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0 戴眼罩的驴(1/2)
作者:须尾俱全
    普通人也好,进化者也好,都是眼睛上戴着黑罩子的驴。命运能让你看见的,只有眼前这一小块。

    人所能做出的,只有当时当下某一个看起来正确的选择;但以后到底会发生什么,你做的决定究竟是好是坏,在那一刻过后,你就只能心惊胆战地等待命运揭开谜底。

    世界上多少事,只差一个“早知当初”。

    在这种狗屁一样的人生游戏里,最叫人无法忍受的,是你不知道自己在哪一时哪一刻做出的选择,会是无所谓的,还是会严重影响到未来。

    比如说,林三酒在今天下午6点18分的时候,要吴伦先坐车回家,自己选择去追另一辆出租车。

    在那一刻,她根本没有想过这一举动的意义,吴伦也没有意识到这个决定的影响;在6点18分的时候,二人都认为这只是临时要分头回去罢了。

    直到这一晚11点54分时,林三酒依然没有等到吴伦回家。

    桌上的小时钟滴答滴答地往前走,声音机械、清晰、漠然。

    她在临分手时扫的那匆匆一眼,没有掠过那一辆即将停在吴伦身边的出租车号码牌,所以无法从出租车牌上追查;事实上林三酒甚至根本不知道,她后来究竟上车了没有。7点半左右,她将吴伦家的门敲得一直咚咚作响,响了十分钟,连邻居都开门往外张望了,吴伦也没有出来应门。打她的手机,始终是关机状态的。

    8点半时,扯掉防盗窗、钻进房子里的林三酒,决定顺着她们回来时将要经过的路途去找人。她从房子里翻出了吴伦的照片,一路找一路问,路人、店家……全都问遍了。

    手机仍旧关机。

    10点半时,她以同样的办法又找了一次。

    尽管第二次的搜寻也落了空,不过抱着也许吴伦这个时候已经到家了的侥幸心,她又一次回到了这个狭窄的单间里,一直等到了现在。随着夜越来越深,城市里越来越静,天地慢慢沉寂下来,外面的灯光飘远了,就好像世界本来就是这个样子的,从来就没有过吴伦这个人的存在。

    你是进化者,又能怎么样。

    林三酒将脸深深地埋进了手掌里,原地想了很久,终于还是没有报警。

    身为一个进化者,难免天然地对普通人的能力会有所不信任,出了问题宁可自己来解决——但这还不是最主要的原因。

    报警,怎么报?得有电话吧?在听过吴伦那一番说明之后,她还能拿着已逃亡的汉均的手机报警吗?就算没人发现这一点,真的有警【】上门来了解情况的话,她到时是个什么人?从法律上来说,她在这个世界是不存在的。

    不过换言之,另一个法律上存在的社会人,又认识吴伦的,就可以报警了……

    林三酒想到这儿,慢慢抬起了头。

    吴伦是有一份正经工作的人,她如果真的遭到了什么不测,在无故旷工、联系不上之后她的同事也会意识到不对劲的。

    不,不行,那可能要花上好几天的工夫,碰运气的成分也太大了——说不定她的同事们会以为她是突然回老家不干了,压根不会去报警。而她独自在外工作,要等到老家的妈妈也察觉到出事了的时候,恐怕什么都晚了。

    林三酒站起身,烦躁地在狭窄的单间里转了两个圈子。

    即使这一点有些反直觉,她也得承认一个现代社会里的警【】机关,在查找一个市民这个问题上,应该远比初来乍到的进化者具有更多资源和力量。问题在于,如何让吴伦失踪一事被调查呢?

    ……慢着,她想岔了。

    林三酒腾地几步冲到窗前,从自己扯破的防盗网里往外看。小区很老,很小,几根孤零零的路灯明暗不一地立在夜色里,有几个灯泡都坏了。
1320 戴眼罩的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