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3 送神难(1/2)
作者:须尾俱全
    ……大厅里一片寂静。

    在很多年以前,在仍旧正常运转的现代社会里,林三酒有一次曾经目睹过同样的沉默。

    她当时正在收银台后排队等待结账,无聊时四下看来看去,恰好看见一个老年男人,站在后方一个货架边上,手里抓着一条巧克力棒。背对着走道上来来往往的顾客,他低垂着脑袋,站在那儿把巧克力棒一口一口吃了——吃完了,顺手把包装纸一扔,丢在地面上。

    “诶!”林三酒一反应过来,马上从队伍里喊了起来,“你在干什么?”

    那男人几乎毫不吃惊,简直像是早知道会有人看见一样,回头看了她一眼,脸色一片麻木。

    “你为什么偷占这种小便宜?”林三酒一边冲他喊,一边下意识地打量他的衣着,以为自己看见的是个流浪汉——但他的衣着干净正常,甚至称得上体面。“你吃了的要结账才行啊!”

    那男人始终垂着眉眼,也不吭声,也没有表情,不管她说什么,活像针扎在了死肉上,连皮也不会跳一跳。他维持着这一副麻木神色,沉默地收回目光,沉默地转过身,走了。

    此时林三酒坐在圆厅里,所感受到的,就是同样一种沉默。

    她等了近五分钟,她一声不出,另外六个游戏创造者就也一声不出。这是一种虫豸式的沉默,在没天敌叼走之前,就仍低头趴在生命的树枝上,一动不动的同时,或许仍在嗫嚅着、沉默地吸吮树汁。

    要不是她其实真的拿游戏创造者没有好办法,林三酒都简直有点想笑了。

    “那个,”爱伦坡忽然凑过来了一个脑袋,问道:“您……要不,我给您去把他们带出来吧?”

    ……嗯?

    “我替您想过了,”他弯下腰,在林三酒身旁说,“您要是上门一个个地抓,那他们要是在门外放了什么文字的话……啊,您当然不用害怕,就是处理起来多麻烦呢?我就不一样了,我可以去替您把门打开,把人拖出来,我不怕麻烦。”

    林三酒转头看了他一眼。那张瘦骨嶙峋的脸上,面皮灰暗着,仿佛在往后退,眼睛里却烧着光,好像在往前拱。

    “你也知道我打不开这里的门?”

    “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爱伦坡急忙摇头道,“您虽然没有权限,张师可还没死啊,您当然打得开门。我的意思是,能少一点麻烦就少一点,这不是……”

    他的眼神忽然微微一滞,随即又笑了:“哎哟,他们在骂我了。”

    “我看可以,”余渊冷不丁插话道,“你现在先把那些文字叫出来,别耽误时间。”

    什么文字?

    这个疑惑同时从爱伦坡和林三酒面上划了过去,爱伦坡却是先一步反应过来的。

    不等其余监视他们的游戏创造者回过神,这个男人一挥手,圆厅里就一个接一个地浮现出了各个巨大文字。“人身自|由”、“解脱”、“复原”等等词汇,迅速占据了圆厅,顶着天花板立住了,像一片冷冽的森林。

    “把松字也叫出来,”余渊大概是看一次,就记住了电脑上文字清单里都有哪些文字,接连吩咐道。直到爱伦坡表示自己已经把能叫的限额上限,一共十个字词都叫出来了,他才不置可否地点了点头,对林三酒说道:“能叫人恢复自|由的文字,都是独一无二的,一个人叫出来,其他人就用不了了。”

    “那你是打算……”林三酒也明白了。

    “他这个主意可以,”余渊说,“我给他拿点东西,用来抓人,再让他比其他人强一点、快一点,这都可以做到。我跟他一起过去,你就等着我们带人回来就行了。”

    他给爱伦坡提供的束缚道具,那不用问,肯定是末日世界之中一流的;没了文字帮助,那些游戏创造者摆不脱道具束缚,放出的攻击性文字对爱伦坡又不起作用,自然只有被拖出来的份——而且,爱伦坡没有浪费自己刚刚急升了一截的战斗力,还真是把人给“拖”进圆厅里来的。

    林三酒坐在椅子上,望着他熟门熟路地消失在了走廊里,在她生出对方会不会就这么跑了的狐疑时,爱伦坡又满头热汗地重新进了圆厅,手上拖着一大长条裹住了人体的渔网;透过粗大的渔网孔眼,她认出来了,这是短刘海。

1523 送神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