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章 亲自进宫(1/2)
作者:语默然
    一番检查后,华景鹊便皱起眉头,轻轻戳了戳苏清寒的脑袋。

    “你呀,这两天又腹痛了吧?明明是月事期,还要喝酒,跟你娘亲一个样,让我怎么说你才好。”

    “嘿嘿……太姥姥,我就喝了那么一点点,真的只有一点点。”苏清寒捏着手指比划。

    华景鹊叹气,“都怪我当年没让你娘亲学医术,她就懂了点皮毛,要不然她哪能由着你的性子让你胡来。你们呐,哪一个都不让我省心,这要是将来我走了,你们怎么照顾自己啊。”

    苏清寒立马朝地上“呸”了两声,双手合十,“上天莫怪上天莫怪,我太姥姥是开玩笑的。”

    说完,拽着华景鹊的衣服,撒起娇来,“我不许太姥姥说这种咒自己的话,来,太姥姥,我喂你吃桂花糕。”

    那个时候的人信奉头上三尺有神明,一言一行都十分谨慎,生怕得罪老天爷,老天爷降下惩罚。

    “太姥姥,你说这女人生了孩子,真的能治好很多病吗?”苏清寒忽然问道。

    华景鹊露出慈祥的笑容,“你又听你娘亲胡说八道了吧?其实生孩子确实也能治愈好一些病症,只是跟人的身体也有关。

    有些人生了孩子以后,身子骨反而会更加虚弱。”

    苏清寒点了点头,一副若有所悟的样子,“太姥姥,那我再问您件事呗。这个……男人有龙阳之好,能治吗?”

    “嗯?你怎么问起这个来了?可别听你娘亲瞎说,你姥爷他可没有龙阳之好,他不娶妻生子是当年自己发了毒誓。

    这个混小子,也不知道当年哪根筋搭错了。

    也都怪我,不该告诉他身世问题。”

    想起当年的往事,华景鹊不禁长叹。

    “太姥姥,我哪里敢问姥爷的事情,我问的是二皇子,他……他有龙阳之好。”苏清寒弱弱的回道。

    “嗯?二皇子?”听到是二皇子,华景鹊的眉头便皱了起来。

    前不久兵部尚书亲自过来,告诉她苏清寒要和二皇子成婚的事。

    华景鹊还挺高兴,自己的儿子进宫当了太医。

    女儿嫁给了状元郎。

    外孙女更有出息,直接嫁给皇子。

    这是多光宗耀祖的事情。

    可是,二皇子怎么会有龙阳之好呢?

    “清寒,你说的是要和你成婚的二皇子唐正?”华景鹊想确认一番。

    苏清寒点了点头,“这宣朝还有几个二皇子啊。”

    华景鹊有些疑惑,“二皇子除了小时候身子骨弱一些,没什么大毛病。他当年出生,还是我去给杨贵妃接的生呢。

    这小子太能折腾,生了半个时辰才生出来。

    八斤七两,好一个胖小子。杨贵妃差点儿就没命了。

    你太姥姥我本来还想着,这么胖的一个小子,将来定能长的白白胖胖的。

    谁知道身子骨那么弱,我这进宫给他看病都不下十次。

    他不是好好的吗?怎么会有龙阳之好呢?你姥爷告诉你的?”

    于是苏清寒就把自己听来的事情,全都说了一遍。

    华景鹊觉得纳闷,不让丫鬟伺候洗澡没什么问题,不想成婚,有可能是暂时不想成婚,似乎也没什么问题。

    唯一的问题就在于亲四皇子的事情上。

063章 亲自进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