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章 满座皆惊(1/2)
作者:语默然
    裴子文这会儿正在气头之上,经不住唐正激他,索性将自己和随从身上的银票都给拿了出来,连玉佩也都拍到了桌子上,“加上玉佩,总共一千两,你赢了,这钱你拿走!”

    唐正这才点了点头,扭头看着唐仁,“唐公子,借我两千两。”

    然后对裴子文道,“我押两千两,你要是赢了,两千两都是你的。”

    “好!输了可别不认账!”

    “谁赖账谁是乌龟王八蛋。”唐正笑笑。

    唐仁将唐正拉倒一旁,小声斥责,“老二,疯了吧你!”

    “哎呀,大哥,玩嘛!再说了区区两千两而已,输了就输了。”

    “不是,你会做文章吗?”

    “我说会,你信吗?”

    “你……我没带那么钱。”

    “旁边不是将军府嘛,我没记错的话,丞相府也不远啊,你派人过去跟他们借点,他们哪敢不借啊,你说是不是!行了行了,输不了,赢了钱分你一半怎么样,你就等着收银子吧!”

    唐正摆了摆手,不再搭理唐仁,跑过去找酒楼掌柜说自己要和裴子文比试写文章,耽误点儿雅集的时间。

    酒楼掌柜也没办法,只能答应下来。

    而且两个人刚刚吵的声音比较大,大部分人都听见了。

    都兴致勃勃的准备看热闹。

    唐仁也非常无语,不过还是把自己的玉佩给押到了桌子上,就算文斗输了,但是气势不能输!

    其实裴子文根本就不管你押不押,他不在乎钱,只是想出一口气,顺便接机羞辱唐正一番。

    经过一番商议,最后决定,雅集的时间往后推迟。

    先让唐正和裴子文文斗,至于裁判嘛。今天来的都是文人雅士,谁文章写的好,大家共同评判,省得两个人觉得不公平。

    苏清寒心里面很纳闷,这个郑不二莫非是真的有才学?

    因为写文章可远比作诗要难的多,是真的考验真才实学的。

    一切都准备就绪,唐正对裴子文道,“你不是说要现场出题吧,出吧。”

    裴子文冷哼,环顾四周,灵机一动,目光停留在苏清寒身上,“我们就以韩姑娘为题,如何?”

    唐正故作沉思,微微点头。内心却是窃喜,我正担心你出个啥冷门,我没背过的文章呢,结果选个写美女的!知道《洛神赋》吗?知道什么叫美女吗?知道魏晋文章多华丽吗?

    嗯……这应该算是躺赢吧?

    众人见唐正点头同意,小声议论起来。

    “你们说郑不二刚刚那首诗,真的是自己作的?”

    “等会儿看看就知道了,就算不是抄的,八成也是碰巧憋出来的。”

    “这古往今来,以女子为题的文章,本来就少,他这次想抄恐怕都没得抄。”

    “…………”

    裴子文是实打实的才子,才思敏捷,很快就动笔写了起来。

    唐正还是老样子,咬着笔杆子思考。他在想,要把洛神赋改改才行。

    唐仁心中叫苦,二弟有龙阳之好,以韩无双为题,不是难为她吗?哎……

    豆豆和唐果两个人坐在一旁吃东西,唐果觉得唐正现在在做正事,做正事的时候,自己应该安安静静不吵不闹,等他做完了,再去吵闹!嗯,就是酱紫!

    苏清寒此时表现的十分羞涩,毕竟两个人是以她为题做文章。而且她也没办法拒绝。最主要的是,她心里面担心唐正会不会写出什么不堪的东西来,毁了自己声誉。

    所以在裴子文动笔时,苏清寒就一直认真的看着。

013章 满座皆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