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1 月光下的清久留(2/2)
作者:须尾俱全
    “光头呢?”

    “死掉了,他活着也不好玩。”

    林三酒怔了怔,在心里叹了口气的时候,忽然想起身份已经摆明了的45号死了,一直隐藏着的47号却活了下来——哈瑞果然是恶趣味。

    “那你……”她声音沉而低缓地响了起来。逐渐有点儿明白了。“我知道了。你当时为了逃过我的追击,分解成了无数块之后才跳下叶子的……看来,你缺失的那一部分,是不小心进了别的门?还能凑出个人形来,真不容易啊。”

    小橙一阵青一阵白的脸上浮出了一个扭曲的表情来;没有说什么,她只是“啪”地一下,骤然又一次在空中分解成了无数细微的小块,如同形状奇特的拼图碎片被一下子洒向了天空似的,只留下了那颗头仍然漂浮在原处。

    “我在温室里使不出真正的威力,”她的声音在无数碎块间响了起来,“你不是能够卡片化吗?你倒是试试看,怎么把现在的我卡片化吧?仔细一想,我也可以用得上另一头羊……用来做羊汤。”

    伴随着她的声音,空中那无数细小的碎块都像是活了过来,如同一场暴雨一样朝着林三酒倾盆而下;即使再一次甩出了【龙卷风鞭子】,凶厉的风势也丝毫未能动摇近百块碎片的前扑之势——小橙的目的,似乎就是为了要让这些碎块碰上她的皮肤。

    虽然不知道碰上以后到底会怎么样,但林三酒根本也不想知道。

    她有心想像对付沙鲸时那样,用黑布一包后,就将对方的碎片都卡片化;然而相比沙鲸的能力而言,小橙的肢体碎块实在是太迅捷灵活了,加上又有浮空优势,林三酒几次试图包裹住它们,都以失败告终——

    眼看无数碎片已经将自己牢牢笼住了。唯一的退路上也出现了一个开着门的围栏;她一咬牙,到底还是忍住了没有叫出【妙手空空】,反而迎头朝着碎块密布的方向冲了上去。

    “找死——”

    在小橙高昂的笑声里,那个身影果然撞上了厚厚的一层碎块。瞬间就像被蜂群包住了似的;一旦落入了碎块中央,那个身影就像是顿时失去了所有的生命力一样,直直地落向了地面——然而小橙的一句话还没有说完,她的脸色顿时一变。

    就在那厚厚一层碎块包裹住了来人、在地上涌动着、“蚕食”着那个少了一条右臂的身影时,不知何时甩去了黑袍的林三酒已经跃至了小橙的人头上方;她才刚喊了一声“拦住她!”。可还不等庆庆站起来,高速朝后飞了出去的人头就“咚”地一下撞进了林三酒的掌心里。

    紧紧攥住了小橙的下巴,林三酒落在了地上,对她慢慢地露出了一个笑。

    “你的战力还没有你自己幻想的一半高明。我无法将你的头卡片化,”她轻声说道,仿佛对欺近身后的无数碎块和庆庆都一无所觉:“……这说明你的生命之源,就在这颗头里。”

    说到这儿,林三酒一笑:“你猜猜看,是你的碎块先碰到我,还是我先捏碎你?”

    小橙一张脸冷得几乎能冻伤人。静了一会儿,她强迫自己提起了一边嘴角:“庆庆,放人。既然她这么想要这个男的,我们就还给她。”

    碎块停住了,栅栏门也无声地打开了,清久留慢慢地走了出来。

    “人还给你了,我们两——”

    小橙的一个“清”字还没有说完,只听忽然“扑通”一声,庆庆已经跪在了林三酒的脚边。

    “你这是干什么?”小橙眉毛一抬,厉声问道。

    大概是认识这么多年以来的第一次。庆庆没有回答她的问题——她反而膝行了几步,泪眼婆娑地朝林三酒抽泣道:“求求你……”

