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章 郑不二要挨打(1/2)
作者:语默然
    “郑唐,你竟然在课堂上做出这种有辱斯文这事,不觉得羞耻吗?”古董不满训斥。

    唐正一向认为自己的脸皮足够厚,因此上课睡觉这种事,对他来说,犹如家常便饭一般。

    倒也不是刻意跟古董过不去,实在是他这两天教的东西,都是自己背的滚瓜烂熟的东西。

    无奈的撇撇嘴,“老师,学生并非故意为之。”

    “哦?莫非你还有嗜睡之症吗?”古董轻笑,老夫今天倒是要看看你如何解释。

    “老师,这《增广贤文》学生早已通背,如果老师教的是学生不懂的,学生定然认真对待。”

    古董自然不相信唐正说的话,这《增广贤文》,前天朝廷才印发下来。

    自己也是昨天认认真真通读一遍,基本上将全文理解,但做到通背,断然是不可能的。

    当下没好气对唐正讲,来来来来,你背,你背,你要是能背下来,以后我的课,你想怎么睡就怎么睡?

    唐正一愣,“老师,此话当真?”

    “哼!倘若你要是背不下来的话……”古董捋着胡子,一副老谋深算的模样。

    “背不下来,学生甘愿受罚。”唐正面带笑容,清了清嗓子。

    便学着古文摇头晃脑的样子,将整篇《增广贤文》给背了下来。

    其实古文背书摇头晃脑是为了利于记忆,因为那个时候讲究韵脚,尤其是诗词或者对仗工整的骈文。

    吟诵出来,自己摇头晃脑的,类似于打节拍。

    这样以来,节奏有了,便更加容易记忆。

    唐正刚开始背的时候,古董不用看原文,默默点头。这小子,倒是有两下子。

    背到后面就不行了,古董要对着原文看,来确定唐正是否背诵正确。

    而整个背诵的过程,对唐正来说并没有什么压力,轻松自如。

    中间甚至不带一丝的停顿。

    苏清寒听唐正背诵完整部《增广贤文》,并没有感觉震惊。

    唐正给她写的《无双赋》虽然让苏沁儿拿去烧掉了,可依然记在心里。

    况且郑不二在宫中有人,能够早一步接触二殿下写的《增广贤文》也是情理之中。

    “老师,我背完了。”唐正拱手回道。

    古董哑口无言,微微点头,“坐下吧,纵然你会背诵去,岂不知温故而知新的道理。课堂之上睡觉也影响他人学习,你明白吗?”

    窝着一肚子火,不敢发作,不然他这老脸往哪搁?

    唐正倒也不是胡搅蛮缠之辈,开口解释:“老师,其实学生之前就已经背过《增广贤文》了。今日睡觉也是因昨夜没有休息好,以后不会了。”

    对于前辈,还是要给予一定的尊重的。

    更何况古董是位名师,没有惩罚自己,已经是给自己极大的尊重了。

    唐正准备坐下,孙芷君忽然站起来,“慢着!你一个学生在课堂上睡觉,难道就想这样算了吗?”

    唐正皱起眉头打量了一下孙芷君。

    鹅黄色长裙,勾勒出完美的身材。

    二十四五的年纪,却有少女般的秀气。

    双眉修长,气质高雅,容颜清丽。

    与一旁的苏清寒,交相辉映。

    唐正总算是明白一个道理,原来这美女的朋友,果然都是美女啊……
073章 郑不二要挨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