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章 藏的是惊涛骇浪(2/2)
作者:语默然

    可等了半个时辰,还是没见唐正过来。

    心里纳闷,这小子不会是把今天考核的事情给忘了吧?

    杨贵妃心里面着急,毕竟自己亲儿子,小声给唐文远讲,“陛下,要不,去喊一下正儿吧?”

    唐文远摇头,喊什么喊,就等着,看他能不能丢起这个人!

    结果从坐在这里足足等了一个时辰,还是没见唐正的影子。

    满朝文武也等得有些不耐烦,可唐文远不说话,他们也没人敢吭声。

    最后还是唐仁站了出来,“父皇,二弟怕是有什么事,儿臣派人过去催一下。”

    唐文远微微点头示意,总不能让大臣们在这儿一直耗着不是?

    迟到的事,咱们秋后算账。

    唐仁这才派人过去喊唐正,谁也没想到,甚至包括是唐正自己,他竟然把皇子考核这么大的事情给忘了。

    唐正这边磨磨蹭蹭,收拾完过来时,已经接近正午。

    苏清寒的出现,着实是让大家眼前一亮。

    兵部尚书这个闺女,对于皇宫内的人来说,基本上算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

    除了极个别和兵部尚书关系好的人见过她以外,其他的都没有见过。

    雍容华贵的着装,端庄典雅的气质,注定让苏清寒成为了所有皇子妃当中,最抢眼的一个。

    “儿臣参见父皇,父皇万岁万岁万万岁。”唐正领着苏清寒和秦有容朝唐文远行礼。

    唐文远轻哼一声,“你干什么去了?”

    “额……睡过头了。”唐正回。

    唐文远一听,差点儿气的吐血,满朝文武也都是唏嘘不已。

    这么大的事儿,你竟然能睡过头?心可真够大的。

    “坐吧。”唐文远没好气的回了句,他这会儿实在是不想跟唐正置气。

    “多谢父皇。”

    唐正和苏清寒秦有容一同入座,苏清寒和秦有容便朝其他皇子行礼。

    不过苏清寒多说了句,“参见娘娘。”

    秦有容是不会喊她们娘娘的,论品级,她可是大将军,其他皇子妃还要向她参拜才行。

    而苏清寒虽然不用向唐义和唐礼的妻子行礼,不过她觉得自己还没有和唐正举行婚礼,还是守规矩一些好。

    严诗君站起来,屈身作揖,算是回礼了,微微笑道,“妹妹多礼了,大家同为姐妹,这声娘娘可担不起。”

    确实,唐仁还没有被立为太子,在品级上大家还是相同的,最多苏清寒可以喊一句嫂嫂。

    苏清寒抬头看了严诗君一眼,严诗君同样也看着她。

    城府好深的女子,怪不得能够成为大皇子的妻子。这是苏清寒的第六感。

    她觉得严诗君的一颦一笑,都透漏着不一般,这个女人深藏不露,用现代的话来说,绝对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心机婊。

    而严诗君对苏清寒的感觉就不同了,这是她第一次见苏清寒。

    以前只是听说苏清寒琴棋书画样样精通,还号称京城第一才女。

    今日一见,确实当得起这个称号。只是,让她感觉奇怪的是,苏清寒表现的太平常。

    这个人往那儿一站,单纯的好像能被任何人看穿一样。

    可她的第六感告诉她,这样波澜不惊的单纯背后,藏着的是惊涛骇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