回事,好像是老四去找方静出了岔子?丞相夫人找过来把许婉仪骂了一通?

    苏清寒见许婉仪哭起来,连忙将她拉过去安慰,“婉仪……别哭了,到底怎么回事。”

    许婉仪痛哭了一会儿,还没来及的说,唐文远带着唐仁就赶了过来。

    当然,还有唐礼的生母,萧贵妃。

    唐文远走进来,众人连忙下跪参拜,“参见皇上,吾皇万岁万岁万岁。”

    唐文远瞪了唐礼一眼,冷哼一声,“拉下去,拉下去,给我重打二十大板,关起来!”

    “父皇……”唐正本来还想替唐礼求求情。

    结果唐文远也瞪了他一眼,“还有你,也给我拉下去,重打二十大板。”

    唐文远要打唐正不是没理由的,说好的让他赶紧把方静娶了。

    他倒好,连见人家一面都不肯,还跑外面娶了个别的姑娘。

    这跟当初死活要退婚的性质一模一样,而且唐礼过去骚扰方静,八成是唐正出的主意。

    还没等唐礼和唐正被拉下去,萧贵妃扑通一声跪了下来,“皇上!你要打礼儿,就连臣妾一块打吧!”

    唐文远非常无奈,“你们都学会了是吧?先是杨贵妃,现在你也来这一套?他做了什么事,自己心里不清楚吗?”

    萧贵妃在唐文远的心里面,也是挺有地位的。

    只不过,杨贵妃生了唐仁和唐正,因此杨贵妃的地位要高一点。

    但是抛开儿子不谈,单凭男人对女人的感情来说,萧贵妃和杨贵妃基本上不相上下。

    “皇上!礼儿都多大了,他喜欢方静有错吗?你看看正儿,都四位娘子了,礼儿呢?就婉仪一个。

    您也不说再给他许配别的人,我都替礼儿感觉到委屈。”

    萧贵妃是不清楚唐文远让唐正娶方静的深远意义的,在她们的观念里面,有一个传统认知。

    那就是皇子娶的妃子越多,越有本事。这是身份地位的象征。

    你看看皇上,后宫三千佳丽的。

    唐仁就不说了,以后要当太子的人,现在虽然只有两个,可等到当了太子,还不是想娶几个就娶几个?

    可是唐正唐义唐礼他们三个,都是一样的,不能你是老二,就什么好事都让你占了。

    兵部尚书的女儿是你的,大将军是你的,辽清国公主还是你的!还有个护国公的小女儿!

    礼儿呢?就一个工部尚书的女儿,还整天老欺负他,我这个当娘的心里都难过!

    唐文远皱了皱,摆摆手,“行了行了行了,不打了,先把他们两个都给我关起来!”

    唐正这会儿最憋屈,什么都不知道,怎么可就被关起来了?

    不过也八成猜到了跟方静有关,只能乖乖的暂时跟着唐礼一块被关。

    其实唐文远对自己儿子娶多少媳妇这个问题,倒是不怎么管。

    他就是觉得年少戒之在色,十七八岁的,娶那么多媳妇干啥?

    唐仁就不说了,要成为太子,更不能被女人耽误,等你以后当上太子了,自己想娶几个都没问题。

    唐正和唐义、唐礼他们,年纪毕竟还小,成长空间还有很大,不能沉溺于女色。

    至于唐正娶这么多媳妇,完全是出于无奈。
240章 这得多悲催(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