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章 任其慢慢发展(1/2)
作者:语默然
    这让唐正很头疼,他没想到自己一个小小的实验,能够闹出这么大动静。

    最主要的是,要如何向大家解释这个问题呢?

    唐文远本来是想责怪一下唐正的,见他是穿着盔甲过来,又满脸是汗。

    心知定然是刚刚锻炼完,便没有和他计较。

    “正儿,这个桑皮纸和水杯的把戏,是你搞出来的吧?”唐文远问。

    “回父皇,这个把戏也是儿臣从民间艺人那里学来的。那位艺人说,因为空气中有压力的存在。杯子中的装满水,只要没有空气,便只有水对桑皮纸的压力。

    而被子外面空气的压力,大于水对桑皮纸的压力,简单的说,就是空气拖住了纸。”唐正说着皱起眉头来。

    他想要尽可能的解释的更加通俗易懂一些,朝周围看了看,灵机一动。

    将自己的头盔取下,继续说,“父皇,那位艺人说空气是有力的。你看,我将头盔抛起来,头盔很快就会落到地上面。

    可是我把桑皮纸抛起来,桑皮纸就落的很慢,这就是力的缘故。”

    唐正并没有再打算给他们将浮力阻力,以及质量跟力的关系,只是希望他们能够明白,空气中也有力的存在。

    “压力?你上次说了个摩擦力,这次又讲了个压力。朕闻所未闻,那位艺人到底是从哪里学来的这些东西?”唐文远说出了心中的疑问。

    唐正口中说的东西太过于新奇,听起来很蹊跷,可是偏偏又无法反驳。

    如果这些东西真的存在,为什么满朝文武这么多能臣,偏偏没有一人知晓?

    难道能人异士就那么高冷,不愿意来投效朝廷,为朝廷效力吗?

    你还别说,确实有那种甘愿过闲云野鹤的大能人存在的。

    “这个儿臣就不清楚了,不过儿臣跟那位艺人学了不少东西,虽然也都一知半解,不过倒是挺有意思的。父皇,儿臣还学了一个把戏,可以佐证压力的存在。请父皇让人那些小一些的花瓶过来,再煮些鸡蛋,顺便再准备个火折子。”

    唐正倒也并不是想着,能够让古人理解压力这种东西。只是想尽可能的证明自己不是再胡说八道。

    毕竟很多伟大的定律刚刚提出来的时候,都是被世人所不认可的。

    唐文远虽然不清楚唐正要做什么,不过还是吩咐人去按照唐正说的做。

    鸡蛋煮好,花瓶送过来。

    唐正拿了一颗煮熟的鸡蛋剥开,放在花瓶瓶口比来比去。

    最终选定了一个比鸡蛋要小一些的瓶口。

    唐正将鸡蛋放在瓶口,“父皇,这颗鸡蛋现在是不是掉不进瓶内?”

    唐文远点了点头。

    唐正将鸡蛋放在一旁,拿出火折子,撕下一小块桑皮纸,揉成团。

    点燃之后,连忙放进花瓶内。

    看着桑皮纸熄灭的时候,迅速把刚刚剥好的鸡蛋放在瓶口。

    一松手,过了两秒钟,鸡蛋竟然自己被吸进了花瓶内。

    众位大臣都是惊呼。

    大家也都看到唐正松开了手,并没有去摁鸡蛋。

    唐正解释道,“父皇,这个把戏和那个水杯的差不多。因为燃烧是需要空气的,点燃的桑皮纸把花瓶中的空气给耗尽,瓶内没有了空气。外面的空气就会把鸡蛋往瓶子里面挤。
091章 任其慢慢发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