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7 论为什么吃糖不好(1/2)
作者:须尾俱全
    【正文一会儿发哈】

    【扁平世界,林三酒的卡片库】

    警棍x1

    介绍:快没有电了,要注意使用方法哟。

    小刀x3

    介绍:廉价的水果刀,被它割伤后,用一张创可贴就可以止血。

    板砖x1

    介绍:建筑用材,据说东北和北京爷们爱拿这个呼人。

    皮格马利翁项圈冷却剩余时长:8小时09分钟。

    温馨提醒您,请注意生命安全。

    “你他妈在跟我开玩笑啊!”林三酒爆发出一声怒吼,一把拽起地上瘫了的小雨,疯了似的转身就跑。

    方丹和玛瑟两人一秒都不敢耽误,紧紧跟在她身后朝楼梯口冲去。平时感觉不长的一段路,今天却漫漫无期——还没等她们跑近,一道黑影已经从她们头顶上飞快地划了过去。

    黑影所过之处,天花板裂开了一条深深的缝隙,无数碎石木屑砖片,下雨似的纷纷落了下来;几人顿时抱住了头脸,脚步在躲闪间慢了下来。

    “咚”的一声,那黑影落在了几个女人面前,收起了它背后一双乌黑发亮的翅膀。

    林三酒回头看了一眼,在她们身后,又涌进来了四五个同样长着翅膀的堕落种。

    门外一个没有翅膀的普通堕落种刚要进来,一见里面黑压压的带翅背影,竟然扭头就走了。

    每一个长翅膀的堕落种,都十分高大;让林三酒不由想起了那天在公安局里见过的两只。覆盖它们身体和翅膀的皮肤,既不是皱巴巴的一叠叠,也不像人类这么光洁——反而是光滑的一个深棕色硬面,有点像甲壳虫。

    如果不是还有个人类躯干的模样,从后面看简直像是长了翅膀的巨大蟑螂。

    “呜呜啊……”小雨眼神涣散,软倒在地,竟是一动都不能动了。

    林三酒低头看了看她,不由在心里暗骂了一句。

    “打、打吧!”方丹颤抖着声音说道,“你们谁有武器?”

    正当林三酒死死地盯着堕落种,浑身冷汗的时候,堕落种像是很高兴似的冲她眯了眯眼——就在这个时候,她忽然从它身上捕捉到了一丝气味。

    它们身上往往是应该很腥的,但是现在,那个家伙身上还混杂着一丝极淡的隐约香气,叫人非常熟悉——

    那是洗衣粉的气味。

    在绿洲里,由于水源宝贵,只有干部楼里才有洗衣粉——因为只有他们才有洗衣服的特权。

    这个堕落种,穿了一件干部的衣服——或者说,它的衣服受到了干部的待遇。

    林三酒咬紧了嘴唇,觉得自己脑中突然浮起来的猜测简直太过惊世骇俗——大厅里此刻寂静极了,除了小雨的哭声之外,堕落种特有的“嗡嗡”声,竟然连一点都没发出来,它们好像都在有意控制着自己不要出声。

    实际上,如果专心倾听的话就会发现,虽然外面被飞行的堕落种给遮盖得暗无天日,但却像旧时代的默片一样,只有动作,没有声音。

    不等眼前的堕落种们动手,林三酒骤然发难,将身边的小雨一脚踢向了方丹,口中爆喝了一声:“吹哨!喊人!我和玛瑟替你挡着!”

    她一动,周围的堕落种也全都动了——有的张开了翅膀,有的甩动口器,却全保持无声地扑了上来。

    玛瑟对林三酒的信任是绝对的,这一句话刚说完,她已经扑到了方丹身前,一脚重重扫了过去,逼开了一个打算攻击方丹的堕落种。

    方丹小腿发软,低头一看,小雨的胸前挂着个哨——这个哨她很熟悉,每到晚上起床的时候,绿洲的人们就是被这个哨子叫醒的。她手忙脚乱地一把扯了下来,来不及问半个字,嘬唇一吹——顿时尖锐的哨声在大厅里激起了层层回音,远远地传了开去。

    堕落种们果然阵脚有些乱,但攻击的势头却更猛了,完全是一副要在她们发出更大声音之前,把她们全杀掉的架势。它们比平常的堕落种要厉害得多,口器的挥动连看都很难看清楚——几乎是转眼间,林三酒就落得了一身血淋淋的伤;她转化出了警棍,也顾不得省电了,疯狂的反击伴着“啪滋滋”的电流声,居然硬是撑下了两只堕落种的联手攻势。

    刺耳的哨声响了长长的几次,方丹扔下哨,扯着喉咙,以有生以来最大的音量喊道:“堕落种入侵绿洲了——堕落种入侵绿洲了——”

    接着又是几声尖哨。

1267 论为什么吃糖不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