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6 无路之路(1/2)
作者:须尾俱全
    “这都是什么破事儿啊!!”

    伴随着女性怒气冲冲的喝骂声,一只靴子重重地踹在了公交车车门上,立刻震得落客门一阵摇晃。然而头顶上方写着一个鲜红“1”字的牌子,依然稳如泰山地挂着。

    在林三酒背后,是在低着头叹气的玛瑟,以及刚刚从激动中平静下来的卢泽。

    “也就是说,现在我们只有一次机会了吗?”林三酒喘着气,两眼通红,无名火更旺了:“这是谁在背后搞鬼啊!”

    玛瑟无奈地轻声安慰道:“小酒,你别生气了。从另一方面来看,也许这个倒数反而救了我们一命……要不然,说不定咱们早就死了。”

    话是这么说,可一时间林三酒还是觉得接受不了。她总觉得自己像是被谁耍了一样……她努力压制住心里的火气,双手死死地攥着裤子。

    过了好一会儿,她猛地站起身来:“我出去走走。”

    卢泽头疼似的揉了揉太阳穴,也是精神很不好的样子。

    下车走了几步,夜风卷着砂砾一阵阵地打在身上,微微的疼痛让林三酒深切地感受到自己还活着。周遭静寂极了,没有半点杂音,人甚至能听见血液从耳朵里流过的声音。或许是因为这个原因,她的情绪逐渐缓和了下来。

    好静啊。不过……是不是有点儿太安静了?

    总觉得好像少了点什么似的。

    林三酒微微皱起眉头,目光落在了不远处脏脏的雪铁龙上。

    对了……前两次这个时候,田鼠不都已经过来叫他们起床了吗?怎么这一次都到现在了,也没听见他的手机铃声响?难道他还没醒?

    想到这儿,林三酒三步并作两步地来到了雪铁龙前,有点担心地叫了一声:“田鼠!你醒了吗?”

    等了一会儿,车里依然毫无动静。

    她忍不住用袖子擦了擦车窗上的灰,弯腰往向里看去。

    车里副驾驶的座位被放了下来当床用,旁边随意扔着几个吃了一半的食品包装袋。喝空了的饮料瓶、几件脏脏的衣服——唯独不见田鼠的人影。

    林三酒的心立刻提了起来,在车队附近一边张望一边绕了几圈。周围什么也没有,十分空旷,树木早都化作了飞灰,一眼就能看出去很远。可是两圈走下来,她却连田鼠的脚印都没看见一个。

    正巧这时卢泽和玛瑟一边说着话,一边开门下车了——林三酒听见响动,忙跑过去去扬声喊道:“田鼠不在车里,不见了!咱们要不要去找找他?”

    他们一楞,都没想到田鼠竟然失踪了。玛瑟张了张嘴,正要说话的时候,忽然从车顶上传来了一个慢悠悠的声音。

    “我说,你们还是不要找了,找也找不到的。”

    三个人顿时一惊,条件反射似的往后退了几步,抬头朝车顶望去。

    在夜晚银白硕大的月亮下,两个黑影一站一坐,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来的。炎热的夜风从他们身上流过,影子浸在月光里,看不清楚面目。

    刚才说话的,好像是那个坐着的人。他姿态闲适极了,从车顶上垂下了一只脚,声音里含着戏虐:“你们这样看着我干什么?你们也觉得我好看?”

    三个人一时不知道说什么话好了;林三酒张张嘴,“你们把田——”

    就在这时,一旁站着没说话的男人轻轻“嗤”了一声,打断了她;他朝前走了一步,忽然踏着雪亮的月光一跃而起,化作一道影子重重地落在了地上,顿时激起了一阵烟尘。

    这个男人身材非常高大,一身强健得如同野兽般的流畅肌肉,充斥着危险的爆发力。他背上负着一把长长的、略带弧度的刀,与武士刀有些形似——可是却没有刀鞘,也不知道他是怎么系在身上的。只有钢铁铸成的刀身,在黑夜里流着微光。

    对于进化人类来说,从公交车上跳下来不难做到——可是不知怎么地,这个男人身上的某种东西一瞬间拉响了林三酒等人的警报,他们的神色都戒备了起来。

    男人抬起头,朝几人缓缓扬起了一边嘴角,露出了一个几乎称得上是凶狠的微笑。

    一瞬间,一股从没体验过的气势,如同海啸一样席卷而来。

    好像被这个人抽走了空气一样,三人连呼吸都停止了一刹那。这绝对不是错觉,也不是心理作用,而是实实在在、触手可及、如同泰山压顶一般的压力。在这种压力下,就连站着都变得很困难了——强撑了一会儿,玛瑟第一个坚持不住了,咕咚一声坐在了地上,脸色发白。

    卢泽一脸的不甘愿,额头尽是冷汗,慢慢地屈下了一个膝盖。

1586 无路之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