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章 大战在即(1/2)
作者:语默然
    唐正皱了皱眉头,“去搬救兵?不能吧……他又没虎符什么的,难不成再跑回辽清国京城去?”

    “我也不太了解辽清国那边调兵遣将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不过月桐都走了半天了,这会儿派人过去找,想必也赶不上。

    不过……夫君还是派一队人沿途辽清国边界找找看吧,月桐要是再出什么意外,可就麻烦了。”

    贺兰娜拉是辽清国公主,本来就不该来战场。

    只是她自己偷偷跑了过来,唐正也没辙。

    现在有一个人跑出去,真出了些什么意外,宣朝怕是又要和辽清国起什么冲突。

    唐正只好让自己的随身侍卫带领两千骑兵,出城寻找贺兰娜拉。

    猛固队这边,见宣朝大军出城,听动静知道是骑兵,而且人还不少。

    便不敢主动进攻。

    这里都是平原地带,没人会傻到深更半夜的去跟骑兵起正面冲突。

    于是派人急匆匆通报路平川。

    路平川这会儿还没休息,可一旁的完颜乘风早已经呼呼大睡。

    他身为军师,要考虑的事情太多太多。

    听说宣朝派了大量骑兵往东赶去,便觉得可能要去接应运粮的队伍。、

    路平川倒是也想过他们绕行去攻打攻城器械的可能,只是这眼下就要下暴雨,道路泥泞,行进不便。

    他们又选择绕行,从时间上推断肯定是拦截不住。

    而且还有可能碰见正在赶来支援的十万大军。

    因此路平川并没有,去管龙骧将军这支骑兵队伍,而是又派了五千士兵,赶往宣朝的粮道,加强防守。

    毕竟他不清楚宣朝会不会派援军过来。

    到了深夜,暴雨如期而至。

    按照唐仁提前的吩咐,城墙的士兵用绳子将自己的系到城下,冒着雨开始打扫战场。

    箭矢还要进行回收,唐仁也担心猛固国后续可能还会派兵支援,要做好打长期战争的准备。

    城门是不能打开的,一旦打开,敌军发现,忽然袭击的话,再想重新防守住,非常不易。

    为了守城门,门后早已经用一层一层的木板钉死,几块巨石放在门口。

    就算是敌军用撞车,都难以撞破。

    苏清寒将窗子打开,一股凉意透了进来,哗哗的雨声叫嚣不停。

    她原本以为会吵到唐正休息,扭头看了看,发现唐正竟微微打起了呼噜。

    今日唐正也累的够呛,那么重的石头不停往下砸,最后索性连弓箭也给用上了。

    苏清寒无奈的摇头,又点上一根蜡烛,让房间更加亮一些,坐下来拿起纸笔将平瑶城和宛城的位置在纸上画了下来。

    这场暴雨一停,很好的限制住了猛固国铁骑的行动,正是出城迎战的好时机。

    一只守下去不是办法,宣朝没有支援的队伍,运送粮草的队伍也只有三万人。

    完颜乘风那边已经吃了一次亏,再想骗他主动攻城,基本不可能。

    苏清寒担心的并不是攻城器械的问题,而是猛固国的援军。

    路平川敢说出让宣朝放弃河西的话,靠的可不是他的才能,也不是这仅有的十万大军。

    而是他背后定然还有援军。

197章 大战在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