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5 狸、狸猫米亚换太子?(1/2)
作者:须尾俱全
    林三酒感觉到,卫刑在自己身边悄悄地蹲下了。

    “不管你信不信吧,”后者用气声说,“……至少我自己明白,我心里确实是愧疚的。我知道这话说了,除了让我稍稍好过一些,也不指望你听了以后怎么样。我想说的是,至少我还懂得是非……你跟我打交道,至少比这副本里随便一个人要安全多了。”

    她没出声。

    “能在这个副本里混到今天的,都不会是什么直率的角色。”卫刑毫无笑意地一笑,“他给自己设定的假象就是一个动手快、说话直、只顾自保的人……不过,他也不是唯一一个有人设的进化者。”

    就像卫刑一开始也给自己安了人设那样吗?林三酒感到她最后一句话似乎意有所指,却懒得问下去。她眼下还有更重要的事。

    “你该走出去了,”她压制住了自己的声音起伏,“不管多一个人还是少一个人,计划照旧。”

    卫刑咽下了吃惊。她站起身,伸手将npc捞起来扛在肩上,在走出墙角时,回头确认了一句:“你会在合适的时间出来,对吧?”

    林三酒正一张一张地检查着物品卡片,随着她的手指动作,金属拳套不断泛起没有温度的光泽,像是冷冷的意志。

    “我说会,你信吗?”

    卫刑想了想。“如果是别人的话,”她喃喃地说,“我不会放心。但不知道为什么……我知道你会。”

    没有等林三酒回应,她转身就走出了拐角,警卫们显然立即就发现了她,转身时的衣物摩擦声沙沙作响。卫刑急忙举起一只空着的手,像投降似的说道:“等一等,我不是入侵者!”

    林三酒没有探头看——红脸人很可能会先检查这个方向——她只是贴在墙壁上,将拐角后的声息全都捉进了脑海里,再重新构建成一副图景。

    “你们听我说,我进来是有npc许可的,”卫刑声气仓促,听起来情真意切:“不过我恰好发现了这个受伤的npc,这才想着将他交给你们。”

    警卫们一时无人说话,但从动静上听起来,至少有两个人正在往卫刑身边走来。

    “他告诉我,是入侵者切断了他的双腿的——”卫刑说到这儿时,忽然真真切切地吸了一口气:“诶?怎么他也在?”

    “他怎么了?”终于有人问道。听声音,似乎是刚才反应最快的那一个警卫;他此时走到了卫刑身边,离林三酒只有数步之遥了。

    “他和入侵者是一伙的!”卫刑提高声音,没给警卫们多少反应时间:“我和npc都被入侵者抓了,好不容易才趁她被其他警卫追捕的时候逃出来。所以我们很清楚,他一直在协助入侵者——”

    胖子也开口了:“对,他是那一边的。”

    哪怕是事实,但若是红脸人再反过来咬npc二人才是协助入侵者的人,那未免就太不可信了——毕竟,npc这个身份就已经是保障了。林三酒屏住呼吸等待时,果然听红脸人沉默几秒,随即嘶声一笑:“你们误会了,我那是在卧底。你们看,我这不就抓住了一个入侵者吗?”

    巨大的捕虫网摇晃了几下,绳结吱吱一响。

    这样还不行,她无声地吐了口气。红脸人站在走廊后方,隔了一群警卫,贸然冲出去很可能被他跑掉;卫刑必须想办法将他引过来,她才能发动袭击。

    卫刑不是一个笨人,很快就掌握了情况,随即冷笑了一声,朝身边警卫说:“你们见过网兜里的人了?没有?那你们怎么知道网兜里是入侵者?我要找给我许可的那个女npc,正好一直没找到呢。”

    警卫们顿了顿。隔着墙壁,林三酒都能察觉到他们一瞬间的茫然。

    “我们要的东西是一样的,”红脸人阴沉沉地说,“你用npc换,我用入侵者换,彼此不冲突。你干什么给我找麻烦?”

    卫刑没理会他,只对那警卫趁热打铁:“你叫他过来,检查一下网兜里面的人,这样不就放心了吗?”

    这个提议合情合理,警卫果然答应了。尽管红脸人极不情愿,他也清楚,自己越抗拒,就显得越可疑;他举起捕虫网,一步一步朝那警卫走来,还不忘问道:“我将她交给你,你们肯定会放我出去的吧?”

1215 狸、狸猫米亚换太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