    林三酒也不知道,是她哪一个下意识的表情暴露了自己的想法。

    “只、只要别杀橙子,”庆庆一抽一噎的声音。令她的话都几乎很难听清楚了,一张脸都因恐惧和痛苦而变了形:“什……什么都可以……”

    林三酒愣了一下——她对庆庆毫无同情,然而当她哭着趴在自己脚边的时候,她还真有些难以在这样一个人面前杀掉小橙。

    一个脚步声轻轻地走近了,她回头一看,正是清久留。

    在昏暗的月色里。后者的表情模糊不清,只有一个烟头慢慢地亮了起来。

    “给我。”

    他长长地吐了一口烟,忽然用烟点了点林三酒手中的小橙人头。在拿到了人头以后,他又一把拎起了庆庆的胳膊,将她给提到了另一边去。

    “这事儿你不用管了。”一边走,他一边头也不回地说了一句。

    林三酒愣愣地看着他的背影,一时间还真有点儿懵了。

    只见清久留好像低声地在庆庆耳边说了些什么,后者起初一片茫然,显然没有听懂;当她听懂了的时候,就开始了歇斯底里的大哭——然而在清久留又低声说了几句以后,庆庆的哭声逐渐低了,一双眼睛眨了眨,竟然慢慢地开始亮了起来。

    小橙的脸却忽然扭曲了一下——她愣了好几秒,才像是终于明白了清久留的意思;紧接着,她尖利的叫声登时撕破了夜空:“庆庆!你这个变态!我不要!求求你,庆庆——”

    然而这一次,庆庆却只是温柔地望着她,一动也没动。

    小橙猛地啐了她一口,不远处那具刚刚拼合在一起的身体,迅速再次分裂成了十来块——就在它们一齐扑向了清久留后背的时候,他连一眼也没有向后看,只是“当”地打破了手里的空酒瓶,攥住了瓶颈,一把将断茬从下方深深地扎进了小橙的人头里。

    连一声呜咽也没有发出来,那十来块身体顿时失去了生命,扑簇簇地从天空中落了下来,变成了一地泛青的残肢。

    庆庆颤抖着伸出手,一张脸已经被泪水打湿了,嘴角却带着笑;清久留将小橙的人头放进了她的手里时,她甚至断断续续地说了一声“谢谢”。

    清久留回头看了林三酒一眼,又转过头去,将手放在了庆庆胳膊上。

    “那么我现在就要吸收你20%的血了。”他的声音轻柔得近乎悲悯,每一个字,都叫庆庆忍不住涌出了更多的泪水:“你的死会来得很快,没有痛苦。”

    庆庆死死地抱着颜色青白的小橙,拼命地点了点头,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然而即使她如此恐惧死亡,仍然没有把胳膊抽开。

    ……当一切都结束了的时候,清久留站起身,嘴里的烟头在夜色里亮了一下。

    “这……”林三酒向前走了两步,“你跟她们说了什么?”

    清久留低下头,掩住了他面上的神色。

    “我告诉那个庆庆,小橙是一定要死的。但是我许诺了她,我也可以杀掉她,然后将二人的身体拼接在一起,以后永远也不再分开了。”

    林三酒一惊:“为——为什么?”

    清久留再抬起眼睛的时候,在夜幕中看起来如同盛满了钻石般的星光。

    “让她安心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你就有一具高达一米八的女性尸体,可以交给刺图了。”(未完待续。)

    PS:  这一章写的时候延伸出了好几个版本,最后结束的时候变成这样,我本人也有点吃惊……@si露eta,想不到这才几天的功夫,就又收到了一个璧,表示不胜惶恐……希望这一章你看得高兴~毕竟这么肥~

    谢谢nnolivia、嫣然小调、萌萌哒潘达、汉子与桥、坚挺爷、大紫魈儿、mikasayou、肥鸟、左屏翊等大家的打赏,净水工、离殇之梦、谢颖雅、小意达的花、唐茶、灵窍悠悠、傻孩子、夭夭小二、八宝妈妈、haixingtang、swordcurse、leanne-、千暮雪等大家的月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